【明日方舟】黑子游记——拉特兰的尚蜀菜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22 22:00:44 作者:城之内黑子 Language

【明日方舟】黑子游记——拉特兰的尚蜀菜馆-第0张

走在拉特兰城的大街上,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热闹模样。除了拉特兰本地的萨科塔和黎博利之外,还多了不少外国前来游览观光的人。现在正值万国会议期间,街道上的热闹景象不减半分。非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那只有少了一点令人心惊肉跳的爆炸声,这份过度的寂静让整座拉特兰城显得有些名不副实。

走了一阵,突然感觉肚子有点饿。想来也是,之前委托某个看起来很可靠的物流公司把我送到这边,结果那几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妹妹直接把我塞到了后备箱里,从龙门一路颠簸到了拉特兰,颠了整整半个月。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我肠子都快吐出来了。可还没等我找她们要点精神损失费,她们就已经开着车跑得没影了。

好像是叫什么“企鹅物流”来着?总之她们已经被我记载小本本上了,以后打死也不再给她们送业务。都怪她们,害得我在遍地甜品的拉特兰大街上都没有产生哪怕一丝的食欲。

忽然,面包和砂糖的香气中混入了一丝不太一样的淡淡气味。仔细分辨了一下,似乎是炎国菜常用的那几味。可这不是拉特兰么?为何会有人在做炎国菜?

【明日方舟】黑子游记——拉特兰的尚蜀菜馆-第1张

我径直往传出香味的那条小巷子里走去。方才还略显寡淡的香味,随着踏入巷子深处的每一步而变得渐渐浓厚。在香味的终点,是一家挂着“尚蜀味”牌匾的店面,牌匾的右下角还用小字写着“正宗炎国尚蜀传统菜色,不正宗包退”。

我正准备走进去,却被一个大汉拦了下来。

“喂!干什么呢!本店可不是给你来要饭的!”他一边捂着鼻子一边就要把我赶出去。

我一把甩开他的手臂,从兜里掏出几张龙门币放到柜台上。

这位伙计的态度立马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这点倒是挺有尚蜀味的。

“这位爷,里边请!您吃点什么?”

“泡一壶菊花,要一份回锅肉,一份麻婆豆腐……”

伙计犯了难,说:“这位爷,我们这儿可没有回锅肉和麻婆豆腐,您还是点些别的菜吧。”

“什么意思?”我眉头一皱。“这儿不是卖尚蜀传统菜么,连回锅肉和麻婆豆腐都都没有?”

伙计轻轻给了自己一巴掌,说:“怪我嘴笨。本店不是不卖回锅肉和麻婆豆腐,而是这两个菜是本店特色,需要掌柜的亲自掌勺,所以每天都是限量供应,要吃的话得提前预定才行。您如果真想吃,我可以帮您留一个明天下午的位置。现在您还是来点别的吧。”

“限量供应?”一听他这么说,我这暴脾气可就直接上来了,指着最近那张桌子刚上的两盘菜质问他:“你看看你们这菜做的,回锅肉连红油都没炒出来,肉也是平展的,根本就没炒到位!还有这个麻婆豆腐,花椒粉下得太早,芡汁打得太薄,这怎么好意思限量供应的?把你们老板给我叫过来!”

【明日方舟】黑子游记——拉特兰的尚蜀菜馆-第2张

伙计连忙把我拉到一边,连忙说道:“这位爷,现在我们掌柜的在后厨忙着呢,没法出来见您。您要是真看不上本店的菜,您就去别家吃吧。要是打扰了其他客人用餐的兴致,掌柜的可就要扣我工钱了!”

“这不是钱不钱的事儿!既然你们打着正宗尚蜀菜的牌子,那就好好做,做成这个半吊子的菜,怎么好意思拿出来卖的?还限量?不如直接关门算了!”

此时,一位富态的中年黎博利从店内缓步走出来,对着伙计问:“老许,怎么回事?我在后厨就听到这里有人吵闹。”

伙计不敢多说,只是眼巴巴地望着我。“掌柜的,是这位客人……”

胖老板也并未为难伙计,转头看向我:“这位客人,您是对本店有什么意见吗?我是本店的老板,有什么意见可以跟我说说。”

我冷笑一声,道:“你就是老板?那这回锅肉和麻婆豆腐都是你做的了?”

“正是。”胖老板倒也不谦虚。“鄙人乃尚蜀龙华客栈第二十八代传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肖龙星是也。”

“龙华客栈的菜我又不是没去吃过,那家的回锅肉和麻婆豆腐怎会像你这般拉胯?别说什么正宗尚蜀菜了,你这手法怕是连龙门饭店的后厨学徒都比不上。”

胖老板还了我一个冷笑,道:“这位客人可不要乱说,本店绝对是正儿八经的尚蜀菜馆,回锅肉和麻婆豆腐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就算回到尚蜀也是这么个做法!如果您还是坚持您的看法,您大可以亲自去后厨烧一份比我更正宗的出来。可我看您也不像是炎国人,恐怕您根本不了解尚蜀菜吧?”

他这番话说得十拿九稳,看起来平时就没少用过这般伎俩来对付别人。但我这人,偏偏就不信这个邪。

“那你的后厨我姑且先借用一下。”

胖老板显然是没料到我真敢接下这个挑战,但碍于面子,也没敢把我拦下来。愣了一会后,他和伙计一块跟在后面也进了后厨,准备看我能搞点什么花样出来。

我随便扫了一眼,这后厨的材料和工具还是很齐全的,环境也很干净。我不禁感慨:这么好的厨房,就应该配最好的厨师,怎么就遇上这么个人菜还嘴硬的胖子呢?真是好东西都给糟践光了。

【明日方舟】黑子游记——拉特兰的尚蜀菜馆-第3张

借用王刚老师的成品图,卷起来像灯盏一样的肉才是最棒的回锅肉

感慨归感慨,手不能闲着。选料,切菜,调碗汁,所有的步骤都手到擒来,就像在家的时候一样。同时烧开两口锅进行操作,一边炒回锅肉,另一边给豆腐焯水。肥瘦分明的鲜兽肉片在锅里高温的作用下迅速卷曲,剁碎的豆瓣酱给肉片裹上了完美的红油,再辅以青椒、蒜苗重新回锅拌匀,颜色和香味都是尚蜀菜顶级中的顶级。再重新起锅烧油,按顺序下入料头煸炒出红油后,加入足量的开水,再放入焯过水的豆腐,调味调颜色,逐次少量勾芡,直到汁水变得浓稠再盛出,撒上花椒面和小葱末后再补上一勺热油激发香气才算得上是完美。

看着我熟练的操作,胖老板慌了神,可嘴巴依旧硬得像石头:“哼,不过是会点皮毛而已,还能真做得好吃不成?我尚蜀菜博大精深,岂是你……”

我懒得跟他废话,直接把一汤匙的麻婆豆腐塞进了他的嘴里。“好不好吃,试试才知道。”

胖老板被那一勺麻婆豆腐烫得直怪叫,脸都憋得通红。但他没有吐出来,而是像含着珍珠一样小心翼翼地品味着麻辣鲜香嫩的豆腐。

“掌柜的,你没事吧?”一旁的伙计担心地问。

他没有回答,而是抢过我手里的汤匙,一口接一口地把麻婆豆腐往嘴里送,仿佛生怕有人跟他抢食一般。

【明日方舟】黑子游记——拉特兰的尚蜀菜馆-第4张

依旧是王刚老师的视频,麻婆豆腐就要突出麻、辣、鲜、香、烫、翠、嫩、酥

我懒得跟他一般见识,自己盛了一碗白米饭,夹起一片回锅肉试试成果。

可是不出意外地,没有任何味道从舌头上传来。

“唉,果然还是这样么……”

伙计见我一脸难受的样子,问:“这个……不好吃吗?”

我把盘子推过去给他。“你试试吧。”

他夹起一片送入口中,顿时惊呼:“这也太好吃了吧!这就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回锅肉!”

看到他俩幸福满足的模样,我也只能苦笑道:“你们觉得好吃就行,我一会把菜谱写下来,以后好好做,别浪费了这么好的厨房。”

胖老板突然抬起头来,问:“您究竟是何方神圣?如此美味我即便在尚蜀也从未品尝到过……”

“一个不称职的厨子罢了。”我迅速写下两道菜的菜谱,然后头也没回就走了。

那个充满幸福的厨房,不是我能待下去的地方。对于一般的厨师来说,看着别人开心享用自己亲手做出来的菜肴,是一件人间美食。可那对我却是完全的折磨。

因为我——失去了味觉。

#吾导先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