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 传说故事—光能—绝对忠诚( 后四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2:38 作者:冰糖草莓 Language

命运2 传说故事—光能—绝对忠诚( 后四章)-第0张

命运2 传说故事—光能—绝对忠诚( 前四章)


第十章  革命

 

魔眼的爆炸声将瓦里克斯从王子的话语声中拉了回来。他想快跑开,一只脚趾却被尴尬地卡在了通道的栅格里,然后跌跌撞撞地扑到了地上。他抬头看到抽取魔眼毫无生命地碎裂在地面上,乙太嘶嘶地蒸发到空气中。

 

瓦里克斯站起来,谨慎、缓慢地行动着,不知道被放出的是谁,或者说,是什么。他检查了费克鲁牢房中所有的封印,然后鼓起勇气向舷窗里看去。

 

费克鲁没受到什么影响。只能说,他看上去似乎比先前更壮了。他就站在那里,怒视着,脸上浮现出恶魔般的笑容。“它是不是觉得我的乙太……太苦了?”他吼道。

 

确实,瓦里克斯看得出来这些乙太有点儿不对劲。颜色更深,似乎被他无法辨认的东西给污染了。在检查完魔眼的尸体后,他又加固了封印,害怕它们从费克鲁身上抽取出来的东西有毒。他像是游泳般地穿过这些迷雾般的气体。它并没有像普通气体那样消散掉;而是停留着,沉重,而且看不透。

 

瓦里克斯又回到费克鲁的牢房,打开了通讯麦克风。

 

“费克鲁,asaaliiakisoriks”,他用审判氏族的高等语言大声说道,希望费克鲁还会尊重最古老的法则。

 

“啊,瓦里克斯,你对审判氏族的执着就像骤雨氏族对谎言的执着一样。”费克鲁说话的方式就像那些不属于氏族的贱民。

 

“你才是没有氏族的贱民。你这个肮脏的东西。这就是你对卡里克斯所做的事吗,将最后的首脑送给傀儡军团?你现在呼吸的是鲜血吗?”

 

“哈!你还认为是我害了卡里克斯。愚昧。是卡里克斯抛弃了我们。但我的乙太……费克鲁确实已经不受机器的乙太所奴役了。受到觉醒者之父的恩典,我已经进化了。”

 

瓦里克斯回头看向王子的牢房,那里还打开着。觉醒者之父……

 

瓦里克斯缓步回到王子这边。每踏出一步,他都听得更加清楚。他看到欧顿已经坐了起来,点头,倾听,凝视着阴影中某些看不见的东西。如果说有什么画面能描述出完全的精神错乱,他眼前所看到的这一切便是了。

 

王子开口了。

 

“是的,姐姐。我看到了。你答应过我的憎恶大军……”

 

第十一章  火花

 

瓦里克斯从未如此忠实地执行了佩特拉的命令:最下层牢房仅限典狱长和代理指挥官进入。不幸的是,这就意味着各种卑微的劳动都摊到了他的头上,膳食配给,排泄物处理。为了服务八位公爵和觉醒者王子,他的新杂物使得他几乎没有时间进行审判。

 

他每天三次进入该牢区。他还要每天三次向当地的海盗军支队编造借口,说明为什么监狱的最下层不开放。谣言四起。大家都知道佩特拉和凯德6号偷偷送来了某个身份不明的高价值罪犯——至少是个人型罪犯,如果传闻属实,这可是长老监狱的首例。但瓦里克斯向所有来询问的人保证,他对嗤魅公爵的审判是一个需要秘密进行的敏感过程。

 

佩特拉本人也没有帮他消除麻烦的意思。她不太擅长保守秘密,这个人人都知道。她用严厉的措辞回答一切大胆的疑问:“这与你无关。”这反而就证明了某些谣言可能是真的。要是她能在训练灵巫时找到一点乐趣;要是她能多从女王身上学到点儿东西就好了。

 

瓦里克斯每次去巡逻,都在考虑要不要向王子表达他的忠心——而每一次在他看到王子的……凌乱无序,又都放弃了这个打算。今天也不例外。欧顿坐着,手肘撑在膝盖上,像往常一样盯着天花板角落的一处黑暗角落,整张脸被那乌黑的长发掩住,似乎在与虚无交流。

 

“我看到了……是的,很好,非常好。”


继续听着,继续点着头。

 

“然后我们就这么做。嘿,姐姐,他已经在这儿了。”

 

欧顿陷入了沉寂,显然放松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回头通过舷窗与瓦里克斯的视线相交。

 

“殿下。”

 

“忠臣瓦里克斯。”欧顿假笑着。“火花瓦里克斯。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还是说你就满足于扮演间谍乌鸦了?”又来了——那一闪而过的黑暗,瞬间抹去了欧顿眼中的光辉。于是瓦里克斯什么都没说。是因为恐惧而僵住,还是只是无话可说,他也不清楚。

 

欧顿身体前倾,用一只手指抵住嘴唇,然后低声说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瓦里克斯。我知道你想听。”

 

瓦里克斯轻轻点了一下头,算是答应。

 

“你的凯尔还活着”,欧顿低声道。他又靠近了一点,问了一个瓦里克斯一直无法回答的问题:“你知道你真正的忠诚表现在哪里吗,瓦里克斯?”

 

欧顿没等他回答。他的眼睛几乎是瞬间就转向了他的身后,看向那已经令他痴迷的阴暗角落。

 

“我们当然可以信任他,亲爱的姐姐。他是最忠诚的……”

 

第十二章  灵魂锁链

 

瓦里克斯欣赏着自己的杰作,用来揭露他的狂热前好友的秘密临时魔眼锁链。

 

不幸的是,费克鲁拒绝提及过去,只愿意谈论未来。还有欧顿,他的这位觉醒者“父亲”将他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让他觉醒出了一种埃里克斯尼族身上从未出现过的力量。一种凌驾于死亡之上的力量;一种能重塑他的人民,在一个光能与黑暗都抛弃了他们,让他们只能备受鄙视的宇宙中茁壮成长的力量。

 

瓦里克斯很清楚这些感觉。就在这里,在这个长老监狱最深的地穴里,他便是在此成长起来,也在此为埃里克斯尼族的复兴而努力着。这里现在已经成了他的家,在这个工作场所里,他可以自由地探索监狱中囚犯的“潜力”以便未来加以利用。邪魔族的翡翠骨髓虫食,Vex的棱镜病毒,灵能劫掠者的波长——这些秘密都在这阴冷黑暗的监狱中被一一揭露,通过他的网络来交换更多秘密,或者转化为武器提供给觉醒者。

 

但费克鲁的秘密……他的变异……逃过了他的魔爪。那种力量是显而易见的,散落在地上一切更是证明了它的效力——以及无数个夜晚的失败:损坏的哨兵魔眼,一大堆干瘪的堕落士兵,这些都是他从上层牢房里拉来当“助手”的壮丁。无论费克鲁身体中着冰冷而反常的混合物到底是什么,它都无法像他的人民维持他们悲惨的生命所需的乙太那样进行转移或者摄取。

 

瓦里克斯已经准备好放弃,将费克鲁送进竞技场去面对凯德6号,给这个嗤魅公爵的传承一个最后的了结——直到有一天,在瓦里克斯巡视时,欧顿突然跟他说了几句话。这个被遗弃的王子眼中闪过一丝清醒,一种自从他消失在土星光环之后就再也没存在过的清醒。欧顿给了瓦里克斯一个……崭新的视角。

 

于是,他造出了锁链。这是一场危险的赌博,用传统乙太来挖掘费克鲁被污染的血液。这些魔眼差不多占用了瓦里克斯自己乙太存货的70%。如果这个方法失败了……瓦里克斯就会变成格洛克斯所认为的乞丐。

 

瓦里克斯拉下了拉杆。

 

魔眼锁链的轰鸣声逐渐加强,但他能听到的只有欧顿那如毒药般的问题在耳边不断回荡:你知道你真正的忠诚表现在哪里吗,瓦里克斯?

 

但如果成功了——也许费克鲁就能被治好。也许——如果瓦里克斯的怀疑是正确的话,费克鲁的腐化和王子的痛苦有关——那么欧顿也能被治好。

 

瓦里克斯把这些讲给佩特拉听,但她不想听。

 

“你不可以在王子身上做实验。”

 

“我们的王子病了,把他留在这儿……让他远离觉醒者们的视野……这是不对的,不对的。”

 

“我已经做决定了,瓦里克斯。”

 

瓦里克斯手指微弯。“忠诚者佩特拉”,他冷笑着。“也许卡玛拉·里奥的抱怨是对的,不是吗?”

 

佩特拉怒目而视。“欧顿由我来处理。你不要碰他。”

 

随即她猛地转身,大步走了出去。从那以后,瓦里克斯就再也没见过她了。

 

他将他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魔眼锁链——和他自己的想法上。

 

第十三章  忠诚之所在

 

瓦里克斯的实验成功了,但并不像他预期的那样。

 

摄入乙太混合物依然会导致堕落者死亡;从任何意义上来说,这都不是一种用来维持生命的物质。不过,它确实是一种能赋予生命的物质。虽然黑暗乙太像一层浓雾般停滞着,它似乎也会向着空容器延伸出去。于是,它找到了躺在地板上的死去的堕落士兵。它像一次缓慢的呼吸般滑入尸体内部,使他们膨胀起来,让他们到达沸点、爆发,让他们站了起来。黑暗乙太给了这些已经死去的堕落士兵……新的生命。

 

他们尖啸了起来。他们的呼吸很稳定,但是极其短促。他们发出嗬嗬的声响,仿佛胸口藏着一座火山。黑色的火焰从他们的皮肤上升起,仿佛他们就是一具以这些黑暗乙太作为燃料的喷气引擎。但是在瓦里克斯眼前的是被仇恨点燃的愤怒化身,以及又一次旋风灾难的开始。他们已经不只是堕落者了。费克鲁称他们为嗤魅。

 

在他身后,费克鲁不停地大笑着——然后突然停下。就在那一刻,嗤魅倒在了地板上,再次死去。

 

“你们的文士,凯尔,还有氏族——他们很快都将被遗忘,就像之前的长老和斯凯思那样”,费克鲁用瓦里克斯所珍视的审判氏族高等方言咆哮着。瓦里克斯向他走近,两人面对面站在舷窗的两边。

 

费克鲁将耳朵转向上,倾听着,又转回来看着瓦里克斯。“父亲说……”停顿使空气变得凝重,“父亲说……你知道你真正的忠诚表现在哪里。”

 

狂热者后退离开了舷窗,然后等待着。

 

忠诚,真正的忠诚。

 

他期待着关于玛拉的记忆能够出现在脑海,但代替它的——.

 

他发现自己想到的是骤雨氏族的预言

 

凯尔之王。

 

数日后,瓦里克斯最后一次履行他的职责。他来到中央控制室,在安全系统上运行了一个测试模拟程序,根据结果做了一些调整。审批签署了日常轮班名册。最后,他跟监狱中仅剩的高等魔眼进行了一次私下谈话:长老监狱不能没有典狱长。

 

他没有和佩特拉说话。

 

当天快要结束的时候,长老监狱陷入了一片混乱。

 

“你的时机会到来的,瓦里克斯。”

 

欧顿坐在他最爱的位置上,凝视着他最喜欢的方向。“她是这么说的。她对你只有最后一个要求。”

 

“不,陛下。”瓦里克斯的声音感慨万千。“这是我对你的最后一次服务了。”

 

瓦里克斯在改变主意前离开了。

 

高音警报器四起。监狱高等魔眼的声音盖过了瓦里克斯的声音在扩音器中回荡。“安全系统故障,即将进行紧急关闭重启。”

 

整个监狱一时间陷入一片黑暗,但紧急照明很快又照亮了牢房。他的四周警报声鸣叫着,警告灯闪烁着,气体发出嘶嘶的声响,这个牢房里的冷冻舱开始开启,低温液体蒸发成雾气。

 

瓦里克斯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出口,甚至不必回望,因为他知道他会看到什么。

 

嗤魅公爵和欧顿王子都自由了。

 

跟他们一起的还有长老监狱所有的囚犯。

 

瓦里克斯利用监狱的混乱从佩特拉和凯德投运欧顿王子的秘密通道溜了出来。在那里,一艘装载了监狱最后的乙太的飞船等待着。

 

他边走边录了两份音,会在离开的瞬间通过监狱的通讯系统发送出去。第一份,他关闭了声音合成器,用深沉共鸣的高等语言下达命令。

 

他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响应审判的号召。但他必须试试。

 

第二份,他重新开启了声音合成器。“他们叫我背叛者,而我是最忠诚的那个人。他们觉得我没听到这话,这群虫子。”他停顿了一下。“堕落者。”

 

向上,大步地,快速地,由斜坡进入飞船,直奔舰桥。一个带有恶狼色调的暴徒在他经过时向他敬礼。

 

“我当然听到了。审判氏族永远听得到,没有选择,让氏族统一。”他到了舰桥,又停顿了下。“审判永远听得到。”

 

“伟大的机器位于审判中。埃里克斯尼人沦落为战斗,沦落为憎恨。”在他的声音中能听到强烈的感情。“我无法忍受这种憎恨。”在他讲话的过程中,飞船引擎开始运转。在屏幕上,瓦里克斯看到监狱中的爆炸。他曾经拥有的炸药疯狂爆炸。他的飞船飞出海岸的屏障,开始移动。

 

“无路可去。此处无他人。”他站直身。“所以我变成凯尔瓦里克斯。审判氏族代表埃里克斯尼族人民。”

 

“没有选择。”他重复道,喉咙里发出低笑。他的声音镇定下来。“埃里克斯尼族一定要重振旗鼓……不是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