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3:16 作者:四维生物 Language

骑士(重骑士)

代表剧情人物有我们的中二骑士鲁诺(当罗兰那会确实中二),剧情角色总共三个,且都是大前期角色。也可以看出香草社对骑士的大力推荐了

1.成长:物攻防双a保证了自身优秀的输出能力和物伤环境里优秀的坦度。法防c格挡b速度c比较中庸。最大的缺陷是仅有e成长的命中。不过这也是情理之中的平衡,不敢想象命中有c乃至b的骑兵有多离谱。

2.输出能力:伟大无需多言。先抛开呐喊来看看输出方式:一类是击倒加的打单、另一类是狂野冲杀和追击的贯穿伤害。击杀回ap在骑兵强大的输出加持下不难达成,重头戏还是贯穿伤害。枪兵那里我已经提到过,贯穿伤害(即同时打前后排)是可以优先锁定后排敌人的,这意味着在前期没有太多掩护技能的敌人时可以很轻松的拿下后排。而中后期的四、五人队就更是骑兵的天下了,一冲就是两个眩晕和两人份的伤害。骑兵追击通过多次打击弥补了命中低的不足,保证了有效输出。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骑兵的两个主要伤害来源。其一是兵种补正:骑兵物理攻击对步兵威力为两倍。从这点就能感觉到香草社对骑兵有点偏爱了,毕竟圣兽之王的所有敌人职业里,只有十个左右不是步兵。更别说天使还是在后期的教国才有出现,这让骑士在前中期有着绝对的统治地位(飞龙多的除外)。

其二就是骑兵呐喊。之前在佣兵和大锤那边楼主有提过可叠加的自拐很逆天,而骑兵更离谱的是同排可叠加自拐,相信有不少吧友都已经用骑兵队(一排三骑兵)爽过了。这个技能让骑兵对较高甲单位也能造成大量输出,其他脆皮更是一捅就穿。另外科普下攻击力叠加机制:根据测试,每次技能叠加的攻击力仅看无buff状态下的白值(角色属性界面那个)即每次加成是固定数值。

当然夸了这么多,骑兵缺点还是很明显的:过低的命中。虽然能靠多次打击弥补一点,但还是不稳定。因此最好配合女巫的必中或者靠装备和成长特性弥补命中。

3.保人能力:骑兵自身坦度不错还有格挡技能,但非常怕狮鹫飞龙也。推荐装备猎羽小盾来防飞行单位打击(受到飞行单位攻击时大格挡且pp加一)。至于法伤推荐把狂野冲杀的条件设置成以法师优先,通过眩晕来避免受到过多法术伤害。

4.辅助能力:前后排的眩晕能对敌人造成长时间的控制,且比较舒服的一点是主教的净化术仅能解控一排,这样至少能有一个单位被晕。

5.勇气技能:超长距离的冲锋和较高伤害(步兵队长占多数)。缺点是消耗3点有点多,同3点的技能有亚连的号令、王子的ap+1和精灵姐妹花的解除等待,实战意义还是比不过这三个。不过在追求速杀、跳过大量敌人或实在没法清路障等情况下狂野冲杀就有优势。

6.培养:①单走后排:攻击、技术 ② 单走前排:技术、坚韧、守卫 ③骑兵队:坚韧、守卫、技术

在楼主看来,骑兵培养主要有两个思路:单走和骑兵队。对于单走骑兵又有是否站前排两种情况。当不站前排时单走骑兵自身上的buff不如骑兵队高,应以收割能力和先手眩晕清后排为主。因此需要攻击、技术成长类型来保证收割、命中和先手。 站前排时可以出坚韧守卫保证抗压,同时可以出技术保证眩晕的命中。如果队伍生存压力确实不大再考虑攻击。

骑兵队因为buff的存在实际不会缺少太多输出,保证生存即可。生存确保的情况下再考虑命中和速度,最后才是攻击。另外骑兵队最好搭配大盾来保证不会被狮鹫打到(阵线掩护)。

7.反制:上狮鹫飞龙即可,枪兵也可对骑兵造成有效伤害。其中飞龙算是骑士的天敌了,不仅技能能无视伤害自身物防也高。

最后楼主分享下自己最近在用的亚连骑兵队:思路就是保证重骑士速度比亚连快上到buff,然后配合魔女打出爆炸输出。剩一个位置带奶或者大盾都可以。

骑士的修改:经大佬指正猎羽小盾在面对狮鹫飞龙时并不能触发格挡效果(因为这两技能特性的原因),但经过测试仍能触发格挡以外的效果:即猎羽小盾的技能仍会发动回复一点pp(完全没有区别)

另外按照这个理论测试亚连的格挡技能,发现仍能触发防御力加成效果让收到的伤害减轻(不愧是主角,轻易就做到了其他骑兵做不到的事)

因此要在狮鹫飞龙手下保护骑兵最好的办法还是靠掩护类技能(这时候如果带大盾就可以带上猎羽大盾),同时为了防止大盾放前排被大锤暴打可以前排三骑兵后排一大盾加一辅助/奶。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 第1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 第2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 第3张

 

骑兵补充:经大佬补充,骑兵队完全可以带真实之枪来完美解决命中低的问题,但缺点就是少了狂野冲杀的眩晕可能出现额外变故。这个方面就看大家自己的配队需求了。

另外遇上狮鹫飞龙,也可以通过带上一个飞龙队友用白银三叉戟的技能、盗贼的一排黑暗、弓手带上极速弓来实现对狮鹫/飞龙一排

的控制保证骑兵生存。以及斗士反而在这时候有着不错的发挥,当然要保证稳妥的话还是大盾更优。(这也是斗士尴尬的一个点,要用的时候确实不错,但适用情况过少导致大部分时候都上不了场)

补充:骏马/神马缰绳也能应对狮鹫飞龙。(两个技能效果一样就不全截了)其中神马用天之碎片对话,骏马在商店处购买

另附一个可能一些人不知道的技巧:在世界地图界面按左/右可以切换到不同建筑物类别里,在城镇堡垒类别时按x可以看对应地点的商店物品。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 第4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 第5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 第6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骑士(重骑士) - 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