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1 15:51:18 作者:hjyx01 Language

如果是冲着莫娜、雷电将军等人(的涩图)进来,可能说明你们和日本人买PS5的目的是类似的(APEX、O神,启动!),比如《来自深渊》的作者土笔章人(可莉单推人)。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0张

而我们的目的,其实是扮演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蝾螈,这就是《AK-XOLOTL》中的故事 。

当你快乐的和家人们一起吃着烤串唱着歌,然后一觉醒来,发现家人和烤串都没了……然后怒不可遏,决定抄起家伙射爆一切。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张

但是不要误会,这是蝾螈,基本可以认为是在水里生长的壁虎,有着四条腿、长尾巴、堪比吸血鬼的四肢再生能力、往往还有着类似河豚的剧烈毒素……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2张

你可以用一切对于两栖动物的刻板印象去想象它,但没法用哺乳动物的思维模式去试图理解它——它的怒火来源是食物而非幼崽被夺走,于是一场围绕“夺回食物”的战斗就此开始了。


肉鸽之七日杀boss战

属于ak蝾螈的战斗,当然以使用ak(初始主武器)作为了开始——初始可以在八把武器中可以一把作为主武器,主武器的特色在于遇到弹药,但是弹夹受限(需要换弹动作),然后直接会对于“增加射速但是降低伤害”这类技能产生负面影响。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3张

除了ak以外,随着游戏的进行还会不断增加新的初始武器解锁——贴脸更强的散弹、长距离穿刺攻击的激光武器、高射速但是只有9发子弹的“鱼塘之鹰”(neta沙漠之鹰)等等。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4张

但是游戏中爆发战斗力的来源还得依靠在关卡中获取的辅助武器——击杀精英怪会小概率掉落、武器宝箱会固定出现各类辅助武器。其中包含了自动(卡宾、散弹等)和手动(手枪、狙击等)和中近距离(武士刀、散弹等)。

辅助武器虽然强大,但是弹药有限制,一般来说最理想的状态是用来处理困难局面,对付落单弱小敌人适合用主武器。因为可以根据主武器选择搭配副武器完成互补,比如激光(换弹超慢)配武士刀。如果使用某种副武器再获得同类武器,会增加大约20%弹药上限,因为副武器弹药的存在也让关卡的选择变得更为关键(1~3个随机下一关卡)。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5张

蝾螈在到达boss关之前可能遇到如下关卡: 金币、进餐、加血、枪械、土豆、宝石、问号、商店、战力。

商店由于基本售价都在50~100,而自然杀敌掉金很少(精英4~5、杂毛1),所以金币房是可作为保底的选择。加血是+1生命上限;进餐给关卡食物(局外换技能用)土豆和宝石是稀有资源,不过宝石会面临双精英×3。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6张

此外任何情况下都建议进战力房(五角星),战力房包含各种“路径”效果,比如留下火焰DOT效果、石油减速等效果,这些可以拿多个大幅增加效果。

不过最好用害得是“散弹枪”的40%伤害,作为对比同样是蓝色道具黄油刀才10%伤害,至于debuff失准大部分情况可以忽略,尤其对于距离、武士刀这种特殊武器。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7张

还有一点值得一点就是关卡中,陷阱杀敌是亮点,蝾螈可以用翻滚来回穿梭于地刺、酸液、火焰等陷阱之间,顺便勾引敌人去踩,可能我心理有点变态,就是达成这样陷阱连续杀敌感觉真的挺爽!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8张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9张

最后就是本作虽然作为射击类肉鸽,不过和类似的游戏比如《挺进枪牢》、《以撒的结合》不太一样。主要原因在于BOSS战并不困难,大多依靠背板可以应对。

比如螃蟹是双层弹幕+翻滚冲撞;机械猫是散射弹幕+激光三射线(考验翻滚准确率)等等。然后boss基本都做了P1P2设计——比如螃蟹P2撞完了不会晕眩,还会扔持续存在的刀子。

围绕着培训新蝾螈的养成系统如果说战斗本身大部分还在我们认知的“套路”范围以内,那么蝾螈的养成是真有点东西,还是玩出了蛮多新花样的。

游戏中的各项养成是逐步开放的,每次战斗完成会开启新的系统此外战斗中还可以收获新的蝾螈宝宝,在不同关卡获得的宝宝会放置在家园内不同的池子里(等等,你不是说好了家里算个P,只要找吃的?)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0张

宝宝最终可以成长为能出战有独特技能的单位,也会有不同血量、护甲、移速各方面的属性,不过在此之前,你需要用喷水壶、饭勺、内裤等物件完成“bany sister”的工作,累积数次满数次以后最终才得以“成人”。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1张

不过对于满心的宝宝不要着急进化,可以去拿去下图秃鹰那,获得爱心,用来开启被动,相对于宝石换的武器和装备还要随机获得,心开启的被动是最直观的加成了。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2张

除了心开启被动,还有宝石开启武器&额外装备、土豆开角色第三技能。此外树叶、矿石、蜂巢等关卡物品可以做饭,用来替换第一主动技能做饭的意义在于: 除了不同宝宝也带来重复可玩性,还可以自己DIY想要的组合,比如初始蝾螈的主动技能是回血,但是速度慢到令人发指,换一个其他可能更好会更好用。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3张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4张

BTW: 宝石除了关卡,boss也会掉,商店也几率能买,但最好多留一点,因为特殊武器比如大口径AK会特别贵。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5张

最后就是有一块养成是土豆,效果是增加枪械伤害,由于区分手枪、步枪、散弹、近战等多个类型,这一块内容因为土豆太难获得了其实挺肝的。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螈神还存在一些影响体验的问题。

首当其冲就是脸上刷怪——尤其对于一些1~2血的魂斗罗类型蝾螈特别致命。

然后就是提示文字不清晰,基本上商品物品只能猜+试探琢磨是干嘛用的,而没有物品百科让他其雪上加霜。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6张

接下来的问题是射程与战斗的均衡,体现在散弹真的难用,尤其面临砸锤牛——武士刀好歹有个刀劈子弹的有利近战设定,散弹则是突出一个近战远程都尴尬。

最后是一些不能反悔的设定,比如成长后的宝宝不能再用吸心大法。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7张

不过总得来说,这是一款在养成方面玩出来了挺多新花样,画风也比较可爱的肉鸽游戏。

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

#单人游戏#

【PC游戏】射爆卡通世界,荣耀属于螈神-第1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