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2 08:18:23 作者:悠哉悠哉平泽唯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悠哉悠哉平泽唯。

神海终于上PC了,玩习惯自由探索的开放世界,第一次玩这种被剧情推着跑的游戏还有点不太习惯。

不过帧数是真的低,第一章就给我吓住了,全高画质才35帧,也不知道我这个小破笔记本还能战多久。

《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第0张

先简单过一下测试环境。

联想Y7000 2019

CPU:i7-9750H

GPU:GTX1660Ti M、(3Dmark Time Spy:5445)

内存:24G(8+16) DDR4 2666Mhz

显卡驱动:522.25(10月12日)

游戏版本:1.0.20122

分辨率:1920*1080

系统版本:Windows 10 21H2

测试游戏场景:第一章夜晚,第二章室外探索。(未开启 FSR 2.0)

《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第1张

《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第2张

虽然游戏的画质选项不多,但这游戏好像有很多的隐藏画质选项

建议先把预设调整到最低,再手动拉高下面的选项这样游戏帧数比从最高再一个个的降低高的多。

《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第3张

《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第4张

不想看详细设置的可以直接抄上面的作业。

再次重复,建议从最低预设再拉高画质,千万不要从最高预设降低画质。

  • 纹理:这个选项一般取决于你的显存容量,神海极高纹理需要8G显存,虽然6G也可以开,但在部分场景帧数会很不稳定。建议根据自己显存决定。

  • 模型质量:开启和关闭相差1帧,暂时没发现会有什么帧数影响,可以开到强化。

  • 各项异性过滤:对帧数影响较小,最低和最高相差2帧,建议开到最高。

  • 阴影:主要影响阴影分辨率,低选项的阴影边缘会有锯齿,这个选项非常影响帧数,最低和最高相差10帧,建议尽量开低一点。

  • 反射:主要影响水体,场景物体的反射质量,最低和最高相差5帧,推荐最低或高。

  • 环境光遮蔽:主要影响场景光照,越高光照越真实。最高和最低相差5帧,同时中和高区别较大,配置好推荐开高,我我配置不太行就开低一点吧。

《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第5张

最后放上优化后未开启FSR2.0的游戏帧数曲线,场景是序章和第一章黑夜翻墙。

虽然帧数也不太高,但比起没优化前的三四十帧流畅多了。

3050、2060、1660和1650都可以抄这套配置。

如果你是3060的话,可以适当的把阴影和环境光遮蔽调高,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对了,一定要更新显卡驱动,不然你游戏的天可能会变成这个样子。

《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画质优化指南——三年前的笔记本也能流畅玩耍!-第6张

希望这篇画质优化可以帮到你,也希望你玩的开心。

我是悠哉悠哉平泽唯,下篇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