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2 23:27:53 作者:赤藻糖醇 Language

这个游戏类型玩的少,我推图很慢,9小时才推到学习下棋。游戏体验还行,战斗不错,但是有很多其他体验方面的问题。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0张

6小时才打完第一章

我玩游戏基本上是PC端的,但网游居多。手游就玩过《明日方舟》,《杀戮尖塔》,《王国保卫战》系列,《来自星尘》这四样。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1张

所以我不知道这个定价合不合理,感觉挺便宜的,直接买(纯个人消费习惯),也不知道《来自星尘》在二游里是什么水平。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2张

————————————

游戏的意义更值得讨论

对于《来自星尘》游戏本身,我更看重《来自星尘》的意义。

——《来自星尘》不仅仅是国内第一款买断制3D二次元RPG手游(在国外同类型的游戏有《混沌之戒》系列),更是另一个时代的投锋。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3张

开拓了国内二游新战场

鹰角网络

鹰角是国内靠内购手游起家,但又制作买断制游戏的公司,同时投资多款独立游戏工作室(比如《加把劲魔女》等)。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4张

UP主白痴毛领导,小团队开发

游戏科学

在国内还有游戏科学,他们“用氪金手游养3A单机”,靠着《战争艺术:赤潮》获得的资金开发自己理想的《黑神话:悟空》,他们代表中国PC买断3A的未来。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5张

游戏科学的首个爆款内购手游

Cygames

在国外有Cygames,他们有《影之诗》,《赛马娘》,《公主连结》等多款成功二游,他们明明可以躺着赚钱,但谁又没有理想呢。不得不说主营手游的Cygames还是没有忘记他们的3A梦,他们2016年和白金工作室(代表作:《尼尔:机械纪元》,《猎魔女天使》系列)合作开发买断制二次元PC游戏《碧蓝幻想Relink》。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6张

他们没开发3D游戏的经验,所以靠着白金的技术支持开发,但白金工作室2019年半路退出,Cygames只能硬着头皮独自开发。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7张

历经八年,今年二月《碧蓝幻想Relink》推出后特别火爆,一度火出圈,被誉为“二次元怪物猎人”。同样是一款粉丝向游戏,他们的首个3D二游能有这个水平是因为他们的高要求。在11天内获得全平台100万份的销量,保守算了一下要卖600万份才有赛马娘半年的收入,更别提这游戏从立项到落地花了八九年的人力物力成本。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8张

100万销量官方贺图

————————————

游戏对行业的启发和影响

《来自星尘》的开局肯定是不理想的,但我希望觉醒波工作室可以立正挨打,好好优化。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9张

觉醒波工作室

中国这么多二游厂商,如果鹰角的买断制3D二次元手游《来自星尘》成功挽回口碑(感觉挽回不容易,但没挽回就会是反面效果),会给行业带来启发:


一、给其他二游厂商一个新方向。买断制单机游戏的沉浸体验是内购游戏比不了的,你只要付过一次钱,剩下的只有享受游戏的过程。内购游戏要求设计师在游戏关卡间设置付费点,所以你玩着玩着陷入打不过但不想充值的矛盾,极其破坏游戏体验。开发二次元买断制游戏或许是“口碑”和“资金”双赢的项目。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10张

离开舒适圈,敢于挑战

二、使资本对买断制二游保持兴趣。国内行情,你想做大型买断制游戏就需要资本,小工作室虽然也能靠自己制作优秀游戏,但规模小,成不了气候。国内某公司经常投资国外有成就的游戏,给他们资金,使工作室获得自主发行能力(如F社)。国内另一家公司则是大量购买知名制作人,资助他们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11张

2023年某公司投资国内外游戏公司

三、就会大大激发米哈游,库洛等游戏厂商心中创作独立游戏的梦想。即便是大厂,上到管理层,下到普通员工都有创造的心,只不过在吞声忍气罢了。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12张

《苍翼:混沌效应》的开发商

——————————————

最后,希望《来自星尘》的游戏质量和宣发运营可以给其他同行带来一些思考和总结。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13张

相信鹰角网络的实力和梦想,祝中国游戏行业越来越好!

【来自星尘】抛开游戏体验,聊聊行业前景-第1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