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赛博朋克2077 (完结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5 14:39:48 作者:geebar Language

引序:

有人说在泥潭里的人,是迈不动腿的。

可我在泥潭里步履蹒跚,却也片刻不停。

我想知道如何在泥潭里舞蹈,镣铐下大笑。

因为——

月亮和便士,我都想得到。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高档的酒吧竟然会开在市区外的沙漠里。

透过玻璃门,我清晰地看到内部的装潢。水晶打造的棱理分明的壁灯挂在天花板上,折射出夺目的光芒,我不禁想起了科罗纳农场可悲的小吊灯;给客人用的沙发采用真皮制作,细腻的纹理卓现出这些淡紫色沙发的价格不凡。

我在沙尘与大风的阻碍下推开了酒吧的大门。在门口的迎宾地毯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我对着衣着考究的服务员说到:“一杯龙舌兰,谢谢。”

“迈克,那就这么说定了啊。”

找我来的人穿着一袭米黄色风衣,正坐在过道的左手,与另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交谈。我接过服务员的调制好的龙舌兰,用下巴指了指找我来的人:“找他付款。”

“看起来有人找你迈克。”穿着西服的男人与我刚好成斜对面,他微不可察地挑了挑眉,“那你帮我们搂着点,我先走了。”

我有些疑惑地看着那名男子大摇大摆地推开玻璃门,转身就被一望无际的沙尘吞没了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

“嘿v。”

被称作迈克的人此刻被服务员拦住了身影。我看到他瞪了我一眼,随即从钱包里抽出一张钞票递给服务员。我不觉羞愧,抿了一口龙舌兰。

嗯,口感辛辣却又不失青柠檬的香味,如烈火般令我心旷神怡。

“警长,那个人是谁?”

我小心翼翼地举着酒杯,慢吞吞地坐在真皮沙发上,余光瞟到迈克听完这句话后沉下了眉:“是网约车公司的公关部代表。”

“他们找你干嘛?”

我并没展现出太多表情,但内心里早已是汹涌澎湃。

“他们公司的无人车撞死了人,要我在局里替他们搂着点。”

迈克一如既往地平静,刚毅的五官和棱角分明的脸部线条被笼罩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之中。“说正题吧。我找你来是因为沃森区的工会领导遇害了。从尸检结果来看是军用科技的武器造成的,所以我高度怀疑和军用科技有关,希望你能协助我查一下。”

军用科技,夜之城最大的军火供应商,垄断了枪支弹药的所有出入口。曾有人开玩笑地说,你每射出十发子弹,就有一发是军用科技生产的。

“为什么要找我?你明知道我明天有一场重要的拳击赛,而且我也从荒坂公司被除名了,要人脉没人脉。”我耸了耸肩。

“我们合作这么多次了,我信的过你。拳击赛明天才开始,一天时间够你查了。”

迈克终于笑了笑,随后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

抿下最后一口龙舌兰,辛辣的液体顺着喉咙流进胃部,灼烧的刺痛让我不禁皱了皱眉。

“出去车里说吧,我带你去现场。”迈克警长不愿透露更多,沉默地起身,推开酒吧的大门。

我随着警长走出了酒吧,骤然间强烈的风沙令我一时间有点睁不开眼。待我重新看清周围的环境时,警长已经拉开车门坐在面包车的车厢里了。

待我坐上副驾驶后,警长才终于肯开口:“最后一次见遇害者的人听到了这样一句话——“我今晚休息,红皇后的赛跑房间给我定好了吗”。”

“红皇后的赛跑?”

“对,我们就去那儿查。那儿是隐藏在帮派据点的娱乐场所,我们几经打听也只了解到大概位置。先去吧,总得有些发现不是么。”

一路上我和迈克都没有说话。我隐隐觉得,这个事恐怕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到了,下车吧。”

不知不觉我居然睡了过去。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迈克低沉的嗓音刚好在我耳边响起。他从口袋里摸出两幅蓝牙耳机,其中一副交给了我:“带着这个。我不方便进去,如果有发现,就通过耳机联系。”

我接过耳机,将它塞进耳朵里。测试完信号无误后,我对迈克打了个安心的手势,随后大踏步地走进了这个隐藏在黑暗之下的肮脏地盘。

“据知情人透露,最准确的位置应该是一楼的集装箱。”

迈克的声音从耳机里清晰无误地传来。此刻我已经趁乱摸进了据点,躲在一个集装箱的旁边。听到这话我有点头疼,压低了嗓门回复,防止被别人发现:“那么多集装箱,我怎么会知道是哪个?而且这么大的娱乐场所居然会藏在一个集装箱里?”

“这我就不知道了。”迈克的声音听起来也很苦恼。“有没有可能是在更深处,一个长得像集装箱的密道?”

听到这话,我豁然开朗:刚刚路过一楼的房间,其中有个房间门前被集装箱挡住了,室内怎么会摆放那么大的集装箱呢?

“我明白了!”

我再次趁乱从室外摸回室内,果然发现了那个橘黄色的集装箱正不偏不倚地挡在两扇门中间。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集装箱另一端,用力掰开上面看起来只是集装箱纹理的开关。

门应声打开,我循着黑暗看去,一通长长的阶梯直通地下。

“呵,里面果然别有洞天。”

听完我的汇报,迈克轻蔑地笑了笑,“小心点,进去后找到有用的证据就出来,不行就跑。”

“不用你说。”我也轻蔑地笑了笑。

我从腰间抽出匕首,弓着腰轻轻地走了下去,随后推开“红皇后的赛跑”的玻璃门,蹑手蹑脚地溜进去,躲在墙壁后面。

前面看守的保安丝毫没注意,甚至一直点着头,似乎快睡着了。但很快,他就被我拉过来一刀刺穿了咽喉,陷入了永恒的长眠。

迈克只当什么都没听见,毕竟这些人也不是什么好人:“上二楼的资料室,把监控取出来。”

我环视了一周,面前还剩下另一个保安端着枪正尽职尽责地巡守。趁他转过身的功夫,我快速地冲上楼梯,一眨眼就离开了他的视线范围。

“谁?”小保安被吓了一跳,举着枪朝后面看去。但很可惜的是他什么都没看见。这名可怜的保安挠了挠头,喃喃自语:

“老鼠吧。”

而老鼠此刻已经在二楼的资料室里,尽情地“偷吃”资料。我调出当天的监控录像,摄像头一个接一个地检查,最后终于发现了有人的一段录像,我迫不及待地点开来。

摄像头 1NW-3003

“啊,啊,对对,嗯嗯好嘞,那还是得感谢你们军用科技,啊好好,尸体我会处理,嗯嗯行行行,好的,拜拜。”

一个门被打开,之前那个网约车公关部代表此刻正满面笑容地拿着手机打电话,从里面慢慢地走出来,而他的手下赫然在身后拖着沃森区工会领导的尸体。

我震惊不已,把录像拷贝出来,又将事情经过对迈克大致说了一遍。迈克听完,沉默良久,最后吐出三个字。

“查不了。”

我回到了车上,迈克只是愤恨地捶打着方向盘:“网约车公司一夜之间解雇了所有出租车司机,只有沃森区在工会领导下发动了罢工。最后的结果你也知道了。反抗这些资本就是这下场。”

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我们俩相视无言。最后他拿出一根烟,点燃后深深地吸了一口,随后剧烈咳嗽起来:“网约车公司出钱,军用公司出力。”

“操。”

这起案子最后没能侦破。警长之前收了网约车公司的贿赂。他是泥潭里的人。而泥潭里的人,是迈不动腿的。

我叫嚷着要冲出束缚,可环顾四周,我何尝不是泥潭里的人呢?

第二天,拳击比赛要开始了。

“v,等一下。”

我在门口看到了之前的教练。他绞着双手,有些低沉,但还是抬头看着我:“我跟你说,这次的对手是五年未尝败绩的拳皇。强大固然是一部分理由,但最重要的理由,是因为——”

他环顾四周,见四下无人,才凑到我耳边轻轻说:“他是军用科技的形象代言人。这场拳赛的赞助商你知道的吧?”

“嗯,军用科技。”

“那你知道该怎么做。”

“夜之城拳王大赛即将开始!”主持人高昂的吼叫声贯彻了整个比赛场。

我环顾四周。

衣着光鲜的男男女女在舞池里徜徉。他们或欢呼,或举起双手。我知道,他们所欢呼的对象从来都不是我。

杰克在一旁沉默地看着我,随后转身出了比赛场。

“比赛马上就开始了,位于西南角的,是五年未尝一败的拳霸德鲁迪!而位于东北角的,额,他是,他是......谁来着?”

我还是想活的张扬,粗糙,生机勃勃。即便在这样一座城市,即便在这样一个时代。我透过车窗俯瞰整个城市的夜景,也亲自拥泥土和沙尘入怀。我在泥潭里步履蹒跚,却也片刻不停。

我苦痛,我欢乐,我失败,我成功。

现在,我有一场拳赛要打。

“啊我想起来了,他的名字叫做v,一路跌跌撞撞竟然闯入最后的决赛,甚至打败了太平谷拳王杰克,那现在让我们欢迎他们入场!”

我踏进擂台,德鲁迪不屑一顾地看着我,我反瞪回去。

我想起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我居然打赢你了?我还以为我不可能打败你的!”我握着自己的拳头,欣喜若狂。

杰克站起身,捂着鼻子笑起来:“不可能?我之前读过一本书,上面有个句子我特别喜欢,告诉你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嗨,看不出来你还看过书呢!”我开着玩笑。

“哎,你别烦。那个句子叫什么来着?”阳光温柔地抚摸着我们,微风徐徐。

“好的比赛正式开始!”

“噢噢我想起来了,那句话叫......”

德鲁迪一拳往我的面门袭来。我用手格挡,却还是被震得倒退半步。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所有人的面孔。老板,弗兰克,网约车公司代表,杰克,教练,科罗娜农场冠军,警探。

我出拳往他的脸上挥去。他没想到我会真打,硬生生挨下了这一拳。看台上爆发出一阵惊呼,有人大声呼喊我的名字。


唯其不可能,所以才值得相信。

———《浮士德 》6420行

#盒友日常#   #steam游戏#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