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0 14:55:58 作者:dzcbb Language

蒙古人是帝国时代4中侵略性和进攻性很强的一个势力。

蒙古人开局便拥有最大规模的蒙古包,故而蒙古人不需要建造#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

#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其他任何的人口建筑。我其实很喜欢这一点,有的时候前后操作过于着急的时候就会忘记补人口。

当然,作为一个优秀的RTS游戏,我们应该想到,所有的实力特性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比如蒙古人相关的建筑,相应的木材价格就要高。然后通过制造敖包来进行石料开采。相比于其他的势力来说,蒙古无法建造任何的墙体。只能制造哨塔。也就意味着这个势力从诞生之初时就应当是一把锋利的矛,只管刺向敌人。

除此之外,蒙古人的建筑还可以拆卸组装。这意味着我们既能跑和尚,也能跑庙。所以这就意味着我们还可以使用一种很特别的战术。利用三本建筑忽里勒台来进行前线部队的血量回复。忽里勒一词就是聚会之意。对于蒙古人来说,忽里勒台就是制定征战政策和推举大汗的地点。

丝绸之路作为蒙古人一个特有的特性,使得我们可以在二本的时候选择银之树,来进行跑商。拥有9个以上活跃的商人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升级获得石料的科技。

对于蒙古人来说,拥有更多的石料,意味着更强的军队,更强大的科技。

蒙古人开局有独特的大汗。汗的战斗力(包括攻击力、技能、攻击速度、血量等等)都是会随着攀本的时候增强。会解锁增加攻击速度,提高护甲强度等等。

蒙古人的基本特性还有一个驿站网络。利用哨塔范围来提高部队的移动速度。

一本可以建造马厩出骑手。

所以蒙古人打一本的核心逻辑就是依托自身特性,放慢攀本速度,利用骑手针对他们。直接上来拍马厩。核心要义打速度,打时间差的措手不及。这种方法尤其是适合针对中国人。中国人一定要将其遏制住宋代之前,如果一旦出来诸葛连弩,对于蒙古人来说将是一个十分难以解决的问题。故而可以考虑一本战术用以应对中国人。注意,打中国人千万不能拖。当这些家伙进入宋代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会逐渐变强。中国人的资源攫取能力相当之强大,时间就是最大的敌人,要与时间赛跑才能打得赢中国人。对于中国人来说,木材是重要的资源。控制住中国人的木材攫取速度,就等于遏制住中国人的出兵速度和发展速度。所以前期的骑手的价值就在于此。当然要小心他们利用城镇大厅射杀骑手。骑手的威慑力度远远比实际效果要好用。

这期,简单说一下一本的打法,比较适合对付中国人。下期,讲二本一个相对来说万金油的玩法。

谢谢大家!!!!如果觉得有用的话,可以点一下关注和三连。

【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1)-第0张

【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1)-第1张

【PC游戏】帝国时代4:蒙古人作战思路及相关战术(1)-第2张

#我的年度游戏#我的年度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