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文】飘摇的雪片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8 20:20:49 作者:Hr-Endymion Language

感谢诸位的阅读,点个关注点个赞,有能力的给点儿小盒电呗QAQ

【明日方舟同人文】飘摇的雪片莲-第0张

图源网络,侵删!

我如同失去了什么最心爱礼物的孩子,无助地行在这片渺无人烟的荒野上,每走一步都仿佛坠入了万丈深渊,空气是湿冷的,未知的海域翻涌起咸腥的海风,自从海嗣上岸之后,这样的改变无一日停止。我的身形不稳,每一脚踩在陆地上都感觉自己要跌倒。

我身后的女人一直在跟着我,如同我的影子一般,我每次回头,都能看到她那一袭红裙,那柔顺洒下的银发,那始终温柔的微笑,那一直在向我伸出的双手。

在我的脑海里,那笑容温柔,但是同样令我厌恶,那是斯卡蒂的笑颜,埋藏着的却是海嗣令人厌恶的躯壳。

“你为什么要跟着我?”恍惚之中,我转过身,莫名来的愤怒趋势我猛地抽开她的手。她有些受到了惊吓,先是低头看着双手,然后抬头看向我的眼睛,不知怎的,我觉得她的眼中也有着一种没来由的慌张和痛苦。

“博士......讨厌我吗?”她歪了歪头,有些受伤的神情让我难以说出任何又拒绝意思的话。

“不——我只是......”我痛苦地抓着头发,膝盖疲软,跪在泥土上,泪水止不住地往外涌。啪嗒,啪嗒,一滴一滴地打在干裂的土地上,她望着我痛苦地哭泣,缓缓走来,跪坐在我的面前,将我拥进她的怀里,她将下巴抵在我的额头上,温柔的双手抚摸我的头发。

“想说什么,都说出来也可以哦。”她只是轻轻地笑着,用细小的声音在我的耳边说。

我缓缓抬起头,直视她的眼眸:“你是......斯卡蒂吗?”

有一丝受伤的表情在她的脸上浮现,然后苦笑着点了点头,又淡淡摇了摇头,轻叹一口气,一口意味不明的气。

“为什么跟着我?”

“这个世界只剩下你我了,还有我的血亲,我的本能让我跟随着你,博士,只要和你在一起,要硬说是什么,是过去吧......”

“你......唉,算了。”我晃晃悠悠地站起身,只觉得身体似乎在漂浮,有种失重的眩晕感,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正矗在斯卡蒂的面前,血红色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诡邪的美感。

我不想接受她对我的任何邀约,只是转过身子走在前面,漫无目的的行走。海嗣缓慢爬上了陆地,金黄的阳光被血色覆盖,海嗣入侵这个世界便是从改造环境开始,据斯卡蒂所言,她的血亲同僚想要同化我,就像是其他的泰拉人一样,但是她却不忍心那样做,可于我而言,那比同化我更加痛苦。

她仍旧跟在我的身后,巨大的箱子在地上拖行着,发出刺耳的声音,白色高筒靴的声音渐渐变弱。

“博士,渴了吗?”她在我的身后询问道。

我不想回答,继续向前走着,她也再就没有说些什么。

海边吹来咸腥的海风,总是能听见浪花拍岸的声音,总是能听见海嗣的低语,南方的大陆有隐藏的真相,诉说着是谁,早已是未知,像是脑海里被植入的想法。

夜幕降临前,我走进了一处海风蚕蚀出的山洞。在洞深处寻来枯木堆叠在一起,再深处有血液的腐臭味,我知道那里有人类的尸骸,我不想进去打扰,仅此而已。

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引燃篝火,火苗对抗着海风的湿冷,斯卡蒂将箱子放在我的身边便走了出去,我没什么想管她的想法,而且这世界上现在已经没什么东西能伤到她,说实话我更想让她离我越远越好,只要她在,内心总是会有不住的痛苦。

我知道文明的覆灭不是因为她,但她的背后有着那些罪魁祸首,一想到它们操控着她的身体,与我沟通,内心不住的感到恶寒,死去的友人的身影总是会在她的身前浮现。

我将头埋在臂弯里,双腿蜷缩,想要睡在角落。

有烤鱼的香气勾起将要丢失的味觉,睁开眼发现她正跪坐在我的身旁,手里的烤鱼在篝火堆上翻腾,每一滴油脂落尽火焰中都会发出噼啪的响声,火花翻飞,我看着斯卡蒂,又是一阵失神,回过神发现她已经把烤鱼递进我的手里。

“饿了吗......博士?”她没有直视我的眼睛,微微低下头。

张开嘴想说话,却发现因为太久没说话而喉咙干涸,轻咳两声总算可以发声:“你为什么不直视我的眼睛?”

“因为担心你情绪失控,我不想做出伤害你的事情,博士。”

“曾经的你,没有这么多愁善感。”

“只是表没表现出来,博士,而且,我承认我丢失了什么东西,过去的碎片与躯壳都在这个箱子里,那是我曾经存在过的证据......”

“好吧,都不重要了。”

“嗯,都不重要了。”

看着她摇头,我只觉得有种感觉驱使着我大笑出声,于是走到洞外,放声大笑,任由声音在高处盘旋,过了好久才落回到地面,走回到刚才的位置,坐在角落吃起了烤鱼,斯卡蒂缓缓凑了上来,在确保我没有什么态度情感的表露后才靠在了我的肩上,我能看见她的睫毛在眨动,我能嗅到她身上的芬芳,那不像是海嗣的味道。

“你会趁着我休息的时候同化我吗?斯卡蒂......”

“博士,太困了就要休息......”她转过头,对我微笑,我用力挤出了一个微笑报以回复。我想,如果同化了我,反而是一种解脱。

我缓缓闭上了眼睛,侧倒身子,枕在她洁白柔软的双腿上,她摘下手套,抚摸着我的头发,像曾经那样,有种舒适感催促着我入眠,然后便是悠扬婉转的歌声,就这样让我的思绪愈发的渺远。

【明日方舟同人文】飘摇的雪片莲-第1张

图源网络,侵删!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脸上有瘙痒的感觉,睁开眼,看见斯卡蒂背靠在石壁上安静地睡着,瘙痒感来自她垂下的发丝,我能闻到她发丝见的芳香,就像......罗德岛的大家还在的时候一样。或许这个世界上只有她没有被海嗣那令人作呕的味道侵染,可她本身就是海嗣,我自嘲地笑了笑。

燃烧了一夜的篝火仅存余温,我坐起身子,用石头将烧剩下的碳盖灭,抹除我在这里停留过的痕迹,尽管因斯卡蒂与它们相连,我的这样的行为是多余的,我仍然要这样做,只求内心的安宁罢了。

走到外面,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便又转了回来,不知道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本来我想把斯卡蒂丢弃在这里,但内心一直在犹豫,我不知道对她的情感是什么,是一种无意识的依赖,还是有意识的厌恶,她不是那个她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可坐在了她的身边后,便不想在移动半步,下意识地脱下大衣盖在她的身上,不能否认我的内心仍然有波澜,但我欺骗自己这只是为了曾经在一起的心安理得。

安静地等待着时间过去,文明消失,时间的概念也就不那么重要了,我只知道在红色的日光逐渐遍布大地的时候,她揉着惺忪的睡眼醒来,虽然苏醒,却还枕着我的肩膀,不想分开。

“早安,博士。”

“......嗯。”我在内心挣扎了好久,才勉强说出了下一句话:“早安,斯卡蒂。”

她长发洒下,微微歪头,容貌可谓是倾国倾城,但我每望去一眼,都觉得心脏被狠狠地用手攥在一起,疼痛确确实实的发生了,不在肉体上,在心里。

“你......没有同化我。”我转过头,望着她的眼睛。

“嗯。”

“为什么?”

“为什么要让我同化你?”

“你的目的,不是吗?”

“嗯,但......没什么。”她苦笑着摇了摇头。

“嗯。”我也没法再说什么,只能深深地叹了口气,斯卡蒂仍然微微低下头,沉默良久地出现在我们周围。

“走吧。”我站起身,从她的身上取回大衣,随意地披上,走出山洞,远处的大地有冰封的迹象,我知道我应该快些行动了,寒潮似乎是要到来了。斯卡蒂像之前那样,拖起行李箱,踩着白色高筒靴走在我的身后,只是距离要比昨日近上些许。

我有感觉,她似乎对此并不在意。但于我而言却对此敏感无比,明明曾经从不在意这些,大概是被这个世界折磨疯魔了罢,不过我也不想和她说这件事,说与不说也没有什么用处了。

又是和以往一样,只是脚边的陆地渐渐泛白,大衣的避寒效果也渐显乏力,昏黄的天际飘落几朵灰云,深黑色的细碎晶体随风而动,刮在脸上,似乎要把我仅露出的皮肤剥落。废弃的路旁时常能看见骸骨,我却没有时间驻足,顶着愧疚的心情一路向前。

【明日方舟同人文】飘摇的雪片莲-第2张

图源网络,侵删!

多少次想要就此放弃,抑或是转身投奔她的怀抱,可脑海中全是罗德岛的大家的身影,便继续拖着残破的躯体,只要走到最后,大概就足够了罢。

远方的大陆有冰封的迹象,我将自己的终末之旅定在大陆的彼岸,或许无法抵达,或许能够抵达,这些结局都是无所谓的,只要能够一直向前,直到无法向前。

长久的思想斗争没有终结,我终归是无法放弃掉她,当然,就算丢弃掉她,凭借海嗣的追踪能力她也会再次找到我,因此她便一直在我的身旁行走,我不确定这是否算得上陪伴,但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微笑的面容确实能给我不少的慰藉。

“博士......渴了吗?”她向我递来一瓶水,水杯是我曾经赠予她的,上面有虎鲸的图案,对水的渴求让我无法思考其中是否有什么猫腻,夺过便一饮而下,而后再把水杯归还予她,她盯着水杯望着的模样,让我再次怀疑站在面前的究竟是海嗣,还是斯卡蒂。

“我走了多远......”沙哑的嗓音让我用力地干咳,却发现怎么也发不出曾经那样的声音,我知道这是空中弥漫的黑色晶体破环了我的声带,于是便不再去管,一边走在前一边等待她的答复。

“族人说......快要到达南方的大陆,那里有被冰封的海域。”

“这样啊......”

“如果博士,你的身体......”

“嗯?”我顿下脚步,回头看向她。

“如果博士的身体支撑不住,我们可以找个地方休息,而且......”她最后摇了摇头,还是没有把话说出口,可望向我的眼神中尽是关切,于心不忍的我伸手轻轻触碰了她的脸颊,这似乎是末世以来的第一次。

“没想到还能看见你这样的表情啊......斯卡蒂。”我能感受到身体不再像曾经那样健康,而是羸弱又乏力,我早已不记得自己行走了多长时间,但我真切地知道每走一步都是在抽离我的一部分生命。

“博士......”

“算了,没有时间休息了,而且这么在意我,也不是你们海嗣的性格。”我苦笑着摇了摇头,“任由我自生自灭,岂不是更好么。”

转身的时候,她那句“不是这样的”飘散在空气中,走了很久才听见她的脚步声,但我仍然没有回头的打算。

“斯卡蒂,如果我死了,就把我丢下不管就可以,然后你就离开吧。”篝火旁,我虚弱地说出这句话,她坐在我的身旁,没有任何回应,只是低着头。这样最好,免了一通口舌,昏睡之际,身上有柔软的触感,大概是她又擅自把我拥入怀里吧,但我已经没有力气去抵抗了。

最后一天,我不再像曾经那样快步向前,而是一改以往,悠闲地走着,兜帽什么的都摘下,大口的呼吸着最后的空气,斯卡蒂似是意识到了什么,也缓步跟在我的身边,大概是回光返照罢,那丧失的嗅觉居然灵敏了不少。她发丝上的清香依旧是以前的那样,或许对我而言,只有今天,她才是属于我的那个斯卡蒂。

想到我内心的使命已经达成,便走到冰封的海边,摘下手套,用手刨起泥土,一个土丘,两个土丘,三个土丘......直到双手被血液浸染,最后一个土丘终于落成。

斯卡蒂走上前来,用一块洁白的手巾为我擦去手上的雪与土与血混合而出的污秽,一幅小女孩儿受委屈的表情看着我。而我只是淡淡地笑,伸手指向最后那个土丘,说道:

“斯卡蒂,你知道那里埋着的是谁么?”

她摇了摇头。

“我,和我曾经认识的那个斯卡蒂。”我挣扎着露出一个惨淡的微笑,一个疏忽,身体向后栽倒,斯卡蒂连忙扶住我,我挥挥手,示意她把我放在地上,她跪坐下来,我的头枕在她的腿上,她的发丝洒下,那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造物,比任何事物都要美丽上万分。

“我......我想和那个属于我的斯卡蒂说话。”

“博士,我一直都是啊......”

“是啊——”我抬起手,摸向她的脸颊,一抹血色玷污了那样的洁白。“抱歉,擦擦你的脸吧,忘记了我的手已经这样了。”

她摇了摇头,还是那样看着我。

“你一直都记得啊。”我笑了笑,她也点了点头,我感觉到脸上有湿润的感觉,那是泪水的味道。

“哪怕世界走到尽头,也要一起。”我在心底默念。

“最后还有个问题要问你,斯卡蒂。”

“你说。”她的嗓子里有哭腔。

“那个箱子里,是什么?”她一直拖着长长的箱子陪在我的身边,自然是无比好奇,现在所有事情都已明晰,唯独那个沉重的箱子,本来不在意的一切在此刻涌上心头。她缓慢打开箱子,里面簇拥着铃铛似的白色花朵。

“原来如此,雪片莲吗......种在这里,能生长的很好吧?”我转过头,自知时限将至,“谢谢,斯卡蒂,这么长时间以来都是我在任性,或许你不再对我有什么印象,但,我爱你。”

“笨蛋......”

【明日方舟同人文】飘摇的雪片莲-第3张

图源网络,侵删!

所有的感官并没有消失,似乎是被埋藏在什么地方,等待着焕发生机的引子。

地缘的大陆有复苏的迹象,冰封的一切支离破碎,未知的天际飘落雪白的花瓣,大地里翻涌着错杂的根系。终于睁开眼,我正诧异身处何地,蓦然回首却发现她正站在那里。

“斯卡蒂?”一如既往的蓝黑色装束,一如既往的美丽。

“我在。”

“不论未来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要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好么?”

“好。”

她勾起嘴角,微微一笑,声音飘散在漫天的雪片莲中。


(end.

#吾导先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