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评测规则】因为《师父》,我为评测附加个人喜好程度评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8 17:11:08 作者:好游戏捕捉机 Language

以后评价规则的更新

以后我的评测规则不仅仅包含一个尽量客观的评分(规则见:【永久更新】为我玩过的100+款游戏打分(ver4.0)),还会再加一个非常主观的个人喜好程度的评价(精度为1的十分制,没有小数点)。

并且,这个新分数机制会全面加入到我的文章《【永久更新】为我玩过的100+款游戏打分(ver4.0)》的下一个版本(ver5.0)加进来。(快了)


加入主观喜好程度的原因

加入这个新评分机制的原因,是因为《师父》这款游戏,我太爱它了,太想推荐他了。

【游戏评测规则】因为《师父》,我为评测附加个人喜好程度评分-第0张

我给《师父》的评分是8.7+0.2/10分的尽量客观的评分,但这个评分不能向读者传达我个人的喜好程度,以及我个人对游戏的推荐力度。


我太爱《师父》了,所以我会给它一个个人喜好程度的评价:10/10分。并且这个附加喜好程度的评价规则会应用到之前到之后的所有游戏。

两种评分的不同职能——它们怎么帮你挑游戏?

大家以后阅读我的评测,可以看到两种评分。

尽量客观评分

就拿《师父》举例,评分“8.7+0.2/10分”,是“尽量客观评分”,它反映的是一个游戏游戏性的综合质量。综合了包括游戏性的优点、缺点、不足,游戏性深度的综合因素。

并且,我的评测会论述这个评分。切忌只看评分,因为它不能为你提供游戏的任何有用的信息。评测是主体,阐述了这个评分的理由。并且,我个人防剧透,所以评测可以放心观看。


主观喜好程度(评分)

《师父》的“10/10分”,是“主观喜好程度”。它反映的是我对游戏的“个人喜好”,可能包含了一定的“推荐程度”

10/10分,代表着:“我超喜欢!”,并且相信任何人都应该试一试。

这些信息是上面的“尽量客观评分”无法传达的。


举几个例子

比如,《血源》,我给了9.4+0.2/10分,但我个人喜好是10/10分。再比如,《这是我的战争》我给了8.8+0.1/10分,但我的个人喜好程度也是10/10。


有的游戏,我的评分稍微偏低一些(因为本身游戏性深度或可能存在缺点的原因),但我的个人喜好程度可以很高。

【游戏评测规则】因为《师父》,我为评测附加个人喜好程度评分-第1张

《古墓丽影9》我给的是8.6+0.1/10分,但我的个人喜好程度是9/10分,也是非常喜欢。

【游戏评测规则】因为《师父》,我为评测附加个人喜好程度评分-第2张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我给的是8.5+0.1/10分,但我个人喜好是10/10分,超级喜欢!

【游戏评测规则】因为《师父》,我为评测附加个人喜好程度评分-第3张

《旺达与巨像》,我给8.5+0.2/10分,但我的个人喜好是9/10分,非常喜欢!


有的游戏,我的评分比较高,但可能个人喜好程度会低一些

【游戏评测规则】因为《师父》,我为评测附加个人喜好程度评分-第4张

比如《黑暗之魂重制版》,我给游戏的评价是8.9+0.1/10分的高分,但我个人的喜好程度是8-9/10,是一个喜欢但是不是顶级喜欢的等级(太折磨,有时候折磨压过了战胜困难的成就感)。


有太多游戏,我都是非常喜欢的,但我作评测,必须给游戏一个尽量客观的评价。但这个评价并不能展示我个人的喜好,正如上面所列举的那样。

以后的评测

以后我会像下面这样两种评分结合起来,大家看看观感如何,这里听听大家的建议

《师父》

8.7+0.2/10分,高质量佳作。主观喜好程度:10/10分,超级喜欢!

《黑暗之魂重制版》

8.9+0.1/10分,高质量佳作。主观喜好程度:8–9/10分,比较-非常喜欢!

《古墓丽影9》

8.6+0.1/10分,不错的佳作。主观喜好程度:9/10分,非常喜欢!

#单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