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塔防】《重构 Refactor》新手部署官手册①——基本信息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8 15:36:20 作者:LightOn福利君 Language

【观前提示】

游戏将于3月29日上线PC正式版:Steam上的《重构 Refactor》

下文中提到的内容和规则的实际效果以最终上线版本为准~


一、 战斗界面&词条解释

【肉鸽塔防】《重构 Refactor》新手部署官手册①——基本信息介绍-第0张

(从右至左,从上到下逐步解释)

1、 代币:

主要来源是成功抵抗每一波敌人后获得和攻击运钞车获得,也有其他途径可以少量获得。代币在游戏中可用于构建模块、升级系统商店、重构塔升级和刷新商店等多种用途。

2、 生命盾:

生命值一旦归零,关卡挑战失败。

这里需注意,不同的敌军是拥有不同扣血值的!

3、 BOSS:

在难度关卡中会显示距离BOSS还有多少波,以及BOSS的特性,可以提前查看。

4、 敌人进攻波次:

代表敌人在本难度关总共会发动多少次攻击,以及当前是第几波攻击。

5、 敌人:

这里会提前告知下一波敌人的信息,可以根据提供的敌人特点提前进行对应的布置。

6、 科技:

可查看当前拥有的科技效果(需要一定条件才能解锁,在指定波数中可获得)

7、 引导面板:

游戏内的一些重要功能的引导说明,对游戏玩法迷茫的时候可以点开查看,会有帮助哒~

8、 播放倍数:

默认是1倍速播放,可以通过点击调整为2倍速和3倍速播放。

9、 设置键:

游戏内的一些基础功能,如保存或重新挑战等。

10、系统等级:

系统等级可以消耗代币进行升级,系统等级决定了可构建元素塔的等级上限和各个等级出现的概率;同时也和配方商店的等级直接挂钩,越高等级的配方商店能提供的重构塔品质越高。

11、构建:

消耗代币选择元素塔的重要功能。每次构建消耗代币的数量逐步增长。如一回合不进行构建,则会下次构架的消耗会降低10%当前所需代币数量。

12、下一波:

开始战斗的信号。点击后无法再进行构建、合成重构塔等操作,需考虑后谨慎点击。

13、配方商店:

提供合成重构塔的重要功能。配方每3回合自动刷新,也可以手动消耗代币进行刷新。

14、陷阱:

具有各种对敌人或对自身的效果,但只有在敌人移动路径经过时才会激活并生效,否则为未知陷阱。激活一次后在本难度关内永久生效,并可通过消耗代币移动陷阱位置。陷阱可以摆放在任意没有防御塔的位置。(出入口不可摆放任何防御塔和陷阱)




二、输赢机制

1、 敌人会从红色入口出发,去往蓝色出口。诸位指挥官的任务就是延长敌人的路径,并摆放足够的防御塔攻击敌人阻止敌人通过蓝色出口。
切记:敌人移动的移动路径必须联通这两点并且都经过基本格或陷阱。

【肉鸽塔防】《重构 Refactor》新手部署官手册①——基本信息介绍-第1张

【肉鸽塔防】《重构 Refactor》新手部署官手册①——基本信息介绍-第2张

2、 基本格:

敌人只会在有基本格覆盖的路径上行走 

需要注意:

1、 敌人扣除的生命值各不相同,BOSS会扣除更多的生命值

2、 敌人在进入出口之前被消灭,即使已经在出口格,也不会扣除生命值

3、 前期敌人波次尽量延长敌人的移动路径,是比较常见的战斗策略


三、 防御塔基础功能讲解


1、 分类:

防御塔共分两大类,一类是元素塔,一类是重构塔

2、 元素塔:

1) 元素塔由3个基本格和1个防御塔组成,形状类似俄罗斯方块的某些模块。

2) 元素塔目前有金、木、水、火和土五种元素,每种元素有不同的特性,并为重构塔提供属性加成

3) 元素塔有等级的概念,想获得更高等级的元素塔需要通过升级系统商店来获得。

4) 元素塔可通过购买模块获得

3、 重构塔:

【肉鸽塔防】《重构 Refactor》新手部署官手册①——基本信息介绍-第3张

1) 重构塔由三个元素塔重构而成,重构的组合配方可通过配方商店获得;

2) 作为合成材料的元素塔会从战斗界面上消失并成为空白(无法作为路径通过),但附带的基本格依旧存在于地图上;

3) 重构塔自身带有被动技能,同时还拥有由配方商店提供的元素技能;

4) 重构塔可以通过消耗代币进行升级、移动;

5) 可以二次重构——即两个重构塔叠加摆放时,会保留第一个重构塔的属性、等级、被动技能和元素技能,而第二个重构塔的元素技能会装备在第一个重构塔的元素技能栏上,其他基础属性和被动技能不生效。(其实不止可以重构二次~最多能重构几次可以自行探索~)


重构塔的类型多种多样,部分重构塔需要提升指挥官等级来进行解锁才可以在关卡中使用。配方商店提供的重构塔类型取决于系统等级,系统等级越高提供的重构塔越好。

(具体会在后续的攻略中详细介绍)


#单机游戏# #steam游戏# #塔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