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天际线2】天际线2中的高血压变道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6 11:36:48 作者:起飞家🥇 Language

【城市:天际线2】天际线2中的高血压变道解析-第0张

上图是借用的贴吧老哥的,今天刷贴吧刷到了这个问题,相信不少盒友们在初玩二代的时候都遇到过。这个问题仅仅是90°变道也就算了,关键还会引发高速大堵车,看的让人血压飙升。今天就借这个案例来讲解这个问题的产生原因和优化方法。

变道原理

         二代中,居民们的变道逻辑是以节点为依据,在一条直行的路上如果要右拐那么会在拐角最后一个节点和倒数第二个节点间进行变道。


问题解析

         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变道逻辑以节点为依据进行变道,当需要变道的节点和倒数第二个节点距离过近,就会产生令人血压飙升的90°变道,而上图之所以堵着,上侧车流需要下匝道,而中间的车也要下匝道需要90°变道,加塞挤不进去就停在那里堵着。但细细分析其中还有两个隐性原因

【城市:天际线2】天际线2中的高血压变道解析-第1张

异常变道图

问题①:曲线拉出的匝道和主路的目视交汇点和实际道路节点有差异。


【城市:天际线2】天际线2中的高血压变道解析-第2张

节点示意图

如上图所示,目视的交汇点在B,但是通过曲线构建的匝道和主路产生的节点为C;同理D点为下面那条匝道产生的道路节点。所以CD段即为居民的变道逻辑车辆段,这段距离要比目视的更短!故更容易造成90°变道。

问题②:双向四车道为一个整体,对道路两侧的操作都会对对侧的道路有影响。正如上图所示虽然节点C本应该在上侧,但是实际上道路是一个整体节点C是作用于整条路的。


解决方案

方案①:把匝道分出后的一段替换成双向三车道能够减少这种事情的发生。

【城市:天际线2】天际线2中的高血压变道解析-第3张

方案②:把匝道上下两条匝道和主路删了,将变道节点距离变长,如何确认变道距离长度呢(节点内路段距离),直接点删除把鼠标放到相关路段上就知道这个节点段有多长了。

方案③:将主路换用两条单向双车道来构造,这样两边互不干扰,同时也要注意变道路段长度。最好是在匝道汇入和引出的主路路段替换成一段距离较长单向三车道这样就更完美了。


引申:

        因为节点变道逻辑,那么在不保证变道路段够长的情况下,车道数量越多,变道效率越低,出现90°变道的行为就越逆天,所以不要一味地加车道啦。在tmpe出现前,高速路一般用单向二车道或者三车道即可。

        以上都是治标不治本,未来co社要是将变道以节点为逻辑改为变道以路段长度为逻辑才是彻彻底底的优化。


昨天的更新

     昨天二代Steam更新了50个g,真的是优化力度很大,在人多的地方也不会有恐怖的掉帧了,我4070ti 2k中画质在人口堆积处拉近也有60帧了,对比之前的20帧不到真的是巨大优化。同时那种神经变道行为也减少了,港口和货运火车也不堵了,好像一些标志性建筑的建模也有稍稍改变(娱人码头从蓝色变成了白色,草下约也变了颜色),周末又能好好玩了。

      嘿嘿,相比上篇文章的分享,我的群岛地图又有一批大规模的土木工程的兴建,这个周末完善一下,在下一篇分享中就可以将存档发出来供大家使用了。

 

最后,盒友们要是觉得我写的好的话,可以帮忙一键三连喔,这是我持续高质量更新的动力。

#我的游戏top1# #steam游戏# 

【城市:天际线2】天际线2中的高血压变道解析-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