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CSGO同人文《教练我想学白给》【芋子山雨夜篇】48~49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3:03 作者:Land亲 Language

前言:今天的前言是没有前言


48.人生要怎么才能按下倒带

“阿嚏。”

仅仅只是在阳台上站了一会那原本带着温热气息的毛毯就已经被寒气浸透,陈佳楠回到屋里的时候,特意在浴室里抖了一抖,竟抖了一地的细碎冰晶。

伦敦的冬天真是漫长啊,恍惚间来到这里已经半年有余了吧。

他泡咖啡的手还冻得有点僵。

下一场比赛是面对北美王朝的顶点KriS,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比较平均,但是他们的战术安排却格外顶级。

在最近三场比赛的demo中,Kris展现出来的打法风格和战术安排都与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都大相径庭。不仅针对到了点上,而且一招见血,绝不给你反抗的机会,这就是他们的教练胡杰的功劳。

胡杰是一位加拿大籍贯华人。他是最早的一批1.6职业选手,退役以后开始转型教练。这个人的行事风格极为谨慎谦虚,即便击败了一支队伍,他还是会认真的分析不足。假如说kris是一把锐利但是不够完美的剑,那么吴杰就是拿这把剑变得完美的磨刀石。

再反观他们自己,无组织,无纪律,至今为止在赛场上展露出来的也都是他们这么多年来一起积累下来的默契,他们没有什么战术安排,一切都是作为指挥的陈佳楠随机应变。

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对方的轻敌和运气成分占了不少。

当然常亮和猴子这两个顶级步枪手,以及亚洲第一狙朱作林,也是这支队伍的实力支撑所在。

只是陈佳楠不知道他们能撑多久。如果问他心里有没有底的话,那应该是三七开。当然,他们是七。

一直端着咖啡钻进自己的小沙发里待了一会,他有点被冻僵的身体才缓和温暖了些许。

这间位于伦敦比赛场馆附近的屋子,刚租过来的时候阴暗潮湿,四周的墙面上你找不到一块完整的墙皮。即便是这样的住宿条件,在伦敦这寸金寸土的城市,还花上了足足430磅房东老太太才肯租给这一伙来路不明的中国小伙,这还不包括一堆乱七八糟快百来磅的保证金。

这样的情况无法短时间入住,当晚只是处理掉了垃圾和搬走了家具,第二天比赛完才有空去弄了一桶油漆重新刷了墙面。五个人在隔壁的小旅馆两间房应付了两晚后等到油漆完全干透,异味完全消散后,这间临时的战队基地才算正式的入住。

之后的休赛期,明哥又花了点时间布置设备和家具等等杂物。虽然一切形式上都已经极简,但是在他们的眼里已经足够的温馨,美中不足的是五个人兼训练加居住还是格外拥挤。

陈佳楠已经睡了好几天的沙发,要命的是客厅有一扇破碎了的窗户,虽然用报纸已经糊上了,但是夜一深风一大他还是会被钻进来的寒风吹得半夜冻醒,于是他们经常能早上起来看到陈佳楠把自己裹在五六条毯子里起个床还要他们帮忙扒开的场景。

正所谓傻人有傻福,年过八十的房东威尔太太心念着这群小伙子还挺可怜,在来定期查房的那天,她用她那颤颤巍巍的手,为他们打开了那把楼上阁楼的锁。

这可把这几个小伙子高兴坏了,要不是那老太太看着身子骨不是很结实,不然铁定被亮亮抱着在空中转几个大圈高声欢呼。

这样子一下就解决了住房拥挤的问题,雪中送炭不过如此,租金也只是多收了40磅。

阁楼收拾完以后,几人站在阳台上望着伦敦安静繁华的夜色,心里满是欣喜与怅然。

至此,他们身上带着的资金已经全部花完,陈佳楠不得已才动用了东方宴给他的那张卡,虽然他一直倔着嘴说我用不到,但是即便自己已经足够的节约,能自己带水就带水,能在家里做饭就绝不出去,他们的存款也只是撑到了半路。

那天去银行取钱,陈佳楠在取款机上看到那个堪比比赛总奖金的数字后,他整个人都有点发蒙,但是伦敦的寒风让他清醒的很快,这是东方宴借给他的,他迟早要还。

他望着窗外,思绪渐渐得回到了分析战术上,轻抿了一口咖啡,却尝不出什么滋味,放在一旁重新拿起了看demo用的平板电脑。

明天就是最后一场比赛了,不知道常亮和小猴子又跑哪里去了,前两天他们遇到了一个马来西亚女人,两个老色批那叫一个馋,他掏出手机,却发现有一条短信。

【给你最后一次选择。拒绝的后果你自己要想清楚。】

虽然那个号码是处理过的,无法查到来源,但是陈佳楠根本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那个老家伙还不死心吗,他不可能做这种事,他不允许他的职业生涯上染上这样的一个污点,事已至此他们已经不关心输赢,拼进全力的打完明天的比赛,便是这一行的真正意义。

这是一场,专属于他们的朝圣。

他打了两个字。

没门。

随后按下了发送键。

但是在他按下这个发送的时候,他却发现那两个没门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好的。

那一刻他的大脑几近停止了思考,窗外的天色蓦地昏暗了下来,天空中传来闷闷的雷声,他刚想起身去看怎么了,整个世界天旋地转,巨大的失重感如万军压境般的侵袭了他的每一寸感知,就仿佛这里不是伦敦,也不是2013冬季Major的比赛现场,而是在这之中不断坠下,把他永远都困在这片黑暗中的深渊。

他几近用尽自己全身力气本能的喊了一声救我。

随后他就醒了过来,第一眼就看到了那张自己见了十几年的亲切脸庞。

“东方。”

陈佳楠的喉咙有点沙哑。

“佳楠,怎么了。”

东方宴原本还在训练室里给他们讲问题,但是却听到了陈佳楠一声极为痛苦的惊呼,她本以为是出了什么事,结果就看到了倦缩在训练室外沙发上浑身冒着冷汗在做噩梦的陈佳楠。

他拍了拍陈佳楠的脸,他才猛地睁开了眼。

陈佳楠极为无助的望着东方宴,几近失语。

“你做噩梦了。”

东方宴知道他梦到了什么,也只有那件事能让这嘻嘻哈哈玩世不恭的臭小子难过的拉下脸来,拿出随身带的手帕坐在他的身边,轻轻的擦着陈佳楠脸上的冷汗,语气温柔的像是在哄一个小孩子。

“我是不是选错了。”

陈佳楠舒展开了几近麻木的四肢,躺在了沙发上极为感激的望了一眼东方宴后木讷的望着天。

“我如果那个时候选择妥协的话,是不是会好一点。”

他的眉角低垂,失落之情滥于言表。

“谁知道呢。”

东方宴轻轻抚摸着他冰冷的脸,脸上满是温柔的笑意。

“至少那群小子很有你当年的样子。”

东方宴轻笑着想取笑陈佳楠,但是他好像一点都没有听出来,刚仰起头,就看到了赵铭那张在欢呼的高兴脸庞,不用多说肯定又是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残局。

不得不说赵铭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让陈佳楠那僵硬的脸庞上都不由自主的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说的对。”

陈佳楠坐了起来,完全没有听出东方宴话里取笑的意思,端起了茶几上的水杯一饮而尽。

“不要再想那件事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人生没有倒带,宛如行驶在高速道路上的车辆,你只能寻找一个路口下车,调头和停下,都是自取灭亡的愚蠢选择。”

东方宴这么多年已然透彻。

“是是,东方老师说的是。”

陈佳楠闭上眼晃了晃自己的脑袋,脸上又恢复了之前一直带着的微笑。

“辛苦了东方,真的很感谢你在我身边。”

他望着东方宴,眼里满是认真。东方宴倒是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弄得有点害羞,脸上刷得一下就一片绯红,刚想骂他两句陈佳楠就起身大步走向了训练室。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他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东方宴那双迷离的眼,耍帅的在训练室门口回了个头说完这句话后,就拉开门大步走了进去。



48.骄兵必败

在北海大一行人的A点提速失败之后,一分十秒在B二楼做默认吴秦玉开始进入了残局,这个1V3的舞台就此在荒漠迷城这张地图上展开。

到此为止吴秦玉拥有的信息是,A点警家一个回防,B点一个回防去了中路,雷包则是掉在了A包点里,剩下的一名防守方队员未知。

即便吴秦玉在暗处,对方在明处,但是这份未知也只是短暂的。

因为他已经听了中路三人大脚步摸排的声音,要不了多久几个人就会搜到B二楼。

面对一打三的枪线,吴秦玉没有任何胜算,因为他不是苏宁,他做不到那么恐怖的瞬秒。

所以他的思路很简单,直接大脚步从窗口落到了B小的位置,他知道那三人清点肯定会有人在断,他现在如果静步能抓住timing击杀那个断后的人,那这个残局能赢下来的可能性就非常的大,假设对面没有断,那他打算直接从中路摸到他们的背后,非常有可能偷到几个白给的背身。

但是陈佳楠却开口了。

“直接去A包点,要从警家大脚步过去,记得预瞄拱门。”

吴秦玉虽然不理解,但是本能上的信任陈佳楠让他丝毫没有犹豫就一路大脚步来到了警家,在到达拱门的时候切出了自己的主武器,开始静步,闪身搜点从搜跳台一直到拱门里侧,他终于看到了那颗对方蹲在拱门下面CT的头皮,简单的两发单点,顺利拿下,此时场面瞬间变成了一个一打二。

在顺利的拿下了包点以后,陈佳楠这次却没有说任何的话。

因为这个残局他已经替吴秦玉提供了最基础的思路,剩下的需要他自己揣摩,而且看他那认真的双眼,看来吴秦玉的心中已经有了眉目。

在包点假安架了几秒钟的枪防止对方包点**后,他顺利的放下了这个雷包。

这个残局中,吴秦玉唯一的信息就是,对面剩下的两名CT刚才信息是双人做了一个中路前顶。

那么此刻他们有很多种选择,A1,A2,拱门,以及vip都是他们极为可能会出现的位置,那么唯一安全可以保证自己的后背不受威胁的点就只有警家。

赵铭原本以为吴秦玉会先踩住警家,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吴秦玉直接选择了前顶A1。

这个做法非常大胆,也非常漂亮,假设吴秦玉选择了来到警家,那么他的处境就十分的被动,虽然同样的位置同样的一打二,但是他不是苏宁那个上帝。

所以等到他主动出击的时候,这个残局才有了一个明确的解。

进入A1,里面并没有人,但是吴秦玉拿到了一个关键的信息,他听到了对面从二楼回防的脚步,在A1架了几秒钟枪后,对方的位置几乎已经是锁定。

因为如果是A1和A2的同步回防,那么A1肯定是已经到位了的,从时间因素上排除掉不可能的警家,对方的另一个防守队员能协防的位置就只剩下了拱门和VIP的方向。

而此刻他并没有着急去处理那个二楼的CT,一直躲在A1闪身看着跳台,他本来是想架着跳台的过点先偷一个人,但是对方明显是有交流配合的。二楼那个在蹦蹦跶跶跳着看拿信息,吴秦玉没有想到对方会如此聪明,自己如果等到对方全部排查完以后双人直接拉过来清A1,那他必死无疑。

于是这个忍耐了三十几秒的残局,从吴秦玉出A1出来选择主动击杀二楼观察的CT时彻底爆发。

那个二楼的CT完全没有想到吴秦玉会做出这么大胆的决断,自己刚准备和拱门的队友打一个同步,横拉出来的这个致命侧身timing被吴秦玉狠狠地抓住。

但是吴秦玉的枪法出现了失误,并不是爆头带走,这就导致了对方反应了过来,并且在倒下之前给他来了一枪。

另一名CT的反应也非常的快,拿到信息,位置锁定,血量不满,这让原本敲两枪头才死的M4瞬间就有了拼枪优势。

此刻留给他回防的时间也已然不多,已经不能再拖了。

大脚步过来选择主动清掉吴秦玉,看吴秦玉的样子也没打算躲,这波铁血拼抢就将决定了这个残局的胜败,这番像是背水一战般的横拉下蹲主动拼枪,大胆到让那名CT贴着墙边在寻找吴秦玉的准心都没有反应过来。

预瞄,急停,规避枪线,扣下扳机。那颗名为勇气的棋子重重的落在了这张巨大的棋盘之上,涟漪荡起,胜负已定。

“漂亮。”

陈佳楠原本以为吴秦玉会打得非常畏手畏脚,因为他一直打的位置是队伍里那个干脏活最多的,开局顶着对方的道具伤害来拿关键信息,组织进攻的时候还要打补枪位,所以吴秦玉的打法都是比较保守,不选选择太过激进的位置,但是就这个残局来看,智勇双全,吴秦玉当之无愧。

“好,那么北海大首发阵容定位先这么定下来。”

陈佳楠拿起一支记号笔。

众人都停止了自己手中的事,寻声往陈佳楠那望去,刚才他们进的是回防服,所以直接退了或者挂机一会都没有任何的关系。

在训练室的白板上依次把五个人的名字排开,一边写还在一边念叨。

“指挥赵铭,突破手胡鸣鸣,主狙沈郁榕,自由人吴秦玉,以及补枪位阿海。“

贴心的把每个人名字前的定位用红色记号笔圈了出来后,陈佳楠才满意的笑了笑,望向了众人。

“现阶段你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的适应我给你们的定位。”

陈佳楠一边用自己拿记号笔的手挨个指了过去,一边和在座的各位都对上了眼神,在确定这些人都听明白了这的话以后,他才继续往下讲。

“除了你们每个人都需要完成的日常训练外,赵铭额外需要看大量的demo积累,沈郁榕多进行一些狙击枪的基础练习,吴秦玉也可以多打一些残局多复盘培养自己的思路,胡鸣鸣和阿海针对性的对于枪法进行一个加强的训练。”

众人虽然都听完了,但是气氛不知怎的有些沉闷,只有胡鸣鸣在听完了以后一声不吭的就开始练枪,陈佳楠看了一下这群家伙低涨的士气,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赵铭对他使了几个眼色以后,他才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微信。

那是几张他们最近几天内的天梯胜率图,基本就没有输过。剩下的是一行赵铭掏心窝的话。

“楠哥,这两天高强度训练让他们的状态都很好,胡鸣鸣他们几个人现在都非常的膨胀,您要不要看着训训话?骄兵必败这个道理我是懂的。”

陈佳楠看完,抬头就对上了赵铭那双诚恳的双眼。

这群臭小子...想挨骂是不。

赵铭看来是真的想赢,陈佳楠也能理解这种心情,毕竟这场赛事中藏着太多的不定数,他即便是嗅到了这背后让人不安的味道,此刻也只能硬着头皮上,无论如何,至少在CSGO的比赛中,一切都是公平的。

这是他们唯一能够捍卫自己尊严和证明自己的舞台了。

“大家最近状态都很不错嘛。”

陈佳楠笑嘻嘻的,和以往惯用的黑脸不同,反而是扮起了白脸。

“秦玉,你感觉你如何啊。”

吴秦玉略带困惑的看了陈佳楠一眼,随后冷淡的说了一句。

“在练。”

陈佳楠知道吴秦玉这人向来不喜不悲,自然虚浮这种事也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是吗,那就好,胡鸣鸣呢。”

“我最近感觉枪法稳健了不少,特别硬!”

胡鸣鸣停下了练枪的手,话中有话,似乎是在抱怨陈佳楠对他加强枪法训练这件事不是很满意,胡鸣鸣本身就是突破手,在定位和预瞄这方面绝对是这个团队的佼佼者。

“你最好硬。”

陈佳楠笑眯眯的,听懂了他话中藏着的意思,但是并没有正面回应。

“阿海呢?”

阿海原本就是队伍里存在感定位最弱的角色,本身也不够自信,被陈佳楠这么一问反而慌张了不少。

“还...还要练。”

“不行哦,要有自信哦。”

“赵铭呢?”

赵铭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冠冕堂皇的话,却没想到陈佳楠这是虚晃一枪!转身就开始环视训练室找起了沈郁榕。

“算了,你小子问也问不出名堂来,小沈!我可爱的小沈呢!”

“我在这!楠哥。”

在陈佳楠叫了几秒钟后他才反应了过来,放下了陈劫给了他后一直在醉心看着的demo,赶忙举起了手。

“很好,小沈状态很对啊。”

陈佳楠背着手,端起了架子,在白板前踱步。

“大家这么有信心我就放心了,我原本想给大家一个惊喜,看来大家这么急不可耐,那我就提前说了。”

陈佳楠咳咳两声,故意吊着众人的胃口,几人几乎是异口同声。

“说嘛!”

“好。”

“今天是训练日的第二天,我约了我Bhours的三位友人,明天就会来到山之居,届时我会给你们组织一场对抗训练赛。”

陈佳楠笑着,不等他们发问就话锋一转。

“如果你们在这场训练赛上,拿不了五分,那么这场高校联赛,你们就别打了。”

陈佳楠的脸冷了下来,嘴角不屑的笑了笑。

没有任何情绪波动,没有铺垫,没有转折,这句你们别打了甚至轻描淡写,换做以前胡鸣鸣和赵铭早就冲上去对陈佳楠拳脚相向了,但是在他们知道了陈佳楠的真实身份了以后,这份尊重,是发自内心。

巨大的信息量一下子灌进了众人的脑海里,众人都有点发懵,赵铭第一个反应了过来起身想问点什么,就看到陈佳楠冷冷的瞪了一眼,他刚启的双唇马上老实的闭了起来,坐在了座位上。

“怎么了,怕了?”

“我说实话吧,就你们现在的水平,在高线联赛这种准职业强度的比赛中,你们不过是强弩之末,如果你们就止步于现在的状态的话,我说真的,你们已经可以准备回家了。”

陈佳楠的声音很低沉,他就像是一只原本就凶神恶煞的野兽,此刻野兽脸上那副亲人的面具终于脱落了下来,嘶吼呜咽,腥风阵阵,蓄势待发,众人就这么被他围在中间丝毫不敢动弹。

“刚不是很得意吗?说话啊?知道怕了?”

“怕了,就赶紧给我滚!”

那只野兽终于失去了耐心猛得暴起,他带着青筋的手一拳砸在了白板上,霎时间那红的,黑的色都沾染在了他的手上,他咧嘴笑着,推开了训练室的门扬长而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