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纪念团本森林的忆录|忍者必须死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3 20:10:15 作者:阿琳不是琳࿐ Language

随着绯斩传送门被彻底切掉,作为绯斩切流派特性的第一发现者,2540+跑法的第一开发者,也让我不禁回忆起当时开发这个跑法的经历···
2022年1月29日,也就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除夕夜的前一天。当时大家都正在迎接新年的到来,都基本没有把精力放在游戏上。

那天,在我们冲鸭团本组老成员的一个小群里,仍有一位勇者在努力练习森林团本—— 落樱·铁锤冲鸭。铁锤开始练习不久后,便在小群里at我,问了我一个问题,大概是:“怎么感觉这次更新之后,绯斩切完流派不加速了呢?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并且给我发了一个他跑的相关视频。
就是这样的一个问题,没想到随之带来的是森林记录的打破以及全新跑法的诞生。
于是我很显然会打开游戏,去试一下是怎样的情况并予以解答。仍记得,他当时切流派的点是完全出了第一个大坑的第二波传送门,也就是下图的这个位置。
这是一篇纪念团本森林的忆录|忍者必须死3 - 第1张 在故事继续进行下去之前,有必要先来普及一下苍牙传送门改动之前的机制。绯斩切鬼狩之前的机制就是,切完流派后会给苍牙一个固定的速度,而这个速度显然是要比普通的满速滑步速度要快的。所以无论你在什么位置去切流派,只要切完流派后人物不在绳子上,那所获得的速度都是固定相同的,在这个位置切并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当时冲过苍牙2475极限成绩的人应该都知道,在这两个传送门之间切,基本中间左右是最好的(如下图,即图中框住的这一部分),他这个切流派位置,比起这个来是晚了的。
这是一篇纪念团本森林的忆录|忍者必须死3 - 第2张 原因也很简单,这一段传送门过程中人物的速度变化是逐渐变慢,也就是在某一个点之后的部分,苍牙在传送门中的速度比不上切流派过程中以及切完流派后所获得的速度,那显然不如在速度减小到此程度之前切流派所获得的收益大了。

故事也随之继续进行下去。于是我打开游戏,那也是我在筹办年事活动期间抽出来的一点空去做的。我当然冲过2475极限成绩,知道苍牙最好的切流派位置是在两传送门的中间部分。于是打开游戏,第一把,在两传送门中间偏右的位置切,后面全程摆烂式点地(很一般),结算成绩,2476。
没错,当时我就懵了。在当时我对各个团本的极限成绩可以说是基本了如指掌,我很清楚苍牙跑森林的极限成绩是2475,我竟然超了,而且跑得一点也不完美。我一度怀疑有没有可能是结算成绩出bug了,又或者是当时苍牙的极限成绩我记错了,我甚至在当时向身边人确认了一下2475是否是真的极限成绩。于是为了彻底解答当时心中所产生的疑惑,我开始了最初的研究。
首先我复刻铁锤的切流派点,也就是在从第二波传送门出来才切流派(即第一张图中圈中的位置),试图从中获取点什么信息,跑的很完美,结算成绩,2450。这两次对比让我明显感受到了切完流派后苍牙速度的巨大差距,这显然与之前我们所认知的苍牙切流派机制相悖,也让我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
那么第三次跑,我选择在这两个传送门的中间偏左部分切流派(也就是下图叉号附近的位置),仍然试图获取更多的信息。
这是一篇纪念团本森林的忆录|忍者必须死3 - 第3张 这次切完流派,我直接就起飞了,由于从来没能适应过这种高速状态,只是瞎点了一通,最后结算成绩,2492。
我彻底意识到这一特性的重要性,也在心中有了一个初步的全新苍牙切流派特性的猜想,这必然将会发展成一个全新的森林模型。

来不及高兴,我在我们冲鸭团本组小团体的群里最早预告了一波,新泡法即将诞生,森林记录将被打破。我第一时间找到了当时认识的仍在团本开发第一梯队的选手—— 易车。并向其展示了苍牙切流派的全新特性。我们共同想到了,在前面的绳子上切流派,会是什么样的,我马上去试了一下,意料之中,出传送门秒切,速度几乎快到起飞,这必然会直接破掉当时超威2523的森林记录。

易车也第一时间提到了,我们俩一人开出一个专门用来研究此跑法的号去一个新家族。于是,只有两个人的家族诞生了,命名为团本,不接受任何家族申请,只为做到一级保密。我们像赶车似的,马上研究明白了新机制的原理、切流派的点以及切完流派在高速状态下要走的路线。
农历腊月二十九,晚六点零一分,我跑出了2531,距离首次意识到这个跑法的存在仅过去不到一个半小时。这是第一个2523+的成绩,也代表着苍牙新纪录的首次诞生。
这是一篇纪念团本森林的忆录|忍者必须死3 - 第4张 这之后,我们开始猜测新泡法的上限成绩区间范围,初步估测,将会突破2540+。当2531被我跑出来后,我也选择暂时休息了一阵子,毕竟还有临近的不少年事要忙。
晚上很快就过去了,没有任何的不一样,但我的心情却格外激动,对于一个团本生,可以想象到这意味着什么。
马上到了第二天,也就是除夕当天。与家人一起吃完午饭后,我试着去冲了一下记录,不出半个小时,忍界第一个2540出现了。
这是一篇纪念团本森林的忆录|忍者必须死3 - 第5张 这也宣布着,我和易车的初步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了。
接下来的故事,相信也是被各位熟知了。我们并没有瞒上几天,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此次更新之后绯斩切流派出现的速度异常,虽然当时他们只是发现了减速这一方面,并没有意识到可以用来继承传送门的速度加速,但对于我的危机感也是不小的,毕竟33领域的人很可能通过某次偶然的传送门切流派从而很快意识到这个问题,抢下我的首发。于是2月3日,也就是大年初三,我tap公布了这个跑法。
一经公布,也引起了团本界不小的轰动。从此就迎来了各大一线团本师争相内卷极限成绩的场面。当周,我跑出了第一个2545,随后刷新森林的第二周,我跑出了2550,基本宣告苍牙极限成绩暂时封顶了。包括一直到此次改废苍牙,也仍然没有人突破这个记录。
故事到这里也要告一段落了,但我仍有一些其他的话要说。

首先,我们团本开发者,以及后来认识的对速度机制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的竞速T0选手 杜杜,一致共同认为此次暗改这一绯斩切流派的速度机制,并不是bug,并且完全可以当做特性来处理。原理也很简单,苍牙切流派能够逃逸忍者传送门的过程,而逃逸的瞬间,传送门过程中忍者的瞬时速度将会是忍者切完流派后的速度,也就是继承传送门中的速度,并且对于速度逐渐变慢的传送门过程部分,出传送门的那一帧秒切速度是最快的,切的越晚,速度越慢。这听起来,毫无速度异常的表现,更没有理由说这是一个bug。
但策划一口咬死,这一机制就是bug,没有回旋余地,最后把传送门切流派ban掉了。那么自然我们也无能为力。
我接受各个看法的存在,我也希望官方至少能接受我们团本生的一些言论,仅此而已。

我在早些时候得知了传送门切流派要被ban掉的准确时间消息,于是,为了表示对此绝版跑法的怀念,我试出了森林一坑大多数门的极限成绩,视频如下。
一门切,上限2512+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二门切,上限2523+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四门切,上限2505+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五门切,上限2512+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绳上切,上限2550+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在修复之前,我也有幸在家族备战刷了七个号的绝版成绩以表纪念。
这是一篇纪念团本森林的忆录|忍者必须死3 - 第6张 ps:今天去试了一下苍牙的疾风天降,很有意思的一点是, 绯斩切流派继承切流派前忍者的瞬时速度的这一特性实际上根本没改。因为我散步速度切流派切完了非常慢,并且冲完朱雀切流派速度又特别快。也就说明了一点,官方根本没修这个,而是转过头来去 让忍者在传送门过程中不能切流派。一把手,直接切掉了绯斩2550,超威2523,2500,2498以及之前的绯斩2475,直接让森林退回几个时代前的水平。我无权评价这是对与错,但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也属实是很无奈了。
谨以此来纪念昙花一现的绯斩,至少他曾经存在过。
完。
作者:阿琳不是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