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无期迷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8 20:46:01 作者:露西亚的指挥官 Language

这几天,公司来了一个新上任的年轻人,姓屠名保,我们就叫他屠保
屠保第一天的工作,是要在领导们面前展示自己的项目计划PPT,展示在一个巨大的会议室里面举行,到场的领导同事很多。屠保自信满满地打开自己的PPT。结果,自己的电脑忘记充电了,大屏幕上面一直没有显示出PPT来。底下的领导同事们觉得很不爽,但是因为屠保是新人,想着他之后会要改,这才刚刚开始,没有关系。于是大家虽然议论纷纷,但还是等着屠保拿回自己的电脑充电线,重新打开电脑展示。PPT虽然做的非常精美,内容也很丰富,但是项目中有些地方规划的有点不妥。台下的领导同事们虽然微微皱眉,但是奈何瑕不掩瑜,PPT的设计和内容确实做的很好,不妥的地方也就暂时性地被忽略了。

虽然磕磕绊绊,但是好歹通过了自己上任的第一次展示,反响也不差,屠保松了一口气,觉得能成。
这一天,屠保被要求给自己的客户转账。但是因为屠保的疏忽大意,竟然把给客户转的帐转到了几个公司领导和同事的邮箱里面。公司马上发现了这件事情,并且又一次召开了大会。领导同事们也纷纷到场。台下有领导开始要求屠保负责,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很恶劣。屠保站在台上一言不发,他用余光撇了撇之前展示会上面对自己很满意的那些领导。他发现,那些领导还是很看好自己,在帮着自己说话,说屠保确实也还很年轻,还有很多地方不懂,人都是会犯错误的,况且这个年轻人之前做的展示确实不错,我们很看好他。于是,最终,两派领导达成协议,双方各退一步,屠保给公司所有人买盒巧克力,解决这个问题。虽然很痛心,但是屠保觉得,这个代价还是相对较小,他再次松了口气。
然而,屠保终究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水平。在给公司一些同事领导补发奖金的时候,屠保再次弄出了差错,他给某些同事和领导发了两份奖金。这当然在公司又一次引起了轩然大波,大会再一次召开。但是这次屠保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他没有那么害怕了。他借着帮自己说话的那一批领导,提出给公司所有人买一份茶叶做为这次疏漏的补偿。台下突然爆发出一阵骚动。那些本来就对屠保不满的领导纷纷指责屠保,认为大事面前,他作为公司员工应该要负起相应的责任。但是屠保经过之前的事情,脸皮已经和西瓜皮一样厚了。他再次一言不发,借着自己那一边的领导帮自己的说辞,最终还是达成给所有人买茶叶这一方案作为事件的补偿。反对的领导骂骂咧咧地离开了会议室,有一些领导觉得屠保这个人为人不太行,或者是觉得和屠保交流起来非常难受,决定之后不再与屠保这个人有交集。
好了,故事到了这里,按理来说事不过三,列位看官,是不是觉得屠保经历了这两次重大事件之后,肯定会勤勤恳恳工作,认真细致检查自己做事有无疏漏呢?
但是,屠保再一次犯了一个重大的错误。屠保负责的员工福利系统出现了漏洞,有同事领导恶意通过这个漏洞刷出了很多的奖金,传言有的甚至刷出来了几十万。由于造成的影响很坏,屠保把员工福利系统关闭了,并且在一周之内,大家不能通过员工福利系统得到自己的红利。公司再一次开会了。但是,到会的领导同事相比于之前两次大会,少了不少。这一次,屠保已经成为了老油条了。他站上讲台,向各位到场的领导同事鞠了一躬,“各位,真的非常抱歉,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大的困扰。做为给大家造成困扰的补偿,我思前想后,觉得大家来到这里开会的同时,要是能享用会场里面的瓜子,会不会消消气呢...”
大家定睛一看,呦呵,之前开会时空空如也的桌子上面,竟然真的摆放了一盘盘的瓜子。“并且,为了表示我的歉意,在福利系统重新开放之后,我将补偿大家在系统关闭这段时间产生的红利,还请大家见谅。”台下直接炸锅了,这次,帮着屠保说话的领导也觉得,事情确实有点过分了。大家吵闹着要屠保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和补偿措施。然而,我们的屠保知道,他之前犯下了这么多的失误了,与其说费尽心思赔本给大家补偿,还不如一摆到底,等到自己业绩下滑,或者自己不得不被公司开除再说。屠保自认为自己找到了满意的道路,望着台下的骚动,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故事经过真实事件改编,如有雷同,绝不是巧合。
(闲来无事拙作一篇,欢迎大家补充、批评指正)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无期迷途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