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05 21:53:54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前言:经过了近一年的版本迭代,《暗黑地牢2》各个英雄的个别技能经过了许多改动,加上道途的加入,使整体玩法产生了较大的变化,本文即重新介绍所有人物的基础玩法及进阶道途的第一篇。

由于Redhook的文本不完善,使得汉化之后的文本往往也带有一些问题,而且即便英文文本也有很多让人觉得模棱两可之处,本文便将这些技能的在游戏中的实际效果,进行进一步的讲解与介绍。

所以,整套文章主要是“机制讲解向”,属于新手攻略,进阶搭配还请自行研究。

蜡烛系统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0张

在9月底更新的新版本中,每个人物需要投入对应的蜡烛数量,才能解锁相应的抗性与专属饰品、道具、道途等内容。上图既是强盗作为初始人物,需要投入蜡烛后解锁的对应能力。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张

因为新版本中,在小酒馆可以食用面包、奶酪、牛排等食物暂时提高最大生命值,所以,所有英雄的基础生命值都有所下降。

强盗在投入蜡烛后,将额外获得流血、昏迷、疾病等抗性。

所有英雄的初始死亡抗性皆为60%,其中除了蛮女,所有角色都将通过蜡烛提高15%的死亡抗性。死亡抗性作为游戏中最主要的一种属性,能够大大提高队伍在危机时刻的生存率,从而保障通关。

专属酒馆道具: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2张

在强盗的蜡烛进度强化满之后,每次抵达小酒馆会有几率获得一个叫做“病态的玩笑”的酒馆物品。该物品可以用来改善或破坏掉强盗与其它任意一名队员的关系。

其原型应该出自于《暗黑地牢》中的野外露营技能。

强盗技能介绍: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3张

对比初始版本,强盗经过最大改动的技能应该是追踪射击与瞄准两个技能。

瞄准作为前·神技,目前有了1回合的冷却时间,不能连续使用了。

追踪射击,在目前版本,则可以阻碍一些特殊敌人的闪避标记再生,便于队友的集火输出。

拦路抢劫从最初的远程技能,变为了近战技能

强盗人物特点是:瞄准提供的绝对暴击,邪恶切割、致死双击提供的终结死门敌人能力(最低降低到5%死门)。

能够保持可观且持续的输出。有一定的提供“连击”能力,能够在任意位置提供不错的输出。

决斗突刺提供给了强盗调整队形的能力,并可以对攻击自己的敌人进行反击,概率提供标记

作为前排角色时,由于闪避、格挡以及拦路抢劫抢夺可抢夺标记,有一定的减伤能力。

强盗的弱点是:没有直接的压力、生命值回复技能。

而强盗的道途,也正是跟据强盗的几大特点,特化了他的作战能力。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4张

流氓道途,主要特化了强盗在1号位的作战能力。使强盗的作战效果,接近“喜爱与敌人肉搏”的混混形象。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5张

使用此道途时,强盗失去了3、4号位的高伤能力。化身流氓的强盗,将利用1号位的专属技能“抵近射击”,获得额外的还击标记,配合“决斗突刺”,强盗将成为队伍中出色的“连击标记”制造机,并对敌人的前排角色,造成极大的压力。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6张

神枪手道途,极大程度地强化了强盗的所有远程技能,使之化身为“枪神”。但近战能力,以及“还击”能力,都得到了同等程度的弱化。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7张

在此道途下,强盗将拥有高达8点的速度,成为了全队速度最快的角色。是后排主力输出。

致死双击与霰弹轰扫成为了最大的受益技能。

尤其是霰弹轰扫,这个因为“威力较低”而几乎在正常搭配中不常见的技能,成为了“枪神”模式的主力技能。每次使用之后,人物都会获得力量。

这使得迪斯马每次攻击,都可以对敌方的前排两人造成极大的伤害。

若迪斯马处于2、3号位,也可以带上邪恶切割,虽然伤害被削弱了,但作为“收人头”的技能,它还是有着极高的致死率。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8张

与神枪手道途不同,劫匪道途几乎削废了所有远程伤害技能。使所有伤害类的射击技能不再有搭配的意义。同时它却没有提高近战技能的伤害。而是所有近战技能都有了降低敌人10%流血抗性的能力。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9张

劫匪道途增加了迪斯马的最大生命值,使得他更加适宜成为前排角色。

因为迪斯马的主要输出技能是抵近射击和致死双击。在枪术伤害大幅度缩减后,迪斯马在劫匪道途下,多数时候,承担的是辅助角色

而该道途下,特化的拦路抢劫和十字交错两个技能也证明了这一点。

拦路抢劫在升级前,即可盗取一个有益状态(如格挡、闪避、暴击),然后摧毁敌人两个有益状态。而在升级后,则可偷取三个有益状态。

十字交错本身就有很强的“格挡”破坏力,但在新版本中,格挡、强化格挡都可以堆叠至三层,十字交错在此情况下,即可先清除掉格挡,再给敌人上易伤标志,便于前排队友的输出。

流血抗性的降低,则可以提升瘟疫医生、蛮女、小丑等一系列角色对敌人的挂流血成功率。

对于迪斯马本人来说,配合瞄准的切开血管,由于“必定暴击”的原因可以忽视总共30%(暴击20%)的流血抗性。造成3×5回合的流血伤害。如果进攻标记角色,则可造成6×5的流血伤害,配合疫医的死因,能够打出极高的爆发伤害。

不过,这样的连击,一般仅仅应用在大型敌人身上。

总结:仅对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强盗“无道途”状态,应用特有道途后,对于迪斯马的各项能力虽有提升,但对技能搭配以及位置的限制较高。容易将一个比较灵活多变的角色,变得死板。当然具体应用,还要看强盗在队伍里担任的是什么类型的角色。

专属配饰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0张

迪斯马的三种配饰对其都有特殊强化,但某些情况,会触发迪斯马的PTSD。

老鼠头骨,指代的是迪斯马为了脱狱,躲在下水道时,食不果腹的经历。

当有动物敌人在场时,会大大减少迪斯马所接受的生命值回复。

跟据其对“速度”和“决斗突刺”的强化,老鼠头骨,比较适合迪斯马的“神枪手”与“流氓”道途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1张

折磨吊坠,在迪斯马用手枪误杀车厢内母子时,从孩子母亲身上发现的吊坠。

这段回忆,记录了迪斯马在对抗守卫时的骁勇善战,也勾起了迪斯马心中最难以面对的回忆。

该吊坠可以使迪斯马的切开血管强化到打标记8×3回合的流血。这是极为恐怖的伤害。

跟据其强化的技能来说,该吊坠比较适用于“劫匪”道途。不过“流氓”道途也可以用。

【暗黑地牢2】强盗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2张

诅咒硬币,讲述的是迪斯马重获自由后,因为饥肠辘辘被一笔赏金所束缚的过去。

正面标记越多,伤害越高,该硬币适用于本身就强化了拦路抢劫的“劫匪”道途

结语:这是大更新后的第一篇人物介绍。虽然想尽量做得详细一点,但个人编辑难免有遗漏之处。如果想要在人物介绍时补足一些什么,也欢迎留下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