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怪的故事(下)|银河境界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6:30:27 作者:失智魔方 Language

很有趣的是,我当时并不能称之为我,而应该说是“它”。当然“它”的目标依然没变,这在之前我也说过,“它”还是渴望永恒,但这一切其实早就不再受“它”控制了。因为那个残余已经融入到了这个位面,同时也融入了“它”,“它”的性质也改变了那么一丁点,即使极其细小,“它”也无法像以前一样让一切停滞了。

所以“它”试图改造自己来让其可以重新停滞一切,不过“它”现在无法对自己进行改造,还有一些东西缺失着,由此“它”想到了那个残余,那个外来物,正是那个外来物改变了这一切,破坏了“它”的美好。
于是“它”离开了它的位面,开始在各个位面里穿行,探寻着其他残余,最终“它”似乎认为自己已经有了能力去改造自己,所以“它”停止了收集,故技重施般的开始对自己进行分割。“它”将那些残余同分割了的自己融合,直至一切残余全部被“它”消耗殆尽,“它”完成了对自己的改造。
无数个“它”诞生了,而我也算是其中之一了,我们都是“它”,但却都拥有着自我意识,而且由于每种残余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原位面的特点,毫无疑问的,我们也都继承了那些残余的特点。我们是这个位面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它”的一部分,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完成“它”的遗愿——永恒。但我们也无法再像从前那样让一切停滞,因为自从有了外来物的交融,所有的原生平衡都不复存在了。因此我们选择了另一种方法——秩序。
我们一开始试图控制那“新陈代谢”,让其变得可控并形成规律,可惜我们发现并不能。借此机会,有些“它”提出:“我们应该去深入了解那些原理”,所以我们将自己的一部分送入了真实,开始了对位面的探求。后来,我们对泡沫中,或者说是宇宙中的那些生物进行了观测,发现他们的某些模式似乎可以用来创造乃至维护秩序。于是,我们那些前往真实的部分便“定居”到了那些宇宙中,并开始了长期的推演,终于我们探索出了所需的那种形态。
我们通过那种形态将自己的一部分转化为了拥有曾经那些外来物特点的概念,并借此开始了对整个位面的管理。后来我们组成了一个整体,我将其称之为“议会”。接着我们用所谓的武力,对每个泡沫进行了统一,效果可想而知,一切都被我们用超前的武力所镇压,所有泡沫都开始了有序发展,没有了快速膨胀或缓慢生成,一切都井然有序,消亡也渐渐有了规律,最后我们甚至可以控制消亡的快慢。
可惜的是好景不长,我们中有一部分“它”还是不满这种状况,他们依然妄图停滞一切,但他们又做不到,所以他们打算让秩序崩溃,还有一部分在观望,甚至有一些就直接从位面中离去。最后,在无尽的争斗中,“议会”崩盘了,秩序消失了,一切都结束了,位面也因为大量存在的消亡而处于崩溃的边缘,无数的“它”离去或归于虚无或前往真实,那些联系也随之消失,一切又回到从前。
最终我和其他一些“它”残存了下来,后来我们将一些还未消亡的泡沫用自身联系到虚无中,并最终保留下了这些真实。同时我们也向各个位面发出了一些极微小的自身的残余,希望能有一些离去的“它”能够返回并且来帮助我们,我们再也无法达到那个目标了,所以现在的唯一期望是让这个位面还能撑得下去。在一切都处理妥当后,我们也开始了对自己所掌控的泡沫的修复,并将自身的一部分送往真实,试图重新开启“议会”,可惜由于现在的位面太过于脆弱的缘故,在一场事故后,第二个“议会”还是毁灭了。
也就是在那时,我想开了,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去追寻那些缥缈的目标了,我们现在只能期望位面不会崩溃,我们不想再归于虚无了,我们渴望存在。于是我便带着一些志同道合的“它”,也就是其他议员,建立了“报社”。
听到这里,你大概就知道了,你曾经也是我们的一部分,现在我们希望你可以理解我们的心情,我们已经不再追寻永恒,也不再追求秩序,我们只想维系着这几个我们还能掌控的泡沫,也就是宇宙。如果你愿意,我是说如果,对对,就是如果,我希望你可以加入“报社”,我们不会拒绝任何存在,同时也不能强求什么,一切由你来定。
现在,故事结束了,非常感谢你能够听下来这些光怪陆离的故事,虽然你可能不会相信,但请你将这份故事保存在你的心中,因为大多数存在是不可能知道这些故事的,你是特殊的也是最普通的,所以请在读完后将你所见的记录烧毁,就当是对那些“它”的祭奠吧。当然你带走也是没问题的,因为这份记录本来就没有归属,一切由你来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