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新模组体系强度到底如何?1月19日小周报解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2 18:13:25 作者:替身使者丁遇珍 Language

继年三年四后,命运2终于又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护甲模组改革,而这一次的改动力度要比年四的那次要大的多,本文的主要目的就是探讨这样的改动对我们的配装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在开始前先给自己套个盾,本人游戏水平有限,讲的东西不一定对,如果有不同意见或不足请在评论区指出。


1、 模组系统整体改动:

(1)移除装备和模组的属性,不需要再消耗材料转换装备属性。

(2)战斗风格模组将和其他防具部位限定的功能性模组一样,限定某些模组只能装在限定护甲部位,如智慧洗礼变成头部模组,完全充能变成胸部模组。现版本的装备槽位构成为,2额外槽+1战斗风格槽,而新版本将取消战斗风格模组槽,将其整合进装备额外槽中,即3额外槽。降低部分战斗风格模组的能量消耗。

(3)神器模组改为像天赋一样被动触发,只要解锁了就会一直存在,如解锁了步枪反超载,则所有步枪获得反超载能力,无需像现版本一样装备在衣服上才会触发。赛季神器模组只能解锁12个,重置神器无消耗。

(4)韧性模组从1/3费改为2/4费,智慧模组从2/5费改为2/4费。

(5)诡计护甲额外槽改为增加一个额外属性槽,可以插专属模组使制定属性增加3点,还不清楚是否消耗能量,消耗多少。

解析:取消装备和模组属性可谓是望所归,也更利于年6的配装保存系统保存配装。战斗风格模组变为护甲限定模组后意味着原本的护甲限定模组可以加装到3个,在官方的配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术士的胸甲上装了3个电弧抗性模组。

【命运2】新模组体系强度到底如何?1月19日小周报解读-第0张

同理原来的战斗风格模组可能在限定护甲部位上能安装多个相同模组,或者同一个限定护甲部位上安装多个不同的战斗风格模组。所以在新版本里,三维模组地位将进一步降低,搭配多个护甲限定部位很可能意味着没有额外的点数分配给三维模组。

神器的改动有两个好处,一个是减小配装压力,新版的模组体系应该槽位会很吃紧,解放神器模组是好事。另一方面,模组解锁数量从现版本的25个回归到12个,按以往经验意味着赛季等级30多级就可以全部解锁,大大降低肝度,尤其对要打dayone的人来说。

韧性和智慧模组的调整没什么好说的,只能说高韧性护甲的价值更高了。

诡计护甲的额外槽如果不消耗能量就是血赚,消耗的话跟上面的说法一样,槽位和点数吃紧,很难再分配点数给三维模组。

二、常规模组改动

(1)所有武器瞄准、搜寻、回收、切换等模组改为与武器伤害类型挂钩。如火属性搜寻、虚空属性回收、冰属性装填等等。

(2)终结技不再消耗超能,改为消耗护甲充能。

解析:第一条主要看棒鸡改成多少费,如果费用整体调低应该是不错的。第二条如果在保证自己能获得稳定护甲充能的话,比现版本强,推测特殊终结技要消耗3层,爆炸终结技、连拳终结技、堡垒终结技消耗2层,生命终结技、恢复终结技、过载终结技、实用终结技消耗1层。

三、战斗风格模组改动

这部分是小周报的重头戏,我自己也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来研读,有些内容只是基于小周报内容的推测,到时候以实际内容为准。

(1)整体改动:

充斥光能机制被护甲充能机制取代,原本需要消耗充斥光能的模组全部改为消耗护甲充能。护甲充能初始3层,部分模组在你拥有任何护甲充能层数时可提供被动、持续的增益效果。在你装备此类护甲模组之一时,在无其他消耗的情况下,每10秒就会有一层护甲充能消失。例如,头部插槽中的智慧洗礼将会在你激活任何护甲充能时提供智力增益加成。像强力伙伴,辐射光能,层层不绝之类的拥有被动效果的模组会持续生效,与是否持有护甲充能无关。如果装备了胸部模组完全充能则可以把护甲充能最大上限叠到6层,装备职业护甲模组延时充能可以延长buff消耗的时间。

所有提供充斥光能、元素井的模组全部改为生成能量球,拾取充能改为被动,只要你装备了任何护甲充能模组,就会自动获得拾取充能以及激活整套护甲充能体系。

电池模组删除,部分元素井模组效果转到对应职业分支,各职业分支的元素增益物品(冰:冰影碎片;火:焰灵(新);虚空:虚空裂口(新);电:离子轨迹)等价于现版本的元素井。其产出不再与战斗风格模组挂钩,而是与职业本身挂钩,同时配合碎片,在拾取这些元素物品时可以得到额外增益。

解析:基于充斥光能体系将元素井和充斥光能整合形成新的体系,机制的联动分为消耗护甲充能、持有护甲充能和被动这3档,巧妙的把元素井的持续增益给整合了进去,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被动获得拾取充能则意味着只要插火中就能让队友稳定吃3层。而原本提供充斥光能和元素井的模组全部改为获取能量球,下一个版本的能量球会非常的多,这一点我们放在后面再详细探讨。

(2)获取充斥光能与元素井的战斗风格模组:

年五大师武器不能再掉落能量球后,常规能量球的获取途径只能依赖头部模组,效率很低。新版本开启后,如果诸如快速充能、爆炸范围之类的模组不在头部位置,那么可以变相解放头部模组。而原本五花八门的产井模组,更是新版本产球的主力军,火泰坦产球甚至都不需要带强袭光能了。配合腿部的支配、复原等光球模组强度会更高。元素充能应该会得到保留,效果应该会改为吃到职业分支元素物品给一层buff或者产一个球,吃到相同分支的增益物就给两层或两个球。

这里大胆预测一下下版本可能会非常厉害的产球模组:

1. 爆炸凿井机。完美覆盖爆炸范围,手雷多杀也可以触发。

2. 元素重炮,近战凿井机。现版本已经非常好用了,下版本适用性会更强。

3. 过充凿井机。简单粗暴的产球方法,终结白给2个球很强。但下版本我觉得应该会跟强能终结合并,变成不消耗护甲充能但只能产一个球,那强度就一般了。

4. 收割凿井机。猎人最爱,配合其他产球手段可以产更多的球。

5. 强力伙伴。敏捷依旧生效在小周报里也确认了,猎人肯定会继续带,但不确定是否还是20点。而自己吃一个光球附近没有充斥光能的队友就产一个,这个效果想想就觉得很变态,适合扎堆迅速攒出大招,有开发的潜力,当然也不排除改成产出的光球只能让队友吃这种可能性。

6. 至高凿井机。开大产3个球,哪怕不能给自己吃也很强,我感觉应该会改产球数量或者直接删除。否则配合强力伙伴和能量转化(大招条低于50%时,使用手雷消耗所有充斥光能层数获得超能能量,最多不超过50%),输出时间内搞不好能放几个大,大概率被辐射光能所取代(开大使附近队友充斥光能)。

(3) 增益类战斗风格模组:

这里我会分别从充斥光能模组和元素井模组进行展开。先说充斥光能,原本充斥光能的三属性模组都具有以下特点:火属性可叠加;电属性不可叠加,如果装备其他电属性模组会触发第二特性;虚空属性会存在属性减益。

火属性的模组应该可以叠加,但是由于限定护甲部位,我猜测应该会像年四抗性模组修改一样,原本需要3个、4个相同模组才能叠加到最大值改为2个达到最大值,同时提高只带1个模组的数值,费用也可能会调整。目前用的最多的火力无限是需要重点观察的对象,失去了元素井后火力无限是回雷的最好手段,希望槽位不要过于吃紧也不要与其他强力模组冲突。

电属性模组的第二特性应该会改为常驻,辐射光能和强力伙伴已确认在头部,如果其他强力电属性也在头部的话会很尴尬(说的就是你光亮之刃)。

虚空属性模组的减益效果也会被动存在,层层不绝确定是腿部模组。

可以说在充斥光能的增益模组是新版本里变动最小的,现版本怎么用新版本就接着怎么用就行了,除去有位置限制外机制都差不多,唯一可能有较大变动的就是火属性的充斥光能模组。

元素井增益模组的变动就很大,一部分修改机制后整合进护甲充能体系,另一部分则会被整合进职业分支。我个人猜测,离子之井、坚韧之井、生命之井会直接或修改后进副职业,譬如新版仁慈余烬在拾取焰灵后获得恢复效果不就是生命之井plus吗。而强袭之井、弹药之井这种提高技能回复量的模组也会被整合进职业分支。

【命运2】新模组体系强度到底如何?1月19日小周报解读-第1张

力量洗礼,我的力量洗礼

剩下的增益模组里,力量洗礼肯定是最受关注的。智慧洗礼已经确定保留,力量洗礼八成也会变成跟智慧洗礼一样只要有护甲充能层数就会触发,但是如果改成这个触发条件那超脱于现有增伤体系的额外增伤肯定是别想有了。如果进职业分支,那独立增伤可以保留,但是触发条件比现版本难上几个层级,肯定不会让你舒服的。个人觉得保留和进职业分支的比例是8比2。

(4) 其余战斗风格模组:

剩下这类模组主要是针对buff本身,层层不绝效果应该跟现版本一致,完全充能将护甲充能上限从3层变6层,实际上就是把它跟超级充能合并了。我原本以为延长buff时间的模组应该是元素时间膨胀,但是却是由新模组延时充能来承担这一任务,那元素时间膨胀在新版本的具体效果是什么我也猜不出来了。至于丰裕之井、持久之井、寻觅之井是改动后留下还是整合进副职业还是直接删除,我也没有太好的想法。

总结:新版本对比现版本变动最大的就是那些提供充斥光能和元素井的战斗风格模组,下个版本我们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光球时代。剩下的就看限定护甲位置这一条件能给战斗风格模组带来多大的限制了,新版本应该会出现同一护甲部位装备多个战斗风格模组的情况,这样原有的护甲模组的位置会受到一定挤压,槽位和点数分配需要花费更多心思。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