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日方舟动画监督渡边祐记的小科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9 07:28:52 作者:hunzi Language

其实早在公布staff时,早就有监督的一些科普,比如说负责过《斩服少女》、《恋爱研究所》等动画的作画一职。
不过,这样的科普有些笼统了,因为动画制作是组织行为,有人摸鱼躺平,有人埋头苦干,不同职位的重要性也无法相提并论。

谈论他的作画风格,在下也不班门弄斧了,直接上nbht的作画MAD。

渡边祐记作画MAD

作画偏爱于旋转和变形,动作幅度较大。

战地秘闻PV

在W的那个镜头很符合他的作画风格。
最后,关于他的履历

履历

可以很直白的看出,其在2018年前围绕动画工房(就是制作《干物妹小埋》、《月刊少女野崎君》、《摇曳百合》等动画的动画公司)为中心,同时也参与了部分扳机社(《斩服少女》的制作公司)的作品,在18年后成为Yoscar Picture的员工。初步推测18年前和动画工房为拘束关系。
(ps:拘束是日本动画业界一种特殊的雇佣关系,动画制作公司会支付动画人一定的固定薪资,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部分拘束关系在此之上还有计件薪资,与正式员工不同的是,可以签订多份拘束合同。
这也就是为什么渡边祐记在18年前即参加过动画工房的工作,也参加过扳机社的工作,甚至还跑到mad house那里负责《一拳超人》的工作,而到19年时,就很很“专一”负责明日方舟的CM了。
拘束关系在日本业界比较常见,比如负责过兵长巷战部分作画的今井有文和wit studio是拘束关系,同时也参与了《一拳超人》的工作)
至于他为什么会到悠星,原因推测有二:
一、悠星有钱,正常计件作画单价位为一张4500日元左右,而明日方舟的PV为一张10000~15000日元。
二、好友齐藤健吾是悠星动画的董事(在渡边祐记参与过的扳机社动画,齐藤健吾总是负责作画监督这一职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