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绘卷》人物状态系统详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8 21:44:53 作者:何为朕鑫 Language

人物状态界面


《太吾绘卷》人物状态系统详解 - 第1张


【心情】:心情如果跌倒痛苦会出现下面相枢入侵的BUFF。如果此buff下人物心情跌倒悲极,下个时节人物被完全控制,人物死亡进行下一代传承。


《太吾绘卷》人物状态系统详解 - 第2张


【人物特性】:人物特性会给人物带来各种加成和减益,除了属性加成,特性下面还会有各种图标。图标分为白色、蓝色、红色。白色为无属性,红蓝为相反属性。计算属性时红蓝一一对应抵消,剩下的就是人物所带的属性。这个属性可以影响人物较艺和战斗时的策略。具体在战斗模式的时候详解。


【健康】:受伤过重活中毒过深也会减少健康,可以通过吃药恢复。


【七元赋性】:影响奇遇当中的走法。具体在奇遇中详解。


属性


《太吾绘卷》人物状态系统详解 - 第3张


这个图可以简单理解为人物的血量,红色的为物理攻击(外伤),蓝色的为魔法攻击(内伤)。游戏中内外伤不共用一个血条。


【主要属性】:武功和武器的发挥受主要属性中的一种或几种影响。发挥效率是这个游戏一大核心系统,后面装备和武功会详细介绍。膂力、灵敏、定力加命中,体质、根骨加血量,悟性增加突破几率和读书成功率。这些几率会在后面解释。


【防御属性】:护体、御气加防御,内息减内息紊乱(伤病中会提到)和抵抗debuff的能力(目前游戏没有实装debuff所以内息没啥用)。卸力、拆招、闪避加闪避(没错闪避也是闪避的一种)。


【游戏命中】:游戏中命中不是由命中率和闪避率决定,而是有三个命中判断值和三个闪避判定值。力道对应卸力,精妙对应拆招,迅疾对应闪避。当你的命中值高于对方闪避值时,攻击命中,反之一样。基于命中值的攻击方式可以参考卸力、拆招、闪避的解释。


【其他属性】:这一项牵扯到战斗所以在之后的战斗模式中解释。


伤病


【内息】:内息紊乱主要是逆练功法和突破时走火入魔时导致。内息紊乱会影响主要属性和防御属性的发挥。可以通过内息能力每月调节或者吃药或者找武当掌门消耗恩义清空。


【中毒】:游戏一共分为六种毒素,每种毒素效果不同,游戏中有介绍。但是有一条六种都一样,毒素超过毒素抵抗次月会死。可以通过吃各种毒素专门的解毒药减少或者在地图中祛毒。


【伤势】:各个部位的伤目前还没有区别。伤势分为伤势程度和伤害量。伤势程度越高,治疗的药品质就越高。低级药对高程度伤只有20%效果。伤害量就是图标下的数字。


【轮回】:游戏中人物死亡会轮回成另外一个人物,新出生的人物会继承前世部分属性。


作者:贴吧 daten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