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绘卷》装备系统详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8 21:44:51 作者:何为朕鑫 Language

装备分为三把武器,战斗初始使用第一把,战斗中可以切换。一只蛐蛐(核心玩法不多说了),三种防具,头盔、衣服、鞋子。一件衣着,影响魅力和立绘。三个宝物和一个代步。


《太吾绘卷》装备系统详解 - 第1张


武器


【伤害】:是一件武器的攻击力(为什么这里是百分比我也不知道,我会在楼中楼贴一位研究的伤害公式,有兴趣的可以去和他讨论。因为这个帖子主要面向新人就不涉及这么复杂的东西了),所以伤害越高越好。


【攻击范围】:战斗系统中有距离这个概念,如果敌人的距离不在你的攻击范围的覆盖下,你就无法攻击到敌人。


【价值】:能卖多少。


【武器类型】:游戏中武器类型很多,并不是刀就不能发动剑法,影响武功发动的是下面的招式。


【耐久】:就是耐久。 


【材质】:重量:与连击有关,越轻的武器越能多次连击。破甲:减少敌人护甲的耐久。坚韧:防止敌人护甲减少武器的耐久。(解释一下为什么重量、破甲、坚韧会分在材质这个条目下面。游戏中有不同的锻造系统,你可以用木头、铁、玉等等制作武器装备,所以这三个属性是由材质决定的。比如说:铁质装备很重但是他的破甲和坚韧较高,玉质装备重量一般坚韧最高。)


【招式】:武功的发动需要消耗对应的招式。


【命中】:前面提到的三个命中值。


【穿透】:破体为外伤穿透,破气为内伤穿透。影响最终伤害很重要的一个数值。


【内伤】:内伤攻击力。


【装备效果】:只要带在身上就有加成。加成的类型和数值各种装备都不一样。


【功法发挥】:降低或增加功法属性当中的对应值。


【使用需求】:使用需求由技艺、资质、主要属性当中的一条或多条组成。每条单独计算百分数,然后加起来除以条目数就是该武器的发挥效率。发挥效率越高武器数值越高,所以说武器数值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一味追求高品质装备没有必要,低品质装备发挥效率高可能比高品质装备要好。


注:一些装备会有特效效果,显示在装备效果下面。特效名字为蓝色字体。


护甲、宝物与武器一致,就不多赘述了。


《太吾绘卷》装备系统详解 - 第2张


蛐蛐


【耐久】:可以放在村子里的蛐蛐罐里恢复。


【耐力】:蛐蛐的一种血量。


【斗性】:蛐蛐的另一种血量,无论哪种血量归零都判定为输。


【气势】:斗性攻击力。


【角力】:蛐蛐在角落里反击的耐性攻击力。


【牙钳】:蛐蛐扑向敌方的耐性攻击力。


【蛰龄】:到寿命就死了。


【战绩】:战绩越好陈列在村子里加的威望越多。


【装备效果】:蛐蛐的装备效果一般增加七元赋性。


《太吾绘卷》装备系统详解 - 第3张


代步


【失心人救治】:增加被相枢控制的NPC救治成功的概率。NPC救治成功会成为同道。


代步分为车跟马,马注重速度,车注重行囊大小。


《太吾绘卷》装备系统详解 - 第4张


装备重量为你身上所有装备重量相加,超过越多,战斗中移动速度越慢。


作者:贴吧 daten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