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BOOOM的一次不愉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30 01:03:41 作者:喷喷儿 Language

这次BOOOM开发是我从业以来最快乐的一次开发体验,但其间遇到了一位“朋友”让我深受其扰,发出此文也只是因为一句“别以为你自己很正义”,我不认为自己“很正义”甚至此事与正义与否无关,把事实放在这里,希望能够作为对于这位“朋友”的回应。
最初投入到机核社区来是喜欢机核“玩游戏的都是朋友”,万万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
4月28日,当我得知机核要举办新的booom时就开始着手寻找队友,因为我个人是美术出身(之后在工作中担任pc策划),很快就寻得了美术队友,只差一位程序朋友,由HPPpp大佬负责招人,此时我们已经有一个玩法的初步想法,想着如果能用就太好了,不能用至少也能作为寻找伙伴的内容。
4月29日,我们寻找到一位程序,这位就是本次我要挂的人,一个自称“芷柔”的男性,后称为D吧,我将把我们与D的交流事实以图放在这里

5月3日,这个阶段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我们的设计和游戏想法的事情,也进行了一些原型尝试,可是这个期间,D便开始了在“赛博工位”中的叠BUFF行为(指疯狂说明自己可能在之后没有书时间进行开发),由于是语音,没有留下任何可以放在这里的东西,以下列出事后,HPPpp与D的私聊截图吧。
下图中“说的这么不确定”就是指我所说的狂叠BUFF行为。
5月4日,本以为已经有了所有组员,只等公布主题时,等来的是我与D间一顿并不友好和理智的“讨论”,这次讨论D举例了市面上许多成功游戏案例来表达了对我游戏策划的不屑与不满(可是你最开始不是因为这个玩法加入的吗?),在“讨论”进行了数小时后我已经对这种随时转移讨论问题的无休无止的谈话方式感到厌倦与疲惫,至此就是我所称为的“意见不合”,以下为经过我们讨论,综合他对于游戏想改为“解谜游戏”或“类吸血鬼幸存者”的想法以及他令人不安的狂叠BUFF行为,我们选择了终止这次还未正式开始的合作,以下为HPPpp与他的聊天截图。
我知道自己作为策划或者美术,路都还太长。“辞了”,我们都以为这是事情结束,这只是一次失败的组队经历,只是一次意见不合,毕竟我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5月13号,在外旅行准备回京,在路上突然发现D作为谈资在booom开发群中毫不客气的拿出来“批斗”,这之前可以说都是他对我的不满。这之后BOOOM组队群中发生的争吵也是组员出于同样的气愤而为我打抱不平的争吵,此间有很长的对话,以及找不到聊天记录了。
5月28日,那之后我们便出于“不希望机核变成争吵的地方”而选择了无视他,因为是重要的DDL阶段,担心影响氛围,以下全程我们小组的成员都没有回应他
以上,到发开周期结束的事实已经讲完。这些事并不足以让我占用我被开发挤压的海拉鲁时光,就在刚才,我们的游戏收到了这样的评论:
同时,我还在那次“太屎了”的吐槽中收获了以下评论:
HPPpp在收到这个回复后删掉了“谢谢喜欢”,此时我们小组成员都有两个很大的疑问:1.到底是什么让他对我们的这个项目(也许是项目组?)不依不饶,2.他为何对我(一个愚蠢的策划)有这么大的仇恨。
好了,这些就是横跨将近一个月的事情经过,感谢你能听我胡言乱语,至此已经30日凌晨,回头想想,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可能真的不如玩玩王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