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6 17:47:49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在暗黑地牢2即将发售之际,我决定将现版本装备道具做一个统筹的汇总。

古语有云:再冗长的文字,也没有简单的数据那样激动人心。

我老师也曾跟我说过:书读千遍,其意自现。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张

当一堆马车装备堆叠在这里。只有鼠标悬停在上面,才能看到它的说明时。

你很难系统性地感知到它们之间的联系。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2张

而在战斗之外,尤其是宠物系统登陆之后,马车的配置,实际上也成为了为队伍提供有力Buff的一个庞大而有效的系统。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3张

今天,我们就走近马车系统,看看这些马车装备有什么奇妙的联系!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4张

药粉类物品物品多为提高Dot抗性的物品,清理敌人尸体的碱液袋也属于这一类物品,药剂类为移除特定Dot伤害(绷带除外),恢复生命值之类以及恢复压力的战斗道具。

药膏类物品,多是酒馆物品,具备缓解压力,提高dot抗性等物品。

恢复类物品则是我们常用的恢复生命值的药膏,清除所有dot效果的药草,提升获取恢复量的酒馆物品。这些物品暂时还在统计之中。

医疗设备的特点是几乎每一种都有一个增强设备,两两结合可以获得更强的效果。

增加堆叠效果不仅可以节约马车本身就很狭小的空间——比如治疗药膏(恢复类)的堆叠量上升,我们在战斗中能够携带的治疗药膏也将增多,可以使战斗变得更加轻松。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5张

另外,这些马车装备,配合宠物小蛇,可以提高从技能获得的治疗量。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6张

侦查设备,能够为我们探清地图中我们需要的关键节点,并为此提前规划好路线。踏入雪山之后,就一点用没有了。

如果你装备了馆长的猎获。侦查类设备的作用,也会完全被这个查看全图的猎获取代(特殊地图效果或存疑)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7张

不过收藏者密码揭秘,外科医生目录,可以在我们抵达这两个地点时,获得更多的商品选择。算是一个额外的增强效果。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8张

在装备尖叫魔的幼崽时,侦查设备会为英雄们提供额外的暴击率。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9张

如果装备了跛行者幼崽,侦查设备额外的侦查效果会被跛行者幼崽的负面效果抵消掉。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0张

修补匠设备,主要生产向敌方身上招呼的战斗道具。比如造成燃烧伤害的属于爆炸物品。

部分造成流血伤害的,例如捕熊夹,铁蒺藜属于陷阱物品。

类似于吵吵骑士(给我方角色上格挡、嘲讽的)和烟雾弹,则属于机关类物品。

比起医疗类设备,修补匠设备通常单一设备即可完成生产,增加堆叠的效果。

一些原本只能携带一个的AOE类战斗道具,在修补匠设备的加持下,可以一回合用2~4次(比如装备布陷者工具,可堆叠四层铁蒺藜),效果拔群。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1张

如果再配合这个,那真是~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2张

宠物奇异猫头鹰崽存在时,只要装备修补匠装备,就能提升英雄技能,以及这些战斗物品的异常状态抗性穿透。使得那些造成异常状态的能力与战斗道具更容易命中对手。

还有修补匠设备中的蓝图方块,需要搭配其他有“生产能力”的马车设备才能生效。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3张

道路设备,原本是个类别较少的马车设备,后来加入了车轮与马车装甲属性、以及修车战后,得到了三个影响新系统的设备。

这些设备的整体作用不大,属于那种有比没有好,没有也不耽误啥的设备。

我现在还在好奇,满值为三点的车轮就能提高旅途治疗,3点的装甲就能提供战时格挡。

为什么变成5点之后,空了一点就什么强化都没有了……虽然明白机制,但仍感觉很奇怪。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4张

配合宠物粘稠史莱姆,可以提高我方角色异常状态的抗性。配合麻风剑士,献祭流神秘学者,能提供一定战斗优势。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5张

豪华设备,多与财富有关,可增加各种货币的堆叠上限,或减少各种货币的消耗。

增加饰品的获取率,压力下降或正面关系增加概率。

属于织物的物品有:奶泡亚麻布(治疗致盲),绷带(治疗流血恢复生命值),渔网……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6张

豪华系装备,可以配合狼幼崽,提升队伍压力抗性,并增加正面关系的几率。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7张

其中宽敞保险箱,是从猪人宝藏中发现的“上锁保险箱”进入酒馆被打开后变化而来。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8张

在当前版本中,每个酒馆每个英雄只能吃一个食物的情况下,在本就不算宽裕的马车里堆叠大量食物,显得有点意义不明。

食物设备本身在增加食物堆叠的时候,也为这种堆叠赋予了意义,比如增加疾病抗性,增加美德几率。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19张

不过食物设备也可以产生特殊的食物。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20张

如果你装备了宠物幼兔,那么食物设备,可以为英雄提供额外的速度(火城装备价值增加,森林装备价值下降),堆叠食物时,还会为角色提供额外的最大生命值。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21张

威士忌类物品,多是减压、概率提升关系的酒水类“酒馆道具”。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22张
【暗黑地牢2】马车装备汇总整理-第23张

最后一类无属性马车装备,主要提供扩容,或者特定区域提升全员人物伤害。

没有啥其他特殊的效果了。年鉴类马车设备,记得在通过该区域之后卸下,避免占用紧张的槽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