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戏机制—阈值的一些猜测|再刷一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1 02:49:36 作者:Zooxer_@kano Language

首先我先解释阈值这个机制的意思,具体点表达,在这个游戏中,当你的某些属性,例如减反击率达不到某一值,你就会发现你的减反击率大打折扣甚至没有效果。
在这里呢,首先我点名批评一下70深渊的时间怪,属实是太恶心了,反击率超高。多宝锁外加荒芜盾牌,总计65%的减反击,但我曹操的太阿飞剑决每一次攻击都会被反,完全没有效果。但是转折点来了,当我工具人老丁穿上暗影套,先手给boss减35%反击,外加前面的65%,合计是100%的减反击,我发现了打他就是必中了。这就很不科学,很不符合我们对于减反击率的期望。其他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70的白毛老猿,以及普渡慈航,普渡慈航二阶段,我挂上蚀脑、毒怨、幌金绳和暗影套的debuff,减暴击闪避已经超过100%,主c曹操暴击率350仍然很难暴击(两下出一下暴击)。

由上述的例子,不妨做一个大胆的假设,游戏普遍存在阈值这一机制,各个属性没有达到某一特定值就无法达到我们的期望。这就好像老迈在这一部分的代码写了一个if语句,有没有人能够解包看一下代码到底是个啥?
大家有什么看法也可以发表一下。
关于游戏机制—阈值的一些猜测|再刷一把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