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7 20:03:56 作者:空山晴雪 Language

我会用一生去摸索,找寻脱出壁垒的方法,而不是安然沉溺其中,成为一只任人摆布的仓鼠。

在下决心以前,犹豫也许是必要的。然而,一旦下了决心,就应该一直往前走。——石川达三


日复一日的工作已经使得楚门有些厌烦,在某一天的清晨,楚门照常的从那张睡了不知道多少个岁月的旧床上被闹钟叫醒,望着镜中呆呆的自己,他似乎想努力挤出一点笑容,想让这样的日子看起来不那么无聊,但却无济于事,楚门只是呆呆的望着镜中的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0张

出门以后,抱着孩子的夫妇像是早有准备一般,微笑的向他招手,楚门笑笑:“早安,假如再见不到你们,那就祝你早、午、晚都安。”匆匆道过早安以后,楚门便向自己的小车走去:“嘿,小狗,今天可没空陪你玩,如果你肯买份保险的话。”

早上好,楚门,你也是一如既往的幽默。

哦!你也是。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1张

又是一番寒暄以后,楚门准备开车去公司上班,不料天空却突然掉下一个好像日光灯一般的巨型物品,上面还有一串不明所以的标签,虽然这个突然掉下的物品,几乎把楚门吓了个半死,但眼看上班时间快到了,楚门也顾不得深究,只得把这个不明所以的物体塞进后座以后,便匆匆开车去上班。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2张

楚门照例打开了车内的收音机,好像是为了令他宽心一般,车内的新闻出奇的一致,全是飞机不小心掉落零件的新闻,就如以前不小心发生在楚门身上的其他离奇故事一般,全都会在收音机里得到答案,楚门不禁喃喃自语:“桃源镇的广播效率,即使在世界上也是拍得上号的,或许该是世界第一。”

在早报的书摊前,楚门买下了一份关于女性的杂志,在工作时,一种异样的情绪让楚门有些兴致缺缺,他拨通了查询电话,向对方询问一个叫斐济岛的地方,还有一个叫罗兰的女孩,但对方却告知楚门查无此人,楚门抱着希望的又想对方询问是否有人叫施维亚,但对方还是给出他否定的回答。

楚门翻开杂志,撕掉了那些女孩的眼睛,好像是小孩害怕恶作剧被大人们发现一般,楚门故意咳嗽的遮掩着撕书的声响,终于他找到了那对让他心仪的双眸,褐色的眼睛清澈明亮,和棕色的眉**得益彰,即使是死物,也依然勾动着楚门的心弦。

嘿!楚门,有一个井园的顾客需要你拜访以下。

井园?这个名字下意识的令楚门心颤了一下,可他还是不死心的问他:是海港的井园吗?

哪还有第二个井园吗?

楚门想用牙医做挡箭牌,可劳伦斯却告诉他,公司正在裁员,没有办法的楚门,只得接下这份差事。

但是到了港口以后,儿时的恐惧又袭上了他的心头,令楚门放弃了这次的机会。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3张

夜里,为了消遣心事,楚门约上老友在大桥上打高尔夫,在交谈时,楚门不经意的告诉他:我想走了,离开这日复一日的生活,去过一点平常不一样的生活。

这样不好吗?稳定的工作,漂亮的妻子,友善的邻居,这是所有人都羡慕不来的。

嘿!马龙,你就是在舒适的圈子呆得太久了,你没发现吗?它们正在腐蚀着我们,我们本是一群敢疯敢闹,敢在雨夜里拿着啤酒放肆的对姑娘大声吹口笛的不羁少年,我们敢冒险,敢不带绳具的徒手攀爬高山,我们一切都敢,我们不是懦夫,我们是唐吉可德啊!

老友,你今天喝太多酒了,应该回家好好睡一觉了,明天一切都会好的。

总有一天我会去的,总有一天。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4张

和马龙告别以后,楚门来到了海边,静静凝望着夜色里安静的海口,海风轻柔的吹过他的脸颊,在月色里的海滩,是比卧室还要沉静的夜晚。楚门回想起了儿时与父亲出海的时候,如果不是因为他当时的任性,也许父亲便不会离世,他永远记得父亲那时告诉他“天色有点阴了,楚门,我们该回去了。”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5张

回忆被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打断,楚门不得不起身离开,可起身时他才发现,原来下雨的地方,只有他呆过的角落,楚门走动,那片雨云就靠上来,好似故意追着楚门一般,淋得楚门浑身湿透。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6张

第二天,楚门在报摊,看见了一个老人酷似他已离世父亲,他想上前搭话,可两人刚一碰面,老人就被人群拉进了一架公交,楚门敲打着公交车门,可司机却并不给他开门,反而加快了行驶速度,马上离开了他的视线。楚门把这一切告诉给了妻子和母亲,可换来的也只是一句他太累了,出现幻觉之类的安慰。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7张

无人理解的楚门,跑到了地下室里,翻找出了一件旧毛衣,那是一位名叫罗兰的女孩的。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8张

在毕业舞会那天,他已对她许下了一个埋藏在心底的承诺,楚门想方设法的接近罗兰,可罗兰却更是对他避之不及,终于有一天,再也难熬相思之苦的楚门向罗兰问出了心底的疑惑,可罗兰什么也没回答,只是躲躲藏藏的拉着楚门跑向了海边。

终于来到了海边,海岸吹拂着强风,卷起的海浪拍打着防波提,海面到处雪浪翻涌。虽然楚门十分欢喜与罗兰的独处,可看着罗兰心不在焉的模样,楚门却又有些疑惑了。

楚门,他们快来了。

他们是谁?

我们这样是违规的。

那就qtm的规定。楚门大胆的用嘴巴堵住了正在滔滔不绝的罗兰,湿润的触感从唇间的碰撞传来,海风卷起少女独有的朝气,一遍遍的涌向楚门,气温在两人的空间里升腾,舌尖继续攻占着少女的防线,咸咸的,就如海藻般的味道从女孩唇口传来。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直到感到呼吸有些困难的楚门,才不舍的放开了罗兰。

气喘吁吁的罗兰向楚门打趣到:你的嘴有一股鱼腥味。

你的嘴有一股海藻味。

哈哈,两人都笑了,听着海潮在耳侧环绕;独处空间交换的心跳声而欢愉。

《楚门的世界》决心可以犹豫,却不应舍弃-第9张

本该属于两人浪漫的约会,却随着一个暴戾的男人的插足而打断了,这场故事也因此不欢而散,以后关于罗兰的一切都好像归零了一般,查不到任何踪迹,除了这件红色的毛衣,证明她真的存在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