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设计师的年终总结:第九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5 18:10:30 作者:游戏设计师新茂 Language

不知不觉写到今年,已经是这个最初叫做“野生设计师的年度总结”的系列文的第九年了。 ——天啊真的好久啊。
这是我做桌游设计的第十年,这十年里,我为桌游这件事情倾注了几乎所有的热情与努力。
如题图所见,今年我们的星空桌游出了10个游戏。
这里面我没怎么参与的只有《月圆之夜》。刨掉《拆弹》二版、《接头》三版这俩售罄再版的作品和《西游》这个我们签的游戏,我今年基本上全力输出独立开发和参与创作了6款作品。
很累也有收获。
因为作品实在很多,就不像往年一样每一款都捋一遍介绍了,不然篇幅会很长,年下了,我们还是简约些,让大家轻松的看。
但我还是必须得说:《鉴定公司》、《汽车调度员》和《保卫萝卜》的设计我都非常自豪,严重推荐您试试,尤其《鉴定公司》,那真是又便宜又小巧又好玩。
我的设计哲学,都在里面了。
明年我们会推出更多《鉴定公司》、《深空异兽》这种30卡游戏,依然会价格贼亲民(还是会有免费拿的模式),游戏性也都非常棒(现在已经测试了很久特别经得起考验),绝对对得起您的期待。
然后对于《西游·释厄传》,我因我签游戏的眼光而非常自豪。这款游戏太欢乐了。这么说吧,如果您今年过年想试试教学5分钟然后3-8人哈哈大笑前仰后合,别犹豫赶紧下单就是了。
第三件比较自豪的事情:今年能保证每个月至少写一篇游戏设计经验、观点相关的文章,在“角杯桌游”公众号都可以看到。这里面颇有几篇很受欢迎。其中《浅谈游戏设计中的“游戏矛盾”理论》这篇我尤为满意。推荐您看看。
我的设计哲学,都在里面了。
多亏老朋友、老同事张国志同学,今年我的旧作《考古行动》改编成了电子游戏。看着自己的游戏从桌游到电子游戏, 从卡牌立像到3D建模,喜欢得恨不得摩挲屏幕。
现在在STEAM平台有DEMO可以下载试玩,张国志同学的优化做得正经不错,游戏很有策略的,可以打电脑也可以对战,欢迎试试看。
特别荣幸的,给第四版的《游戏设计梦工厂》写了一篇推荐序。
这本书可真的太有名了,对于不止一代的游戏设计师帮助巨大、意义非凡,我也非常爱这本书,能为它做些事情真的很开心。
展会方面,今年真的太难了。
往年这里都会放很多和大家见面的照片,但今年因为全年连绵不断的疫情,极少展会成功举办,所以也就没去参与什么展会。
在年底,一怒之下我们星空桌游自己办了一个。
第一届星空桌游聚会,特别成功,来的朋友很多。大家玩了非常尽兴的一天。
因为是类ONLY性质的展会,又在疫情之下,外地朋友完全不能来、本地朋友出行也有所忌惮,仍然能够满座到需要临时扩展新的展厅,真的是非常感谢大家了!希望明年我们做第二届,欢迎更多朋友来玩。
就,写到这吧。在这个愁云惨淡的年份,我和星空做了很多努力,无愧于自己的每一步。希望明年一切都更好吧,我们可以在明朗的阳光下玩更多桌游。
今天是平安夜,祝福所有人,都平安的渡过这波疫情,以及未来都健健康康。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