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第三期:阵容搭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3 01:12:16 作者:Nice2 Language

#恐怖游戏#       #steam游戏#    #pc游戏#   #单机游戏#  #暗黑地牢# 

大家好,这里是牧c。全篇共4400+字,放心食用。

【暗黑地牢】第三期:阵容搭配-第0张

上一期明明有那么多hxd投票,却没有几个赞和电电,hxd们答应我这次一定好不好。因为黑盒的草稿箱不稳定,我都是在备忘录里提前写稿,然后复制粘贴上来的,所以可能排版有点问题,但是我也会尽量去修改,求求hxdm的电电


书接上文,上期浅浅提了一下关于阵容搭配的问题,这期将阵容搭配再详细的讲一下PVE项。PVP的话后面如果我有空可以做个额外内容,这里就不谈了。首先,我申明,这以下内容只是我个人理解,不能说是囊括了最优阵容解,只是为新人提供一些游戏思路,并不是说完全固定死。(很多技能名字其实我也记不清,只记得大概效果,请谅解一下)如果大佬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的话请不吝赐教。

(以下默认4321站位)

之前第一期提了一下经典开局的疫医 修女 强盗 十字军。这个阵容在学徒本还行,但是到了精英本就不好使了(详细见第一期)这里给大伙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阵容以及技能搭配。

我以下都未提及咒缚者,虽然说有一定强度,但是我个人不习惯使用该角色,我一周目用的多,但是同样很多暴压情况,首先变身狼人全队增压,感觉角色限制比较大,我用不来,感觉伤害不如破盾,功能不如老兵等人物,使得人物强度梯度十分尴尬。但在PVP中是个很强力的人物。


我个人习惯的标记队:

弩手/火枪手,狗哥,阿三,赏金。

核心思路:标记点杀,指哪打哪(人手一个标记技能,三个角色的伤害性技能都带有标记增伤)。(优先阿三标记,让另外三人输出)同时阿三,赏金拥有眩晕,可以有效降低队伍受到伤害。

技能搭配:

弩手/火枪手:狙击,狙击印记(减闪避,标记),战地包扎(必要时可以充当二号奶),照明弹。(看情况搭配针对对面12位的的攻击)


狗哥:猎犬冲刺,标记口哨(减防,标记),猎犬骚扰(和流血dot搭配补残血),猎犬守护。


阿三:虚弱术式(减攻,减防,遇见高攻巨人尤其舒适),标记术式(减闪避,标记),回血(必带),近战匕首看情况带(我个人更喜欢带单体眩晕,因为不缺匕首那点输出)


赏金:收集赏金(对于标记大幅增伤),上勾拳,死亡标记(减防御),靠近点!(位移后排到前排进行斩杀,附带标记)


阵容优点:对个体单位输出极高,人手标记可以使攻击几乎不会落空,对于召唤流boss可以三四轮内结束战斗。如死灵法师,猪王,血肉。建议使用:遗迹,兽窟(讨厌染病可以在饰品里带疾病抗性)


整容缺点:回复不稳定,整体较脆,并且由于弩手没携带12位攻击技能,不能兼顾对前排攻击(我的弩手很少带对1-2位的攻击,一般由赏金通过钩索或者上勾拳打乱怪物阵型),在上了标记后遇见守护类技能很难受。


优化/调整:所以可以破盾者在一号位(破盾者的穿甲攻击,并且技能提供破守效果,人物本身几乎无死角的攻击范围,只是较赏金猎人缺少了标记类技能,功能性上破守debuff还是很好用),因此破盾者在一号位也是一种很好的搭配标记队的候补。火枪手弩手PVE技能差不多一致,不过多介绍。

怪癖比较看运气不用强求,优先怪癖:加速类,远程精准,千杯不醉,身体平衡。


Dot队:Dot指回合性持续伤害。该阵容不建议进荒野。

疫医 修女 狗哥 老兵(偏保守稳健,个人习惯带老兵)/苦修(偏激进,容错率稍微低一些,主搭配流血dot)

核心思路:在挂上dot时通过眩晕(利用眩晕白嫖回合dot触发),单体攻击加快战斗节奏。


技能搭配:

老兵在队伍中主要充当坦克及控制位(群体闪避搭配指挥和守护,攻击技能只要一个盾击,提供眩晕,配合老兵巨盾有超高眩晕概率值),主打一个防御,功能性辅助。


狗哥提供流血Dot(猎犬骚扰)或者定点击杀(猎犬冲刺),标记口哨,有需求可以带猎犬守护;减压技能看情况带,与治疗可以替换。狗哥饰品适用广,如侦查,输出,眩晕都可以带)。


修女治疗,审判,炫目目光,神圣恩惠,神圣抚慰。半控制(晕,减闪避),以治疗为主,控制为辅,饰品堆治疗效果就完了,攻击也可以用于补刀。这一套缺1号位乱位,乱位时换位罚站,或者老兵盾击突进换位。


疫医双腐蚀技能(瘟疫手雷,疫毒炸裂),搭配眩晕(致盲气体),搭配战地治疗(移除流血,腐蚀dot),疫医对前排没太大要求时,可以将对1-2号位的dot技能换成放血(流血dot)


苦修(很少用,感觉PVE中表现远不及PVP,技能可圈可点):罪恶之雨(给后排上流血dot),惩罚(前排挂流血dot);苦痛转移搭配疫医,一次性治疗两个人的dot;救赎可以临时充当二号治疗,不过触发条件要求自身40%血以下(忍耐看情况平衡队内压力不是必备技能)。


阵容优点:搭配老兵比较稳定,疫医先手控制后排,老兵修女都有眩晕技能,大概率白嫖一轮,然后再上一轮dot,打法比较稳定,但一般第二轮开始才能解决一个单位。对于高防,低抗有奇效,如海湾蜗牛,遗迹带盾守卫骷髅,带盾鱼人。


缺点:对于流血,腐蚀抗性高的怪效果差,疫医进兽窟需要瘟疫药瓶(那个橙色饰品,增加腐蚀概率,减益效果)。


强攻队:

4:疫医 /修女/阿三3:阿三/修女/强盗/盗墓 /小丑2:强盗/盗墓贼/老兵/阿三

1:恶女/破盾/麻风(以上都只是举例,不要固定死)

阵容类型搭配:按照自己理解搭配即可,以下仅作为参照。就像有些数学题一样存在多解,不必盲目照搬。

①修女/阿三 盗墓贼 强盗 恶女/老兵

②修女/阿三 强盗 老兵 恶女

③疫医 阿三/修女 盗墓贼 破盾/恶女

④修女 小丑 强盗 破盾/老兵

⑤强盗 小丑 阿三 老兵/恶女/麻风

⑥疫医 狗哥 阿三 老兵

以上只是几种思路,不是固定搭配,各位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自行替换。

我大致讲一下核心思路,这个强攻只是一种相对的定义。首先队伍内必定存在一个治疗位,阿三2号治疗位也可以(同时可以充当半个输出和控制);除治疗位之外,求稳可以老兵一号位,老兵位队伍提供保护以及控制,偏输出可以恶女一号位,恶女的钢铁天鹅可以直接站一号位切四号位,并且伤害不俗,或者破盾者一号位(输出),需要注意的是破盾者在低级本收益不高,但在精英以及冠军本的穿甲,破防减益以及格挡十分的超模,属于中后期发力的人物;然后其他剩下的站位都是输出,如赏金,强盗,狗哥,盗墓(搭配疫医);疫医搭配盗墓,对腐蚀dot额外加成,但是我个人不喜欢这样因为相较于盗墓我个人更喜欢强盗的反击。例如赏金与狗哥配合阿三相当于也是一个小标记队,队伍中相当于具备双守护,狗哥守护同时拥有高闪避,搭配如疫医等人物减益(精准),可以做到大多miss,同时伤害也不俗。麻风需要搭配高精准饰品,因为麻风的基础精准是真的抽象,但是伤害是真的高(前提不空)。


技能搭配:

疫医效果与在Dot队类似,提供后排控制,以及对前排使用瘟毒炸裂上腐蚀dot(以及精准减益),几乎辐射1-4号位。


阿三:四号位时,命运重构,恶魔牵引(将后排拉到前排;根据站位决定功能,如果在2号位换为深渊之手),深渊炮击,献祭刺击(以防错位,惊恐);站二号位时,弱点术式,献祭刺击,深渊之手,命运重构


盗墓贼搭配疫医腐蚀dot有额外增伤效果。

强盗:决斗突刺,邪恶切割,抵近射击(与手枪射击可替换),追踪射击:该技能增加强盗本身伤害,且提供减闪避,对于潜行高闪避后排好用,尤其在精英冠军本,在学徒本可以直接带手枪射击(霰弹轰扫看需求携带,因为虽然是AOE技能但是在回合制中我觉得对于单体的击杀优于对全体的刮痧,如果有合适饰品时,该技能可以用于降维打击使用)。


小丑:匕首刺击,谢幕,战歌,鼓舞乐章。主打一个上buff及爆发,补人,顺便降低队伍压力。


破盾者:毒蛇之舞,扎透,伏袭,觅踪。DOT技能几乎不带,不差那点,用dot还不如一号技能穿甲打的伤害,属于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麻风:挥砍,斩劈,复仇,抵挡。

恶女:邪恶劈砍,血如泉涌,钢铁天鹅,腺速飙升(或者换位移攻击,防惊恐及位移技能)。


阵容优点:适用性高,大多数情况下功能都比较全面,伤害可观。

缺点:怕AOE高压(无小丑,狗哥时)以及个别惊恐导致的位移,可能出现个别人物立正挨打的情况。


淘金队:古董 修女/强盗 阿三/赏金 麻风/老兵/赏金

个人推荐 古董 修女 赏金/强盗 赏金

古董商站位4/2,随便带技能,因为我没指望过发挥啥作用。补刀用紧张戳击,溃烂蒸汽,闪光粉末降低地方精准,再配合保护我增加生存率。总之就是划水,溃烂蒸汽或者紧张戳击看情况换强健蒸汽(吐槽一句:奶量太少了)。

主要找学徒本,中型及大型本,侦查饰品带有减速的都可以给古董挂上(战斗中没啥用),小型古董一个500,可以装20个一格,中型古董一个1250,一格可以装5个。主要队伍没有偷窃癖就行,切记!只有以古董的人物去互动才会有古董出来。类似效果比如赏金猎人的收集赏金斩杀过敌人后战利品有宝石,或者额外金币。古董还有一个扎营技能叫做:饰品搜寻,花费2时间可以摸一个饰品。(偶尔也能出好东西,大部分时候是垃圾)


总结:

关于阵容,有时候两个相同的职业在队伍也是可以的,比如双强盗站3 2号位反击。或者说一些邪教玩法:十字军圣矛东征(酌情配一修女或者干脆四个十字军),三恶女一修女纯整活,这两个都主打一个突进,打学徒本玩玩,或者精英本,冠军本没试过。总之不要老纠结四个职业怎么搭配,有的同种职业带两三个互相配合更厉害,四个职业要是没搭配好配合不出效果,但是同样职业一般很容易互相配合。两个十字军在后排互相换位圣矛(吊打死灵法师),两个瘟疫医生毒+晕(配合苦修者比较好),赏金互相标记秒人。还有两个小丑+两个麻风剑客(在被换位的情况下,小丑直接谢幕)。两个老兵保护后排。两个破盾者互相换位。两个强盗散弹互相叠暴击率(也可以在第一排换位抵近射击)。

以上这些花哨搭配在一些情况下并不比4个不同职业差。问题的关键在于,看你有什么饰品,还有马车招人的职业,如果一个职业装备多,来的人好,完全可以培养多几个。

但是双小丑配双麻风这种就是纯纯整活,虽然不怕位移,且高伤但是缺点就是缺少续航回复。

B站上也有一些整花活打老祖,比如一刀流麻风暗黑地牢爆砍老祖,疫医 老兵 老兵 麻风。疫医上药搭配碎片尘埃,以及麻风自身复仇技能,老兵指挥,守护。四个人(不是神志不清)给麻风叠buff,最后叠出来和玩DNF一样,密密麻麻一串BUFF,然后一刀解决老祖。这种玩法确实看着有意思哈哈哈哈,但是请谨慎尝试,这种阵容被换位一旦被换位就痛苦了。

以上就是这一期关于暗黑地牢的阵容推荐,如果说对你有帮助可以麻烦给我点个赞吗,最好来点电电。你的每一个点赞和充电都是对我创作的支持与鼓励,感谢你的帮助!


如果说是有hxd在黑盒投过稿,是明白小黑盒的作者系统的,小黑盒对于作者的正反馈是真的很低,希望hxd们多多支持,不然我很难保持高热情的更新。

笔者的精神正在接受考验……

来点电电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