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局×安柏】朝阳|无期迷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2 03:10:36 作者:七珺 Language

我流局长,ooc预警
第二人称 各种细节纯脑补
cp是男局和安柏 be懂得都懂
可能会有时间线错误,目前剧情通到第六章。
激情码字,产粮不易,拒绝挨骂!
没问题就来看看吧~


——————————————————

那天以后,你每天都醒得很早。倒不是睡眠质量出了什么问题,身为米诺斯危机管理局的局长你必须每天保证精力充沛来应对一切可能突发事件,而你的副手夜莺也不会允许你因为不良作息影响身体健康。
你只是会自然而然地在这个时候醒来,站在窗台前看日出。
你想起她曾说过,日出很美,像她过去头发的颜色一样。于是你便在窗前无声地看着那温暖的朝阳将金光洒满大地,而世界重新变得缤纷多彩。这给了你一种错觉,似乎伸手也能在这耀眼的阳光下描绘出她本来的模样,而不再是那副苍白柔弱的模样。
安柏……
你喃喃道。

从内海回来后,夜莺给你紧急安排了全套身体检查,而诺克斯在旁边沉默地守候着像个无言的骑士,你已经明白了诺克斯只是个空壳,可还是忍不住期盼,就像初次审查诺克斯那天一样,从她眼中看到安柏存在的痕迹。诺克斯和少女有些完全相同的样貌,只是她更苍白,像一张没有上色的白纸,身上布满了皲裂的裂纹,似乎这个躯壳曾经摇摇欲坠承受不住亡魂的重量,但她又是那样冰冷而坚硬。
检查结果出来了,你的身体各项报告均为正常,只是有些微的胃病,只是精神方面到底是被内海的亡魂粗暴的抢夺伤到了些,不过多多休息就能恢复了。夜莺看着你看似平静但却明显走神的模样,几欲开口却又不知道应当说些什么,最后也只是劝你回去休息。
所有人都能看出你不对劲,但你还是像平常一样,笑着说,放心,我会及时交报告记录的。
只是现在,你需要稍微去休息一下。

说起来,太深刻的感情是算不上的,相处的时间太短暂,结束的也太快。你总是习惯去争取抓住自己能抓住的一切,可能因为记忆是一片空白,所以你总被其他人觉得和这片苦楚的大地格格不入,令人感慨的天真却又是清醒冷静的理智,又有着绝对的执着和大胆的疯狂,你试图抓紧过很多人的手,灰发少女、赫萝、卓娅……有的失败了,有的算是成功了,安柏也只是其中一个。她在灾难之前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和同学相处融洽,活泼开朗,温柔美丽,如同一株向日葵,哪怕是病了,离开校园,离开正常的生活,也始终追逐着日出的温暖。
软组织内的异常晶体增生导致的全身肌肉纤维化,她有告诉你她患的是什么病,却也只是为了回答他的问题浅浅提了一下,她不曾告诉别人她所遭受的苦难,六年的住院生活,曾经热切的充满关心的信件早已停留在了多年前的某一天,千疮百孔到处是针孔和胶布的皮肤,逐渐失去阳光的金发,卧床不动的痛苦,她都不曾言语。
她只是对第一次见面的护工热情地说:
“从湖面上‘唰’地一下跳出来,温暖的朝阳。”
“只要看到,心情就能振奋起来,觉得自己一定能好好活下去,什么病啊药啊,都没那么可怕了。”
“可惜最近天气一直不太好,不然你也可以看到,真的很漂亮!”
可是你知道,在这里窗外是昏暗破败的内心世界,你只是凭借枷锁进来的探秘者。
你迟到了。
你答应了那个少女要带她去看狄斯城的日出,带她去看她继续生活下去的希望,如果可以还去看看给她写信的朋友们如今过得怎么样,或者再次进入学校学习,像一个普通的少女一样生活。
但是她早已死去,而最后一分的自我,你也没有抓住她。
说什么谢谢呢,明明你什么也没做到。

局长的日常很繁忙,除了必要的时候出外勤执行重要任务,你常常还要处理管理局的突发事件,禁闭者从来不会像个乖巧的鹌鹑,他们各有性格也有不同的极端,纵使有枷锁,你也从来不在非必要的时候使用,说来可笑,作为囚禁他们的管理局局长,你仍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她们自由,作为回报不得不耗尽心思处理各种管理局内的突发事件,当然也会批准她们合理的外出申请。初期上任的种种动荡你已经迈了过来,如今哪怕仍在匆忙的工作中,你也有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今天的监管对象是诺克斯。——当局仍然不放心你对禁闭者的管理方式,碍于你能力的独一无二和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他们对你妥协却又提出强硬的要求,比如定期一对一监视狂厄级禁闭者,杜绝对方的逃跑的念头。
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你很清楚。
狂厄级别的禁闭者进出管理局就像出入家门一样轻松,但当局并不承认,他们只能一边痛斥禁闭者的“出逃”又默默签署建筑维护的报销单。
而所谓的监管,实际上也就是让他们在旁边看你处理公务,走哪里你跟着到哪里罢了,很多时候在某些禁闭者眼里这就是个逗弄局长的好机会。而很明显,诺克斯不是这样的,她安静而沉默地坐在那里,像一具僵硬的死尸,却又有着浅淡的呼吸。

你并未主动和她搭话,你不知道应当和她说些什么,在身体里的黑影因为规则被点破消散后,她没有了以前瘆人的偏执,虽然在面对死役时她依旧会执着地为对方带来永远的平静,却不会像以前一样念叨着“我们的意志”。她变得沉默了许多,很多时候其他人会跟你感慨,这个禁闭者除了身体不正常的指标以外简直就像个普通人。
是吗?你并不在意。
因为你很清楚,她并不像个普通人。
像普通人一样的是安柏。

你低着头专心处理公文,出乎意料地,诺克斯主动说话了。
“这具身体曾经有过灵魂。她的记忆,她的名字,都被深渊吞噬了。我不是她.....我只是她的残骸。”
你知道,诺克斯注意到了。
刚从内海回来的那几天,你总是会去看一眼诺克斯,局内的设备并不能检测她特殊的身体状况,她必须接受必备的特殊监管,工作人员对于局长的热情并不意外,在他们眼里这个人与其他普通人格格不入,人们对于禁闭者避而远之,这个人却是把他们当成普通人对待,哪怕有枷锁也实在是太过于有恃无恐。
而你对诺克斯的关注一开始更多是因为你不想放弃。哪怕那个少女亲口跟你说了再见,哪怕离开破碎防线后她对初升的朝阳无动于衷,哪怕你知道她最后的出现归功于他们在内海对规则成功的欺骗,而你点破一切后她也如同梦醒一般消失。
很快你敏锐地发现,诺克斯现在只是诺克斯,她和安柏毫无关系,她也不会在成为安柏。便不再抱有那侥幸的希望,哪怕诺克斯偶尔会恍然如梦说出一些不明的回忆,也很快会归于沉寂。
现在,你想诺克斯可能很早就发现了你之前对她异常的关注。
“我知道,诺克斯。”你平静地回答了她。
诺克斯不再言语,她眼里是一片死寂,她的身体没有感觉,也没有情绪波澜,她是一具躯壳。
“我很清楚,诺克斯,”你深吸了一口气,“所以,明天一起去看日出吗?”
“这没有意义。”诺克斯微不可见地动了动。
“不,”你笑了笑,“就只是陪我去看看。”
“好。”诺克斯答应了。

你和她约定用这样奇妙的方式实现了,当新城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诺克斯的身上时,好似为她添上了灵魂的颜色,但你很清楚地知道陪在你身边完成你未竟的遗憾的是躯壳。那如向日葵一般灿烂美丽的灵魂终究无法在这个灾难横行的世界保留下来。
但你和她的相处并非毫无意义。
在最后的时刻,她想起了作为人的一切,留下了保护你的躯壳。
而你,也会为了每一个明日的朝阳,好好活下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