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6 13:03:42 作者:阿彦哥哥抽中一次奖 Language

已经记不得是哪一代的使命召唤了,我只记得白雪皑皑的平原上,我驾驶着坦克在雷区里不断前进,一旦偏离大路就会坦克就会被炸毁。

像这样类似的场景经常在使命召唤中的苏联战场出现,穿梭在战壕中,拿着一把破旧的老栓狙,忽略队友的鲜血和惨叫,狙杀敌方。

【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第0张

然而印象最深刻的却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开场后身边的人都在往前冲锋,我也在往前跟着冲,但是当我看到敌人想开枪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打不了人,我根本没有武器在手里?这要怎么打,直到我看到身边的战友倒下了,这才明白,去捡他们的枪,去做他们没有做到的事。如果我们倒下来的话,队友也应该会捡起我们的枪继续冲锋。

【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第1张

乌拉!虽然不是同一代游戏,但是,他们或许也盼望着有一天,将红旗插上那栋大楼!

【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第2张

除去对美好的幻想,也有对应那个黑暗一面的游戏,旁观者。

【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第3张

这个游戏只有黑白灰三色,设定在高度集权的社会,你依然是个小角色,但是在这里,你可以通过微小的操作,慢慢的影响到很多地方。

在这个所有人都处于高压下的“乌托邦”里,每个人都是摄像头,每个人都会警惕他人,甚至你可以举报你的家人,也会被家人举报。

然而这并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社会,也不是那些伟人想达成的目的。

在旁观者2的结局里,甚至他们伟大的领袖都被人利用成了一个风烛残年的传话机器。思想控制成为了“救世”/“灭世”的选择。

【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第4张

【图中就是一直在所有人视野里鼓舞所有人的领袖,实际上已经被控制了】

难道,真正的大同只能靠高压政策和思想监控达成吗?

为了美好的目标,战士们可以手无寸铁前仆后继的上阵,而为了达成“美好”的目标,旁观者里的掌权者却把武器对准了手无寸铁的平民,把它们异化成了武器和工具。

【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第5张

暴力是社会进步几乎很难避免的手段,而如果一个社会的维系还需要持续不断的暴力压制那么这样的社会必然维系不了很久。旁观者从一个小角色的人物出发,他并没有太多的能力去改变什么,但是我们每个人的最终选择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自己和周围的人,以及整个社会。

【PC游戏】乌拉!使命召唤和旁观者下不同的意志-第6张

即使肉体可以被屈服,但是意志永远不会倒下。

#气突苏清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