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9 20:18:56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第0张

【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第1张

想必各位已经暴打大贤者的化身,无相草了吧。至少我打了他20多遍,他还不是承认自己是大贤者。我们知道当代大贤者可恨,他们荒谬的提出了造神的计划,囚禁小吉祥草王。是对于小吉祥草王的亵渎。然而,我们仔细想想,一个严肃的问题,这种闹剧究竟因何开始,因何而持续。

只有从过去的错误中找到原因,我们才能够成长,但是错误本身是不可以被饶恕的。

【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第2张

愚行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让我想想,对了,当大地上的灾厄平息之后,人们焦急寻找他们的神明,对于他们来说,最可拍的莫过于代表智慧的大慈树王的逝去。最终,人们在大慈树王的尸体旁见到了新生的纳西妲。

贤者们将纳西妲接回净善宫,人们欢欣雀跃庆祝失而复得的神明,将这一天定做花神诞祭,小草神的生日。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愚行已经显现了端倪。没有人发现大贤者露出的悲伤与痛苦,那是失去神明,失去信仰的人所展现的悲痛。

新生的神明智慧宛若孩童,根本代表不了什么智慧。对于大贤者来说,自己一生所依靠的那个智慧之光,已经永远死了,而纳西妲的存在就是一遍又一遍提醒他大慈树王已经死了。索性眼不见心不烦,将纳西妲囚禁于净善宫中。

愚行一旦开始,若是没有他人的指点便不会停下。大贤者是大慈树王的大贤者,才不是什么小吉祥草王的,他们一直信仰着大慈树王。信仰一位逝去的神明,实在没有什么好处。

【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第3张



这是钟离曾说过的,而这也是这次百年闹剧中愚行的原因。我们已经见证太多因为信仰逝去的神明而带来的愚行与闹剧。无论是八酝岛镇子被反抗军破坏,还是沙漠子民痛恨他们最应该感恩的神明大慈树王,都是一样的愚蠢。

虽说人的信仰不应干涉,但是催生愚行之后又岂能坐视不理。部分沙漠人传闻赤王会复活,而部分海祇岛人也传闻大蛇会复活,都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大贤者身为须弥教令院的最高管理者,同时拥有往虚空录入知识的权力,而我们知道录入什么知识是大贤者的自由,并不在乎正确与否。而须弥人又太依赖虚空终端了,没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变得盲目与轻信。

将个人的情感当做绝对客观的知识录入虚空,让本该由纳西妲接管的须弥,处处都有人缅怀着大慈树王。即使后人不曾见过大慈树王带来的智慧,也会相信虚空中记载的大慈树王,也把那当做历史。

【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第4张



历史可以被记录,但历史并不可靠,时间拥有强大的力量,历史会在岁月中逐渐扭曲。(顺带一提,我觉得这是在谈世界树修改记忆一类的说法,较为离谱,因为结合上下文钟离明明是在谈磨损,在钟离传说任务第二幕又重新强调了一次磨损。看看咱坨子哥都被磨损成什么样了。)

那位五百年前的大贤者可谓是一切愚行的罪魁祸首,他将错误的认知一代又一代传下去,并通过虚空让从未见过大慈树王与纳西妲的人,让几乎全体须弥人无法接触到真正的历史。还记得吗,当旅行者初次使用虚空搜索大慈树王的时候,派蒙鼻子都酸了。但是,现在的须弥人没有任何一个人见过大慈树王。

【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第5张



五百年,这得多少代啊,没有任何一个大贤者觉得囚禁小吉祥草王有问题,错误在时间的长河流逐渐被扭曲。以至于到现在,都诞生了造神计划这种近乎毁灭与疯狂的行为,将愚行推到了一个不属于它的高度。从来没有人能愚蠢到这种程度的,但是历代大贤者们通过努力做到了。

是的,最终惩罚了当代大贤者,但是五百年前的那一位呢,这五百年里的每一位大贤者都不值得被原谅。

但是五百年前的那一位确实也挺可怜的,这就是所谓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吗。毕竟在他生活的那个年代,大慈树王就是一切智慧的尽头,就是世间智慧的顶点。他信仰大慈树王,他尊敬大慈树王,有着如此伟大的神明,须弥必然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然而,大慈树王就那样死了,为之信仰的一切都崩塌了。所谓愚行的本源就是感情用事,不计后果。可是现在世界树中关于大慈树王的记忆已经修改了,当代大贤者罪责的本质被当做忘恩负义,而明明是罪魁祸首的初代大贤者却再无任何证据证明他的过错。

【剧情分析】大贤者这五百年的追求,都是一场闹剧吗?-第6张

我们在游戏里遇到的是当代的大贤者,他也得到了最终的惩罚。而五百年前的大贤者,又会由谁评说呢?

#原神3.2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