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震惊!火星公函内竟藏着萨瓦图恩之歌的谱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6 10:51:56 作者:Isos_6832 Language

相信大家都已经注意到了,随着剧情进度而逐步解锁的lore《火星公函》内大多数书页的内容都或多或少带着一些乱码。如果使用英文原文查看的话,原本乱码的位置是一些多出来的

诡异的空格


以下内容来自reddit。

如果我们把原文中的这些空格后面的第一个字符收集在一起的话,我们可以得到如下序列:

【命运2】震惊!火星公函内竟藏着萨瓦图恩之歌的谱子!-第0张

注意第三行的“1a”;同时有乱码的书页内容中,人物名字后面也有个乱码,组合起来是“MIDIOX”

【命运2】震惊!火星公函内竟藏着萨瓦图恩之歌的谱子!-第1张

很明显,文里有个“Cayde- 8”

adfc8cd3ab8aad3b

这些很明显是一串16进制数字。
接着,把钢琴上的中央C记作C1,然后把从B1到C2的所有黑白键标上0到f的十六进制序号。可得表:

0   B1

1   C1

2   C#1

3   D1

4   D#1

5   E1

6   F1

7   F#1

8   G1

9   G#1

a   A1

b   A#1

c   B2

d   C2

e   C#2

f    D2

将上面的16个十六进制数字遇上表一 一对应,可得:(以下序列已四四分组)

A1 C2 D2 B2 / G1 B2 C2 D1 /

A1 A#1 G1 A1 / A1 C2 D1 A#1 /

按照次序在钢琴上弹奏这16个键,可以听到:

前8个音是萨瓦图恩之歌,而后四个音是年五标题画面bgm的前八个音。

至此,英文原文解密结束,中文下的乱码尚未得到解密。我自己曾试着解密中文的乱码,但是一无所获……

问题来了,这些乱码书页是做什么用的?也许真的像最后一页的埃里斯所说,是萨瓦图恩试图欺骗腐化主角的手段之一吧...

//附录1:原帖链接(需科学上网)

由 @Savathun 提供的。感谢其提供的帮助。

//附录2:原文中诡异空格的位置

以下使用“书页名-段落数-具体语句”的形式,注意多出来的空格。

1.奥西里斯I 第三段 “...I  am...”

2.同上 第四段 “...same  depth...”

3.同上 第六段 “...have  fought...”

4.埃里斯I 第二段 “...the  cost...”

5.同上 第三段 “...valua  8le...”

6.同上 第四段 “...the Last  City...”

7.查厄托I 第二段 “...was  delivered...”

8.同上 第三段 “...a  3rd chance...”

9.艾可拉II 第三段 “...yourself  answering...”

10.同上 第四段 “...the Traveler's call,  but...”

11.同上 第五段 “...Cayde- 8's fate...”

12.托兰I 第一段 “...the  alchemy...”

13.同上 第二段 “...stirs  a Guardian...”

14.同上 第四段 “...has  distilled...”

15.萨瓦拉I 第三段 “...need  leaders...”

16.同上 同上 “...will  back...”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