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火系治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8 12:35:09 作者:O丶Ha丶Yo Language

阵容搭配-火系治疗

·班尼特,Q单体治疗。气氛值叠加虽不如全队治疗,但依然具有可玩性,比如上文推荐过的魈珐芙班,主要看操作手感问题,其他的如绫人的纯水队也是同理。

《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火系治疗 - 第1张

绫人以A伤为主,在芙宁娜全队耗血的机制下,可考虑携带4逐影使面板更快成型,推荐带班尼特时考虑,不带班尼特时建议优先考虑4余响,乘区稀释原理。

在手法上,不慌的情况下可考虑在绫人首次EA退场后让芙宁娜出场重击切换众水的歌者给万叶和班尼特进行治疗拉一波生命值,然后在后续出场QE后再接一下重击切回沙龙成员:

绫人Q-芙宁娜QE-万叶QE-班尼特Q-绫人EA-芙宁娜重击-万叶E-班尼特E-绫人EAQ-芙宁娜重击QE......

如此往复,稍微有点繁琐,但依靠班尼特也是有气氛值,但很难叠加至上限,好在有万叶可提供元素伤害加成可进行弥补,芙宁娜更多的是以后台副C入驻。

同理类似的就是拥有自耗血与自治疗机制的角色,如那维莱特、莱欧斯利、林尼、胡桃等。

《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火系治疗 - 第2张

0命那维莱特需要4元素队伍收益才会最佳(参照那维莱特的固有天赋·古海孑遗的权柄的单独乘区增伤机制),即使拥有提供高额元素伤害加成的芙宁娜入驻,对于0命的那维莱特有提升不过并不是很大。再加上仅依靠那维莱特自身的治疗机制,在气氛值叠加这块也比较慢,总体来说是可行的成型体系。

1命那维莱特就只需要3元素队伍机制收益就可最佳,再加上其提供的抗打断机制,可告别护盾需求(也可以带护盾的),配队就会变得多样化起来,比如[①那维莱特+②芙宁娜+③全队治疗+④其他元素工具人/副C]即可。

①②绑定,③④尽量选择不占用驻场时间的角色。③可选白术、琴、早柚、夏洛蒂,④的元素类型不要与①②③相同即可,像菲谢尔、重云、罗莎莉亚、万叶、砂糖、迪希雅等等(太多了,有后台伤害都行)都是可以的,很自由。就比如[那维莱特+芙宁娜+夏洛蒂+琳妮特]这种枫丹国家队。

在气氛值叠加这一块,那维莱特每3秒自耗40%生命+自疗48%生命=88点气氛值,加上其余3位角色损失50%生命值×3=150点气氛值,相比莱欧斯利、林尼,那维莱特的适配性会更好,最终想气氛值叠加快一点还是需要一位拥有全队治疗机制的角色搭配。

另外莱欧斯利的阵容也不太好推荐,如果不考虑抗打断因素,那么[莱欧斯利+芙宁娜+琴/早柚+申鹤]这个阵容可以尝试一下,或者[莱欧斯利+芙宁娜+万叶+夏洛蒂],这里也就不作图特别推荐了,考虑抗打断可把琴/早柚/万叶替换为提供护盾的角色,钟离、托马、莱依拉都可。

林尼自身机制设定是以纯火为主,三火队可获得100%的元素伤害加成,与芙宁娜提供的伤害加成同属一个乘区,并不是很刚需,所以芙宁娜并不是很适配林尼。

胡桃也有自耗血与自治疗机制,不过挺建议有1命的芙宁娜时可考虑。

《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火系治疗 - 第3张

同理上文的绫人阵容,胡桃也是可以去考虑4逐影的,不过最终收益与4魔女并不会拉开差距,主要胡桃相比绫人多了一个精通乘区,4魔女所提供的15%蒸发反应系数不参与稀释占主要作用,理论上护摩胡桃还是优先考虑4魔女,匣里胡桃可优先考虑4逐影。

因队伍内没有治疗型辅助,所以在首次循环上收益尚可,而后续循环只能依靠胡桃自身的耗血与Q的回血来拉一下增伤,所以比较推荐芙宁娜解锁1命保底150点气氛值的增伤入驻,不过仅作为副C入驻那也是可行的,毕竟练好的芙宁娜伤害并不低。

※整体下来就回到了开头那句话:芙宁娜的阵容搭配思路就主要围绕气氛值来展开,0命需搭配治疗型角色来实现气氛值的稳定叠加,拥有全队治疗机制的角色最佳,推荐后台的白术、琴、早柚,驻场的心海、芭芭拉、诺艾尔,或者解锁1命“享低保”的方式可任意组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