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迪斯专武收益的一些数据|深空之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1 06:22:47 作者:(づ ●─● )づ Language

看到论坛很多讨论哈迪斯专武和四星钥从的,我就自己去测试了一下,研究一下哈迪斯专武的具体效果。

首先研究哈迪斯圆环的攻击段数。
哈迪斯进入共舞状态时,任意伤害均会触发固定伤害。这一点可以从黑鼠套得到证实,在战斗中看到的8000+(s+专)或则6000+(无专)的数字,均是黑鼠的生命移除加上固定伤害的数值。这就意味着,共舞期间哈迪斯所有的伤害数值,均包含了固定伤害。


直接数黑鼠触发了多少次,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黑鼠的生命移除几乎是固定的,再加上伤害数值会停留一段时间,停留时间不一,几乎一模一样的数字,根本分不清到底出现了几次。
因为哈迪斯的普通伤害也包含了固定伤害,而且普通伤害具有不稳定性,极少情况下伤害数值完全一样,这样数起来就非常简单了。

具体的数据就不放在这里,直接上结论。为了避免共舞期间普攻段数对结果产生影响,同时减少因伤害数值过多对读取的干扰,共舞期间不使用普攻(实际上可以)。
哈迪斯在无专的情况下,第一次测试得到共舞期间攻击段数为38段,第二次测试得到攻击段数为35。最后反复观察慢放录屏,确定攻击段数为35。观察发现,攻击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双人偶交替冲锋,一共重复三次,每次每个人偶轮流冲锋5次,攻击段数是30。具体用颜色就可以区分是哪个人偶了,一个是蓝色,一个是紫色,各交替冲锋攻击五次,停顿少量时间重复上述步骤。第二阶段也就是共舞结束时,两个人偶对boss一起发起冲锋并爆炸,造成5段伤害。

哈迪斯在有专的情况下,第一次测试得到61段,第二次测试得到56段。具体是多少段没办法确定,不过大致范围确定了,就取平均数58段。
之所以测试存在误差,是因为光污染有时候太严重,伤害数值堆积在一起,对数据的读取造成了一定的干扰,为了减少干扰,这些测试均在触发修正空间之后进行的,因为每次在修正空间造成的伤害,最后都会有个汇总,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减少误差。

由此可知,共舞期间,无专总固伤(不考虑普攻段数,加上黑鼠),35×2×6000=42w,有专总固伤,58×2×8000=92.8w,再考虑上普攻段数,固伤刚好是两倍!如果是ss+专,就是3倍。而圆环本身还有1200%的倍率。每次共舞间隔4.5×4+5.5≈24秒,每次共舞前大约释放6次技能,加上共舞期间总技能倍率大概是18000%(不考虑普攻段数),再对比下哈迪斯秒伤,这样的话,专武收益远超于17%(这个数值是buff均等化的结果,实际上buff是逐渐叠加的,共舞期间最大化)。

然后,算了一下五阶四星钥从的收益(相对于白板),提高了13%,当然这是理想状态下,正常情况下收益是远远达不到的,因为爆伤不是总是最大值(共舞期间才是36%),而技能也不一定能够短时间连续释放。

还有一点需要提示的是,四星钥从提高的仅仅是伤害的数学期望,即更容易打出更高的伤害(暴击),并不能提高上限。而专武提供了圆环的伤害倍率以及更高的固伤,提高了伤害上限,并且对减伤情况下的boss伤害表现要强得多。

而在黑区的表现,个人测试是无专比有专慢了20秒,差距在10%左右。关于哈迪斯专武有没有必要,就看各自理解吧,强肯定是比四星钥从强的,差距就看个人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