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2】[DOTA2] 60小时入坑历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7 15:14:59 作者:Raiden Language

Dota2,久闻大名。我从初中开始就被安利,但到现在大学了还是没有入坑。对我来说,究其原因,还是网络上一直传播着dota很难很难的言论,各种不明觉厉的词汇劝退着新人。这种极高的入门门槛将我拦在外面,更别说周围玩的人确实少,不能带来入坑动力。但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我又来到dota的坑前,直接跳了进去。

说来也巧,入坑dota的原因一部分来源于lol。那天起了个大早起来看s12比赛,结果不如人意(我也不记得看的谁的了)。比赛结束时间还挺早,食堂的午饭还没有开放,在b站闲逛打发着时间,然后我就看到了首页给我推送的大大的红色盾牌。

TI,一届没看过,但名号似乎比dota还为响亮,毕竟“为什么不ban猛犸”在去年不能说是人尽皆知吧,在游戏圈也可以说是无人不晓了。反正没到饭点,不妨一看。不出所料,绝大部分时间看的都懵懵懂懂的,不知道场上的局面,即使有解说也不能帮我很好的理解比赛进程,3句话离不开bkb,还让我特去查了一下什么意思。不过团战的画面表现还算不错,看的也饶有兴致。那天有场比赛让我印象相当深刻,是LGD的比赛,萧瑟玩了个叫斯温的英雄,队友玩个亮闪闪的东西牵着,我猜技能应该比较像ow里的天使。那把lgd的场面相当劣势,我基本以为lgd已经没了。但在对面大哥点高地的时候(好像肉山盾正好消失)突然画面中闪出个人,几乎是眨眼之间,对面大哥尸骨无存。一切都是那么突然,然后局势直接逆转,斯温像个战神一般接管了比赛。在我一脸懵的情况下,推掉了对面的基地。

至此dota给我留下了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这是个充满可能的游戏。这游戏,有点意思。

正好经常晚上和我一起玩的兄弟最近加班严重,可以一个人试试入坑。恰逢现在入坑还送至宝,虽然不知道至宝是什么,但听名字就觉得很大气,很有吸引力,为入坑又提供了一份动力。

怀着十分的敬意,我打开了dota。新手教学相当长的目录有点令人望而生畏。各式各样的名词一股脑的灌输进我的脑海。屯野、堆野、拉野这些词汇听都没听过,我拿出求学般的心态,耐心打完了大部分教学。说实话打完后仍有很多问题,出装备和调用信使就让我琢磨半天,但初学神功手痒难耐,因为怕坑队友,我还是选择了先单练人机。不得不说dota的默认人机十分简单,几乎没怎么努力就轻松单刷了最高难度的人机,这给予了我极大的自信(那时候还不知道天地星ai),但这自信还不足以支撑我去挑战国服老哥们的文字战斗力,我选择在东南亚开启了我的dota生涯,打开了人生的第一把加速模式。

不出所料,噩梦开始了。

虽然首战告捷,但与游戏胜负并没有什么关系让我倍感压力。我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英雄作为我的主要联系对象——克林克兹。结果是不言而喻的,接下来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被人按着暴打,我打了一整把都没搞懂他的大招是干什么用的,到了第二把才恍然大悟。一度被揍到只敢开着隐身到处带线、偷野。然后对面就用了显影之尘和真视宝石继续教我做人,胆战心惊到不敢下高地。不过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这被暴打让我快速学习和了解了dota的装备系统和对面的一部分英雄。虽然玩的很艰难,但听着小骷髅的“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不由自主的会萌发那种拼搏的斗志。渐渐的开始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开始找到了乐趣所在,也能打出伤害帮助队友了,这无疑是令我相当兴奋的。

中间也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事,这些对局常常以惨烈的战绩收尾,打了很多把才猛然惊觉,为什么没有人骂我?顿时如坐针毡,浑身不自在,难道说东南亚的素质这么高,随后这个想法就消失了,原来是我的全体消息没有开,可能被队友问候了多局父母而不自知。旋即打开尝试了一局,不过最后还是默默把它又关了回去。

不知不觉也玩了60多个小时了,虽然转身机制不是很适应,虽然被对面反补补不到刀急得上头,虽然很多技能很恶心、很多装备很硬霸,虽然一路被揍的满头包。虽然玩起来经常吐血,但总觉得dota真是个好玩的游戏,它的可能性无限大,凭借着思路、策略、配合往往便能化腐朽为神奇,翻盘永远有可能。这无疑是dota如此让人着迷的原因,这60多个小时打了无数把翻盘局,带给我的正反馈和激动感也是众多moba游戏里独一份的。永远都不会想着放弃,永远能再次拾起失去的勇气。纵使明知路途艰难、一路荆棘,也会想着点开下一把,毕竟谁不喜欢充满可能性的挑战呢。

感慨DOTA很难的那么多年,遗憾的是没能早点出发。

(写完的时候我dota加速模式也出现了第一次六连胜,还带队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翻盘,感觉可以去尝试下匹配了。)

【刀塔2】[DOTA2] 60小时入坑历险-第0张

太不容易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