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美好,现在也只剩荒凉:从一座小镇走进约翰的内心|OPUS:灵魂之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6:17:04 作者:SIGONO Language

瘟疫前,约翰在这度过美好的童年,末日后,这裡是埋葬回忆的荒芜之地。马可夫小镇作为《OPUS: 灵魂之桥》的故事舞台,不只是约翰蒐集材料、林芳试射火箭的地方,他还肩负着重要使命。

我们透过小镇故事侧写约翰的性格与背景,裡头每个区域,大至火箭工厂,小至纪念碑都有自己的细节设定。先来看一段马可夫小镇的美术概念缩时绘图~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曾经里民聚集的镇中心多为木造房,末日后不耐积雪压力,几乎全面倒塌,处处可见瘟疫封城用的隔离栅栏。老警察驻守到最后一刻的警察局、医生娘病倒的叶子诊所、老闆突然离开五金杂货店,都在这裡。

顺着这条路可以通向远方的火箭发射台,是小小约翰与父母的重要回忆。

当你带领约翰重回他生长的小镇,属于该地的故事片段ㄧㄧ浮现,你会理解约翰这一切性格剧变的原因。

诸如此类的细节着墨,希望让游戏玩起来更有温度。

《OPUS: 灵魂之桥》的场景,希望营造「大地一片荒凉,有着事发后溷乱的痕迹」的感觉。因此在美术设计上,我们降低了画面的饱和度,让它接近黑白,带出感伤,尽可能远离童话故事般的浪漫美好。另外,我们参考真实冰天雪地的光影,因此马可夫小镇没什麽阳光、佈满阴天常见的散射光,加上暴风雪侵袭,整个小镇笼罩在一股不安的惶恐中,犹如约翰灰暗难以看透的心情。

曾经美好,现在也只剩荒凉:从一座小镇走进约翰的内心|OPUS:灵魂之桥 - 第1张曾经美好,现在也只剩荒凉:从一座小镇走进约翰的内心|OPUS:灵魂之桥 - 第2张曾经美好,现在也只剩荒凉:从一座小镇走进约翰的内心|OPUS:灵魂之桥 - 第3张
大家对《OPUS: 灵魂之桥》的开发幕后,有什麽好奇想的事吗?不论什麽问题,只要你问,我们都会看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