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World》:这个时代,没有人会想拯救被绑架的公主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7 01:04:30 作者:疯魔崛起 Language

《Goodbye World》:这个时代,没有人会想拯救被绑架的公主吧?-第0张

前言

《Goodbye World》(再见世界)是由Flyhigh Works与IndieArk共同发行,YO FUFII制作发布的第一款游戏。讲述了蟹井和熊手两位【追梦人】相识与奋斗的故事。

《Goodbye World》:这个时代,没有人会想拯救被绑架的公主吧?-第1张

角色简介

【蟹井】

主要负责程序和游戏设计。

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说话不懂得照顾他人感受。性格认生,总是独自一人,复古游戏机从不离身。无法通过游戏开发获得稳定的收入,因此不得不去打工,但她本人毫无干劲……

【熊手】

主要负责美术和脚本。

性格开朗阳光待人和蔼可亲,就连面对冷漠的蟹井,她也能凭借强大的社交能力拉近距离。对未来抱有不安感,但比任何人都关心蟹井,总是思考该怎样做才是对两人最好的选择……

 现在这个时代,真的已经没有人会想要拯救被绑架的公主了吗?

这是游戏里,蟹井的看法。在谈论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聊聊为什么会有“英雄拯救公主”这种俗套的故事。纵观东西方文化,都有很多类似于打败恶龙拯救公主的故事,归根结底,这些惩恶扬善的故事其实都是大家对生活向往的幻想,大家幻想着自己有着单挑恶龙的强大力量,有与公主过上的幸福生活,还有皇室衣食无忧的财富。但为什么叫幻想,完不成达不到但又想要的才是幻想。

《Goodbye World》:这个时代,没有人会想拯救被绑架的公主吧?-第2张

那么回到问题,现在这个时代,真的没人喜欢拯救公主这种“俗套”了吗?我认为不太可能,大多数人闲下来的时候其实最喜欢的就是幻想,笔者就整天幻想着一夜暴富。所以真正造成这些幻想落得俗套的原因并非是大家不喜欢了。现在这个时代,各方压力都在不断压榨着人们,学习压力、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大家都需要不断地压榨自己,不让别人卷过自己,现在人们生活的压力已经不是用一句“鸭梨山大”的调侃就能一笑而过了。压力变大同时也就带来了人们幻想的内容反而越来越“小”,曾经我们幻想着能够当个屠龙勇士手撕巨龙、又或是做个齐天大圣一个筋斗就能飞十万八千里;而现在我们幻想着自己保研顺利、幻想着这次升职终于轮到自己、幻想我们可以做回“自己”……

《Goodbye World》:这个时代,没有人会想拯救被绑架的公主吧?-第3张

笔者在前文放了游戏中两位角色的介绍,其实是因为我觉得,这两位角色就像我们自己的两个面。【蟹井】就像是我们的幻想,总是理想化生活,一直想要做出自己真正喜欢的游戏,遵循自我意志,无法完美融入这个时代,但为了生存,也把游戏目标从自己想做的变成了被大众所认可的,幻想终究敌不过现实;【熊手】就像是那个泯然众人的我们,有情商,懂的人情世故,会因为生活暂时离开理想,但却依然记着自己的幻想(理想),总是想着如何让自己的理想与现实共存。

《Goodbye World》:这个时代,没有人会想拯救被绑架的公主吧?-第4张

草草结尾了

体验了这个游戏之后,我很容易就了解到了它的主旨,但作为一款剧情向游戏,想要体现这种还算宽大的主旨,流程还是稍短了一些,不太能够完美体现。

每个职业都不容易,学生会担心自己的成绩、学历、就业;老师会担心自己管不住学生、担心职称、考核;职员会担心工作是否完美完成、担心身体、年终奖……

《Goodbye World》:这个时代,没有人会想拯救被绑架的公主吧?-第5张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都能找回当初那个“屠龙少年”。

 

题外话,游戏最后报幕时的片尾曲真的挺好听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