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6 01:40:27 作者:猫粮66 Language

这栋空荡荡的屋子,一定在这个秋天发生了大案件,血液还散发着新鲜的腥味,有没有新闻报道这件事呢?我打开了电视。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0张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1张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2张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3张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4张

跟着电视里奇怪的提示,我依次看了6-1-2-4-5-3-2-5-4频道之后,得到了一个黑方块。

新闻里确实也报道了一起案件,死者是一个女人,没有发现凶手的迹象,还不确定是他杀还是自杀。

所有的节目结束后,电视屏幕上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黑影,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一个让我头皮发麻的想法,刚才那个黑影,会是我印在屏幕上的倒影吗?我撇开脸,不敢再看。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5张

天花板上下起了血雨,抬头一看,顶灯竟然变成了一只硕大的流血的眼睛,是幻觉吗?难道我也出现了精神问题?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6张

便签板上,两张跟精神疾病有关的纸条依然顽固地呆在原地,第三张新的纸条,让我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它说:

“我怕我会做出一些可怕的事情。”

我听见隔壁的哈维叫了,跟平时的叫声不同,现在它叫得仿佛有人要杀了它……杀了它……杀了哈维……杀了哈维……

我听见抽屉里的刀这样召唤着我,它已经沾上了血,这邪恶的东西,我抵挡不了。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7张

哈维死了……被杀死了……是我吗?刀在我手上!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8张

我瞟了眼月色弥漫的窗外。

是他,那个黑影,一闪而过,他也拿着刀,是他,是他杀了哈维,是他杀了所有人,一定是这样的。

可是,刚刚的他,跟我一模一样的动作,是那么地像我的倒影?

如果那个黑影是我,夏天时我在月亮上看到的画面似乎说得通了,那是我罪恶内心的写照,我在长达数年的时间里跟踪一位女士,并在今天夏天对她产生了强烈的杀意,就在这几天,我杀了她,弄得满屋鲜血,我还杀了她的鸟。

真相会是这样吗?她的尸体呢?

我,到底是谁?

…………

…………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9张

距离那个被死亡笼罩的秋天,已经过去了十年,但对我来说,那个漫长的秋季一直没有过去,我做了可怕的事,杀死了一直陪伴我的哈维。我一直幻想着,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一定要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而我,找到了,改变过去的办法。

《方块逃离:四季》剧情解读 - 是谁杀了我?③-第10张

这十年里,我把自己关在这里,甚至用木板钉上了窗户,我像个苦行僧一般,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在了过去的事情上,确切地说,是投入在了研究如何改变过去这件事情上。

偶尔,有一个奇怪的念头会涌上心头,十年,我是如何在这全然封闭的,如同小方块的屋子里活下来的。

但心中又有一股力量阻止我去想这个问题,仿佛我继续想下去,我身上的漏洞就会出现,我将在无法自洽中崩溃。

是的,我研究过去,不仅仅是想要改变它,我还要寻找一个“失踪”了的人,这个人就是我。

今天,1981年冬日的一天,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