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间谍过家家:先结婚后恋爱的优越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3 12:54:50 作者:沐雨千秋 Language

前提是黄昏家务全能

#漫画推荐# 

戏剧化是文艺作品不可缺少的创作手法。甚至可以这么说,没有矛盾冲突,即所谓的“爆点”,就不是一部好作品,至少不是一部好的商业作品。

如果想要贯彻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作者就或多或少地得向商业化妥协。但是仅仅堆砌卖点而构成的粪作也不在少数。

【影视动漫】间谍过家家:先结婚后恋爱的优越性-第0张

可《间谍过家家》真正做到了站着把钱挣了。无论是画工,人物塑造还是剧情安排,作者远达藤哉的水平都堪称一流。

在丝毫不缺少爆点的情况下,又将作者的创作理念表达了出来——至于理念是什么请自行解读,千人千面。

这部剧的开始就是一个王炸:在东西两国冷战的背景下,王牌间谍“黄昏”需要通过敌国领导人次子入手,接近核心机密。为此,他要组建家庭伪装自己。

【影视动漫】间谍过家家:先结婚后恋爱的优越性-第1张

结果用来收养的孩子(阿尼亚)是战争实验的遗孤,拥有读心的能力,为了逃离孤儿院需要养父母。找到的妻子(约尔)表面上是政府文员,实际上是阴暗面活跃的杀手,被弟弟催婚需要一个对象来应付政府检查(本人怀疑)

一家人就这样彼此需要,而又各怀心事地聚集到了一起。真可谓矛盾与戏剧冲突的具象化,光是写人物分析估计就要几页纸。

于是充满了闹剧而又搞笑的一家人日常开始了。他们需要瞒着彼此的真实身份,同时扮演好各自在家庭中的角色。真实身份的任务也在不断撕扯着假身份。

【影视动漫】间谍过家家:先结婚后恋爱的优越性-第2张

而剧情中人物的关系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特别是感情:作为实际上的假夫妻,黄昏和约尔必须在外人面前扮演恩爱的形象(主要是对弟弟和阿尼亚)。

而朝夕相处的家庭生活也让二人的距离急速拉近,已经领了证的俩人居然隐约有了点谈恋爱的味道。 

这也是可以将其看作恋爱漫画的缘由。众所周知,现在年轻人母单的理由之一就是“接触不到异性”以及“害怕麻烦”。

【影视动漫】间谍过家家:先结婚后恋爱的优越性-第3张

但是《间谍过家家》给了一个理想化的情景:认识不到异性?没关系,匹配一个给你;没有接触机会?没关系,假结婚天天都在一个家里生活;怕麻烦?都已经带上孩子了还能再麻烦到哪去?反而是因为不太熟悉的态度,让你们相敬如宾逐渐心生好感。

多么理想化的恋爱场景啊。

俩人的经历则是这个“父母”爱情最后的注脚。父亲黄昏小时候深受战争荼毒,父母乃至玩伴朋友都死于炮火之中,为了带来和平选择了舍弃身份,成为代号“黄昏”的间谍。

【影视动漫】间谍过家家:先结婚后恋爱的优越性-第4张

母亲约尔小时候只有弟弟相依为命,为了养活弟弟靠着一身蛮力(?)干点见不得光的暗杀工作挣钱。最希望的是至少让弟弟有一个依靠。

缺少家庭关爱的两人,收养了同样的遗孤。这三人名义上是互相利用,又何尝不是抱团取暖呢?

片尾曲《喜剧》这样写道:

“在动荡可笑的星球上里绝望地漂泊,哭干了眼泪仍无依无靠。终于在漫长的漂泊尽头遇见了你,怀揣着秘密假扮成普通人的你。我们一起组建家庭,只是讨论晚上吃什么,白天的趣事,就能快乐无比,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喜剧” 

【影视动漫】间谍过家家:先结婚后恋爱的优越性-第5张

我认为这是对作品最好的诠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