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云贵川渝特色美食折耳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4 10:21:16 作者:马骑马骑玛奇玛 Language

  

  折耳根是云贵川渝的特色美食,喜欢的人对它欲罢不能,不喜欢的对它望而生畏

  •   折耳根被称为“南方的命根”,也叫作鱼腥草,它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多吃点鱼腥草是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的,还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另外鱼腥草是有抗菌作用的,而且还能够抗击病毒。鱼腥草有独特的味道,所以多吃点鱼腥草是可以扩张毛细血管的,那么就可以增加血管的血流量,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除此之外,鱼腥草还有镇痛和止血的作用等等,以上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折耳根好吃啊!


  •   不仅可以凉拌,吃串串的时候来上一串折耳根牛肉也是非常nice的,包括火锅的蘸料加折耳根也是一绝哦!

【小饭盒】云贵川渝特色美食折耳根-第0张

材料:折耳根、香菜、小米椒、小葱、蒜、生姜、盐、鸡精、醋、生抽、油泼辣子、花椒油。


做法:

1、折耳根和香菜洗干净,折耳根切小段,香菜切碎末放入大碗中;

2、蒜,生姜、小米椒,小葱切碎,也放入大碗中;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鸡精,花椒油,油泼辣子,醋,生抽,拌均匀即可(喜欢酸辣口的兄弟可以加入糟辣子这样会更有味道)。

【小饭盒】云贵川渝特色美食折耳根-第1张

【小饭盒】云贵川渝特色美食折耳根-第2张

  • 各个地方的饮食习惯与口味不一样,所以不喜欢折耳根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众口难调,但是我建议xdm去试一下,说不定你就会喜欢上折耳根的味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