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银耳羹技术总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2 04:43:31 作者:伊囷囷 Language

秋冬气候干燥,适合喝点银耳羹润一润,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下煮银耳羹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银耳是需要提前泡发的,但不建议泡一夜,冬天气温低还好,气温稍微高一点银耳在盆里泡一整夜微生物都会疯狂滋生,同理干香菇干木耳等需要泡发的干菜都是不建议过夜的,有时候虽然吃起来没变质但吃完就窜稀。

提前一两个小时就足够泡发了,如果很急用摸起来不太烫的温热的水泡,十五分钟就能泡发。

一般来说我们煮银耳羹是希望它出胶质的,为了出胶我们可以把银耳块切碎切小,甚至放破壁机里打几秒钟都可以,为了少洗一个锅同时保留一点银耳的口感我没用破壁机,切成小块后像剁饺子馅儿一样来回剁了一趟。

【小饭盒】银耳羹技术总结-第0张

自己家里喝为了不浪费我把靠近根部发黄的那部分留了一点,这会导致最终的汤呈淡淡的黄色,如果想要那种晶莹剔透的透明银耳汤注意把黄色部分去感觉。

盖盖子开大火煮开然后转最小火,银耳羹容易溢锅所以最好趁这个时间简单收拾一下厨房顺便观察银耳羹的状态,如果开最小火还想往外扑可以考虑给锅盖留条缝,总之别盖太严实,煮一个小时左右就出胶了。

配料:

莲子

泡银耳的时候把莲子泡上,浸泡过的莲子更容易煮透,吃起来粉粉糯糯的,记得下锅后勤搅动防止粘锅。莲子尽量买那种去芯的,如果买到了那种没去芯或去的不干净的可以泡发后手动去芯,比较能吃苦不去也行,据说这个很下火,还有人专门拿莲芯泡水喝。

【小饭盒】银耳羹技术总结-第1张

糖一定要最后放,加了糖特别容易粘锅糊底,我用的砂锅一般放了糖就关火,用锅里的余温融化冰糖。追求健康可以不放糖,银耳本身就没异味,但喜欢甜的可以放点冰糖,我一般会放黄冰糖,普通冰糖只有单纯的甜味,黄冰糖甜味之余还有些丰富的滋味,这样的黄片糖用刀背敲开放1/3即可。

【小饭盒】银耳羹技术总结-第2张

红枣、枸杞

估摸着出锅前5-10分钟放,煮久了会煮烂,恶心又难吃,这两样会把汤染成稍微深一点的颜色,追求晶莹剔透的注意别放。我是在放糖之前把红枣放进去所以汤还保留着本来的颜色,相应的也没有红枣味儿就是了。

【小饭盒】银耳羹技术总结-第3张

梨一定要切大块,因为水果长时间煮制后口感和味道很糟糕,煮完尝尝不好吃方便捡出来丢掉。

百合

我一直感觉百合味道很怪从来不放,但这道汤里还是比较适合放百合的,也算是一种可选配料吧。

总结:这道汤没什么翻车的空间,但离不开人,注意勤搅动防止粘锅溢锅,选择自己喜欢的配料即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