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蛋怎么打好|塔塔塔塔塔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8:34:57 作者:千林夕 Language

  (冲榜老手直接看最后的总结和例子)
     
     一,首先提一下元素蛋的一些机制
1.不同元素移动速度不同,移动速度越快的生命值越低(鸡哥说的,我也没测)
2.元素蛋100波后出,且最多打21个。

3.水元素的加伤和所有神器加伤,非距离装备加伤是一个乘区的,火元素的易伤和所有易伤是一个乘区的。
元素蛋怎么打好|塔塔塔塔塔防 - 第1张

     二,使用思路
  正常冲榜的话,21个元素是都应该打掉的,一般情况下只打水,火,风。金元素只在发育周期长的阵容里才有明显收益。
  水和火都是提升伤害的,对于新手来说可能感觉风元素很弱,因为是一次性道具,不如水火这种永久属性来的实在。其实不然,绝大多数时候打到最后几波即便多打几个水火也依然也打不过,这时候就可以用风蛋了。这样就能让自己的成绩再提升几波。
   
    三,元素分配
1.风元素:一般波数越高风元素收益越高
因为波数越高怪物成长越快水火元素就显得跟不上怪的节奏。有大佬甚至打全风。我个人推荐是300波以上的局最好打8个以上的风(具体要看情况灵活调整)

2.金元素:这个元素收益比较低,尤其是冲榜的时候,打这个元素会更加的亏属性,但是对于发育周期长的阵容拔苗助长有非常好的效果。

3.水火元素:水火元素都是提升伤害的,重点是水火元素怎么分配,水元素是提升150%伤害,火元素是增加20%的易损。那我们来计算一下然后分配能打出最高伤害。
如果我们打了a个水元素,b个火元素,那我们的伤害应该是
(a*150%+1)*(b*20%+1)*其他属性
如果不考虑两个基础的1,那我们伤害应该是
(a*150%)*(b*20%)*其他属性
=a*b*150%*20%*其他属性
显而易见,如果a+b是一个定值那a=b时这个乘积最大(用二次函数求最大值就行,我就不证明了)
那也就是说如果风蛋个数确定了,那a+b自然也确定了,水火一比一打就行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有基础值。
是(a*150%+1)*(b*20%+1)那我们其实可以这样
[(a+2/3)*150%]*[(b+5)*20%]
=(a+2/3)*(b+5)*150%*20%
显而易见如果(a+2/3)+(b+5)是一个定值,那a+2/3=b+5时,乘积最大。
就是理解成我们还是水火元素一比一打,但是我们初始有三分之二个水,5个火蛋。这样就正确了吗?
并不是(ಡωಡ)hiahiahia 
因为还有神器装备,神器也有加伤,每150%的加伤就相当于一个水元素,装备每20%易损就相当于一个火元素。不过处理方式还是一个样。最终我们尽量控制一比一就行,也就是加伤是易损的7.5倍左右。不过参考的是在我们第一次在非boos关使用风蛋时的面板数据,因为之后我们所有波(一般情况下)都会用风蛋,之后的面板不平衡已经不重要了。
 
   四,个人推荐
   普通模式6水6火其余风
(这个我瞎编的我不玩普通模式,等一       个大佬打个数据然后我调整一下)
   自选符文模式3水10火其余风
   带小蛋糕的阵容10火其余风
   

总结:如果我们确定了风蛋个数且水火元素是理想比例,那我们第一次在非boss回合使用风蛋的时候加伤应该恰巧是敌人承伤的7.5倍,如果大于7.5那我们就减少水元素增加火元素,反之同理。

例子:如图下图我们是2660%增伤,那敌人的承伤在2660%/7.5=350%左右最好(刚好是一个雪人,一个激光枪,11个火),如果明显低于350%那我们就可以减少水元素增加火元素了。元素蛋怎么打好|塔塔塔塔塔防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