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与叮当:分离》PC性能测试:PS4确实跑不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28 01:07:55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瑞奇与叮当:分离》PC性能测试:PS4确实跑不动-第0张

《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的PC版已经推出,这标志着又一款原本为PlayStation(PS)独占的游戏登陆PC平台。这款游戏相较于其他作品更为特殊,因为在宣传中强调只有PS5的高速NVMe固态硬盘(SSD)才能让游戏变为现实。

《瑞奇与叮当:分离》PC性能测试:PS4确实跑不动-第1张

Digital Foundry对PC版游戏进行了性能测试,使用各种硬件进行了有趣的结果比较,其中包括老旧的机械硬盘和PS4的硬盘。

测试表明,游戏无法在PS4的机械硬盘(SATA II 5400 RPM 硬盘)上正常运行,并且最终崩溃。数码发现使用了类似PS4的最低规格版本并直接拆下一个PS4主机硬盘进行测试。在测试中,游戏在进入不断切换各个世界的传送门段落时出现严重卡顿,最终导致游戏崩溃。

《瑞奇与叮当:分离》PC性能测试:PS4确实跑不动-第2张

这部分游戏演示经常用于展示“无缝加载”。虽然游戏依然需要所有其他硬件资源,但最需要的是NVMe SSD高速读取速度。测试证明PS4的硬件确实已经过时,因此游戏跳过上一代主机是合理的决定。

但机械硬盘测试只是测试的一部分:Digital Foundry还在高端设备上测试了7200 RPM的SATA HDD,并表示其性能“出奇的好”,尽管加载屏幕确实会持续更长时间。特别是在游戏的传送门跳跃部分,测试者表示游戏确实会有卡顿,但“仍然可玩”。

测试团队还对性能RT模式下的PS5、三星990 Pro NVMe SSD的高端PC以及使用基于SATA的SSD的低端PC进行了并列测试。同样是传送门跳跃部分,即便使用SSD,低端PC的SATA固态硬盘仍然会出现明显卡顿,瑞奇在世界里停留的时间会更长,但游戏依然可以继续运行。

《瑞奇与叮当:分离》PC性能测试:PS4确实跑不动-第3张

令人惊讶的是,PS5的加载速度仍然比配备了三星990 Pro的高端PC更快。可见游戏在硬件方面对PS5进行了特殊的优化。

除了硬盘测试,Digital Foundry的其他测试显示,《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PC版在性能和帧率方面似乎是一个很稳定的移植版本。即使在低端系统上,只要使用正确的图形设置,游戏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画面效果和运行性能。毕竟游戏也可以在Steam Deck上进行游玩。

《瑞奇与叮当:分离》PC性能测试:PS4确实跑不动-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