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挺有意思的,就是太无情了,写个小短篇吧。|我的门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8:06:43 作者:王权丶富贵 Language

游戏不错,但是怎么说呢……玩法简直就是资本家模拟器。你辛辛苦苦的挖矿,工作,修炼,到头来一切都是门派的。甚至连修为也带不走。什么中产阶级,这世界上从来就只有资产和无产罢了。
……………………………………………………………………………………………………………………………………

这个世界上是有神仙的,他们往来无踪,飞行绝迹,可以朝游北海暮苍梧,也可以餐霞饮气,不用吃难吃的窝头也可以活下去。

你不知道霞气是什么味道,但是应该比自己以前跟着舅舅去城里吃到的白面馒头更加香吧。

 
最重要的是,他们也不用挖矿,不用种地,仿佛每天只要拿着把剑到处斩妖除魔,就会有数不清的人崇拜他们,给他们吃无数好吃的东西。

 
你想成为修真者。


听说六百里外的山上,原本有一个修仙大派,本来这和你是毫无关系的,但是听说他们门派遭了祸,如今正要重建,也因此放宽了收弟子的要求,你便想着去拼一拼运气。

拿着攒了三个月的钱粮,你背着行囊出发了。

到了山上,你发现有许多人都在山门口等候,他们都是跟你一样的人。他们告诉你,这个仙门每个月只会收一次弟子,你便只好跟他们一起等在山门口。

索性你还有些余粮,这几天不用赶路,消耗也少,勉强撑到了第二个月。

月初,仙门的掌门王权富贵走了出来,不知怎的,他一眼就看中了你,十位求仙者,最终只有你得入仙门。

“6金石,不错,正好开了第四个灵石矿,你就去采矿吧。”掌门说着,便把你带到了一处天蓝色的矿山前,并给了你一把锄头。

你不知道6金石是什么意思,很久以后你才隐约有所猜测,应该是自己在山下挖矿时候积累的经验,被掌门看中了吧。
 

不管如何,你换了个地方,再次开始了采矿生涯。

你并没有工钱,也是,矿是门派的,你又何德何能能够拿走一块呢?所幸,门中传下了修真的法门,你也终于成为了梦寐以求的修真者。

可仙门里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好,凡人要吃饭睡觉,所以当时的自己每天只要工作六个时辰,就能换来两顿饱饭。

但是修真者不需要睡觉,也不需要吃饭。所以自己几乎每天十二个时辰都泡在了这条灵石矿里。

虽然没有修炼的时间,但是得授了法门之后,每天自己的修为都会自然增长,进度虽然比不上那些不用干活,可以整天泡在木人桩里练功的师兄师姐,但是细水长流,你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大修士。

因此,你虽然很羡慕那些可以去打木人桩的师兄师姐,但是自己也从没放弃过努力。

“没关系,矿是门派的,但是修为是自己的。”你这样对自己说。

……………………………………………………

一晃,五年过去了。你也逐渐修到了金丹期,某一天,你突然听说掌门大发雷霆,似乎是某位招募而来的修士与他起了冲突,被他一气之下赶出了门派。

你不知道原委,只知道第二天掌门又召集了你们所有人。
 

五年的时间并没有在王权富贵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反而他的修为愈加高深莫测。你看到他的眼神,不知为何心中一寒,仿佛正凝视着一块冰块而隔空感受到了它的温度。

“哼,招募来的修士就是不靠谱,竟然不愿意传功 ……咦?潜力11?”时隔五年,王权富贵的目光再次注意到了你。

“不错不错,气感虽然差了点,但是潜力还行。当时只注意到了你的技艺,没想到六维也不差嘛!”掌门说着你听不懂的话,一边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膀。

你不知道掌门那些话是什么意思,你只知道,从那天起,你也可以用木人桩了。

在门派不遗余力的支持下,你的修为很快就到了元婴期,而后是化神,三年过去,你已经是化神圆满的大修士了。

你心中得意万分,自认为自己和大师姐、大师兄、小师妹等人一样,是掌门以下的第二阶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化神圆满后掌门再也没让自己用过木人桩,但是一次次和掌门并肩而战斩妖除魔的经历,仍旧让你对这个门派有了强烈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直到那一天,宗门又来了一批新弟子,里面有个求仙者资质惊人,气感也很好。

掌门把你叫到了传功房,要你把自己的一身修为都传给他。

你不明白为什么,修为不是自己的吗?你想问掌门,但是掌门只是动了动手指,当初入门时被种下的禁制就发作了,你毫无反抗之力的在禁制的作用下走入了传功房,被吸走了一身的功力。


你忽然明白了什么——这个门派里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第二阶级,自始至终,只有两个阶级罢了。

掌门,和其他。

看着眼前因平步青云,直接晋升化神圆满而得意万分的青年,你忽然不恨他了。

他夺走了你的一切吗?

“不,我又何曾拥有过一切呢?”

…………………………………………………………

这三年,门派里又添了一座矿。现在采矿的人技艺和你相差无几,但是你已经传过功了,掌门也懒得让那已经筑基中期的修士和你换个岗位,因此,在评价了你一句“没有剩余价值”之后便直接逐你下山了。

山门口,两个筑基修士嬉皮笑脸的看着你这个昔日的化神修士。虽然不曾折辱你,但是他们的目光却深深的刺痛了你——你原以为自己会这么想的。

但是其实并没有。你记得,这两人原本是在药园种植的,后来门派有了更优秀的人才,便把他们替换了,只是目前门派刚刚扩建,还住的下人,因此掌门也懒得驱逐他们。

他们以为自己拥有修为,可以小视你这个凡人,但是……这修为真的是他们的吗?

 
你笑了笑,没有理会他们,一个人朝山下走去。

你的法宝和法衣都是门派派发的,虽然材料是你和掌门一起战胜了诸多妖兽收集来的,但是也随着修为一并被收走了。

如今的你,只有一身布衣,一双草鞋罢了。

从中午走到黄昏傍晚,草鞋也被山石磨破,露出了血肉模糊的脚尖,你从未发现曾经自己一息之间就可以飞上一个来回的山脚有如此遥远。

终于走到了官道上,路边有个茶棚,你过去问摊主要了口水喝。

忽然,你回过头,看着远处山顶那云雾缭绕的宗门,想起了八年前自己刚刚准备上山求仙的样子。

凡人来,凡人走,中间的八年,便是你的一生。

你一仰头,泪水混合着茶汤一饮而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