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2023季中冠军赛正赛第一轮,为什么欧美战队会输的这么彻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3 11:56:26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这次MSI赛制的改制度,把原来小组赛上BO1改成现在双败制度的BO5,就进一步的导致了爆冷的希望变小,失去了弱队下克上机会的机会。

欧美赛区的通病,他们在劣势情况下找不到翻盘点,闭目等死,在有一些优势下,就总会犯低级错误,葬送到手的优势,这些问题会进一步让比赛悬念变小。

第一轮前两天比赛还有些看点,因为欧美队伍开局会设置一些小设计,或者他们有一些拿手的英雄(比如派克、芮尔等)掏出来,能打的措手不及,前中期能打出一定优势。

不过一旦拖到中后期,欧美战队就会犯低级错误,在优势上对于中立资源的视野布控,队伍集结反而比对面差,在找机会击杀敌方一人后,选择打大龙时候,出现大龙被抢情况。

比如C9和BLG的第二局比赛中,C9在找机会秒掉Yagao后选择打大龙,人数领先,有霞可以倒钩的情况下,大龙还能被抢。

【英雄联盟】2023季中冠军赛正赛第一轮,为什么欧美战队会输的这么彻底-第0张

把决胜点白白给浪费掉,反而是BLG利用三路的发育和这波大龙的机会,把均势翻了过来。

JDG和GG的第二局,前中期他们能打出一些亮眼表现配合,辅助芮尔几波团战都开得很好。

不过很快啊,一到20分钟中期,这波大龙遭遇战,GG战队就错误连连。

GG战队作为有优势的一方,大龙视野布置还不如JDG。选择上,用大量控制去抓有被动、有位移的妖姬。最重要的是,仓皇作战的GG,团战的他们阵型都是乱的,中AD都要被秒了,辅助芮尔还没有进场。这样的选择和团战怎么能赢呢?

打溃之后,优势葬送,掉大龙,就更没的玩了。

【英雄联盟】2023季中冠军赛正赛第一轮,为什么欧美战队会输的这么彻底-第1张

除此之外,在转线推进,视野布控,对位拉扯欧美战队这些方面都是落后对方的。就能看到多场比赛中,人头数,欧美队伍是领先对方的,但是经济是持平,甚至是落后。

比如C9和BLG的第一局,人头领先一方的C9,经济反而落后3千:

【英雄联盟】2023季中冠军赛正赛第一轮,为什么欧美战队会输的这么彻底-第2张

优势下无法终结,一旦陷入劣势,欧洲战队压根就找不到机会翻盘。看着对手把优势扩大,滚起雪球。

就变得无论是LPL还是LCK队伍,只要等着欧美战队犯错,自己找机会补发育,然后利用欧美战队失误一波打回来就行了。

最后这个抽签也不好,中韩对欧美,强弱分明,没有悬念,

接下来的比赛又是LPL、LCK各个赛区内战,可以说进一步导致了比赛不好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