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山上有个吃人的雪怪|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3:21 作者:常悦 Language

村里有人传,村子旁边的山上有个吃人的雪怪,这个雪怪会攻击所有杀手,可是他的心脏,却是可治百疾,起死回生的金子。于是村子里总是组织一批又一批的人去讨伐这个雪怪。一批又一批的人消失,不仅让人们打消念头,反而成为了村里人的执念。


终于,那天有一个组织里的一个少年从山上滚落下来。他嘴唇失血已然发白,他颤抖着嘴唇吐出这个雪怪最大的弱点是孩童,它对于小孩子无底线的包容。然后留下了三句口诀便撒手人寰。

于是一批一批的刺客杀手,变成了不足十岁的孩童。每个孩子到了八岁,便要穿上最破烂的衣服,独自行上雪山,寻找雪怪的宝藏。美名其曰的宝藏不过是哄那善良小孩的说法,真相竟是这村落里贪心人要那雪怪亲手挖出心脏奉于那些孩童。

今年是悦悦的八岁生辰,村民们挑选出最薄的衣服,然后由村里的老人和村长亲自操刀在上面划破一道道刀口。

悦悦看着眼前的褴褛,心中隐隐有些期待,在这个破烂的村庄,这种仪式竟然是每个小孩都期待的机遇。只因为,如果这个小孩活着回来,村落会把这个孩子当成头等大事,细细记录她的话,平时贫困的家庭还会得到补贴。更有甚者把孩子的发丝当成幸运符售卖。作为一个八岁的小女孩,这一切无不吸引着她。

悦悦身着褴褛和一草鞋便走上了雪山的道路。

悦悦在心中默念着口诀,坚持着走到了半山腰,距离雪线还有老远,可是年幼的身子已经走不动,村里的人没有给她任何工具和吃食。这一路她被露水打湿又被晒干,小小的身子早已发起了高热,就连几天以来唯一的吃食也只有徒手挖的树根。她终于坚持不住,倒在树下。

“雪怪”在树上看着这个小女孩身子一歪,叹口气跳了下来。只见雪怪一头白发如雪,连瞳孔都是清冷的灰色。

“今年又来?你们村子的人可真是病了,可惜我一身医术,竟救不了你们对长命百岁糜烂心思”

雪怪本命叫雨轩,原来竟是有一妙手回春的手艺的医师。几年前从朝堂隐退,在这雪山上过上了逍遥生活。谁知曾经朝廷风云却因为他知晓当朝太子真实身份,一直不依不饶。这村子里才不知从哪听来的雪怪的传说。

他抱起小女孩,手碰到她滚烫的皮肤,不禁眉头一皱。

“...不要命” 雨轩咬了咬牙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咬咬牙动用了轻功,连跳了几下就到了自己的树屋。这树屋十分奇特,奇就奇在它并非建立在普通树上,而是榕树之顶。这种树先长出主树干,再从上往下生出更多的榕树,榕树树顶相连,绕着主树干的支干形成了天然的阵法。普通人单是走进来就要在支树干中迷路许久。

悦悦被她安置在了床上,这些天他看着她一路走过来,知道她必得了哪些疾病,需要用什么药方。本以为她会和那些孩子一样,玩耍几天就回去编些瞎话,没想到竟是个傻的。

村里人有一点没说错,他确实对孩童没辙。就算知道这些孩童有着最恶毒的蛇蝎之心,他也怪不得这些可怜的孩子。

悦悦醒来已经是几天后了,她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急忙起身。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已经任务失败被抬回了家里。幸好,这被药香熏入味的木床并不是熟悉的样式。

“吃药”。雨轩一走进来就和那个滴溜溜转的小眼睛撞在一起。心里松了一口气却仍谨记这是蛇蝎的孩子。

悦悦不怕苦,反正再苦也没有树根苦,她也不问什么,端起药碗一口气喝掉。

“谢谢仙人” 悦悦低头闷闷的像雨轩道谢。

这倒让雨轩意外,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呆傻的孩子。先是一根筋的从山脚走到这里,又在见了自己之后还不明白自己的身份。雨轩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为这头白发,雪怪这个称呼还真是跟了许久。

在朝廷见多了周旋,在山上看够了人心。这样呆呆傻傻的孩子竟还真最打动雪怪的心。

“我是雪怪,” 撇撇嘴抛开无所谓的思绪,坐在床边挑着眉看着这个小女孩“怎么办,你要的长生不老药是我的心脏,我可不想给你”

悦悦瞪大了双眼,谁也没告诉她真相,雪怪竟是个人?药竟是要他的心脏?可是,可是,村子里又从小讲过雪怪是最为吃人不眨眼的存在,他生吞那些讨伐的杀手,吮吸他们的骨髓,只会留下漂亮的骨头作为装饰品。可是,可是,雪怪刚刚才救了我...

雨轩看着这孩子的大脑显然已经当机,有些好笑的笑出声。怎么,就这小不点还真想拿我的心脏?

罢了,这孩子本性不坏,兴许我能救她。沉吟片刻,雨轩缓缓开口

“我不想给你。
但是,
我可以教你杀我。
留在我身边吧,
等到你成器那天,你就可以拿了我的心脏风光回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