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2022韩国游戏白书(三):技术环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7 11:09:20 作者:妄想电视台 Language

1、2021年游戏技术环境分类

游戏虽然是以视觉表现为中心的文化产品,但也同时具有多用户互联的在线网络服务性质,因此为了整理出2021年的韩国游戏产业等技术环境,首先要系统地分类游戏制作中所使用的各种技术。游戏是首先在电脑制造的虚拟空间连接多种输入输出装置,实时显示模拟结果的数码内容。
用于这种视觉表现的技术被称为客户端技术。但是韩国游戏产业开始于大规模的在线服务,因此从一开始,连接虚拟空间中的用户之间的交流或相互作用的技术就相当受到重视。该功能是在开发公司构建的远程服务器计算机上进行的,因此被称为服务器技术。 随着游戏产业的成长,客户端技术和服务器技术的也不断提高。在运营方面,能够稳定管理和验证他们的自动测试技术也在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日常生活萎缩后,利用游戏产业积累的客户端技术和服务器技术,在虚拟空间经营经济、文化、社会活动的“元宇宙”继2020年之后,在2021年也成为了话题。在2021年 “元宇宙”作为与游戏不同,以经济活动和非面对面业务支援为重点的IT服务概念发挥了作用,新登场的经济活动相关技术,反过来对游戏产业产生了影响。

2、客户端技术环境

为了展现游戏华丽的视觉效果而制作的综合软件被称为“游戏引擎(Game Engine)”,这种游戏引擎正在引领客户端技术发展。 游戏引擎是为了把先进的软件系统稳定地展现出来,同时还要在主机、PC、智能手机、电视等多种平台上运行的结果,因此需要高水平的技术能力。
代表性的游戏引擎有在海外开发的虚幻引擎和Unity引擎。 最近,世界游戏产业等普遍趋势是将游戏引擎技术开发和内容制作分离,游戏引擎将商用解决方案引入许可合同,游戏公司则集中精力制作内容。 但是也有拒绝追随这种趋势,同时追求游戏引擎和内容开发的游戏公司,韩国代表性的游戏公司有Pearl Abyss(代表作:《黑色沙漠》,以及近几年比较受关注的《多可比》)。 2021年,Pearl Abyss发布了不同于商用游戏引擎的新一代游戏引擎。 Pearl Abyss的游戏引擎以Voxel为基础,展示了表现光影的照明技术及表现大气和地形的多环境技术,表现出了不亚于商用游戏引擎的高水平的客户端技术。

3、服务器技术环境

国内游戏产业在线服务的比重较大,因此能够稳定处理大规模用户访问的服务器技术环境会对游戏服务的胜败产生影响。 过去,在开发针对游戏类型的定制型服务器技术方面倾注了很多努力,但最近比起这种服务器技术,更致力于构建稳定运营和管理多个服务器的环境。
特别是,提供多种类型游戏服务的大型游戏公司,在顺利处理全世界用户连接和活动的云服务器基础设施上,致力于稳定地分发和管理多个游戏服务器,构筑能够应对突发故障情况的综合运营环境。 在这种情况下,备受关注的服务器技术包括分隔和管理游戏服务器的集装箱(Container)技术和将多数集装箱捆绑在一起进行协调的K8s(Kubernetes)技术。 例如,亲自制作《Cookie Run》(姜饼人快跑)、《Cookie Run:Kingdom》(姜饼人王国)并发行多种游戏的Devsisters利用K8s构建了综合运营环境,提供着多数运营服务。

4、自动测试技术环境

游戏产业的技术结构分为客户端和服务器的两个类别,但最近出现了对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开发提供帮助的自动测试技术,因而备受关注。 自动测试技术是自动执行为检验最终软件质量而进行的各种测试的软件解决方案。过去,这些工作由专业测试人员根据规定的测试剧本手工进行,随着游戏服务规模的扩大,游戏开发中涉及的平台不断扩大,测试项目急剧增加,电脑开始代替人力进行自动化。
最近,其适用领域从单纯反复执行的测试业务自动化扩展到验证向用户发放的游戏文件是否稳定运行、与多种移动设备的兼容性测试、应对多种分辨率的UI的配置和动作检查、与财产相关的道具功能验证等多数测试领域。 例如,NCSOFT为了提供《天堂M》和《天堂2M》的服务,一直利用自动测试技术,到2021年将其扩大到中国台湾和日本海外服务。

5、元宇宙和虚拟财产技术环境

根据统计2021年谷歌搜索关键词的趋势,Roblox(罗布乐思)被选为搜索词排名第一的关键词。 ROBLOX是具有游戏形态的元宇宙服务,元宇宙和游戏的区别在于构建了一个用户能直接制作内容并销售的经济活动体系。虽然从制度上明确区分元宇宙服务和游戏服务的规定仍在讨论中,但从技术角度来看,元宇宙服务方面,和游戏技术具有相同的客户端和服务器技术。 但元宇宙的特点是,用户可以直接制作游戏内的内容,并提供销售功能,因此也同时为用户提供创作工具。
在韩国的元宇宙服务中,受到大众欢迎的有Naver的Zepeto。 Zepeto是以游戏引擎Unity为基础制作的,为用户的创作工具也在Unity引擎上运行。
另外,随着元宇宙热潮,新出现了名为“区块链”的虚拟资产技术。 区块链是不使用中央化的服务器数据库,而是参与者一起透明共享交易信息的分散数据储存技术。 2021年,业界积极讨论了利用区块链所具有的分散数据储存的新金融系统的改革,出现了将游戏内的数据与利用区块链技术发行的货币(Coin)联动的新概念。 在游戏产业中,具有这种系统结构的游戏统称为P2E(Play To Earn)。 例如,Wemade正式推出了P2E游戏《Mir4》(传奇4),发行名为Wemix的平台货币,将用户获得的财物兑换成相关货币。 随着元宇宙的热潮,P2E游戏在超越游戏的IT产业中成为大话题,韩国大型游戏公司表示将制作P2E游戏,积极培养相关技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