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线电小姐的信|重返未来:1999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58:58 作者:沙赫 Language

*没任何实质性内容,就是为无线电小姐写个小作文表达一下我的喜爱
*仿某种翻译体
*日常提问:什么时候开测?
*以下,见笑了——
——————————————————————————


亲爱的朋友:
 
        希望你最近一切都好。
        昨天我的城市又迎来了一次大降温,风一遍遍地拍打着窗户,似乎无论如何也要带走我屋里所剩不多的温暖。在与你写下这封信件的现在,我的指甲也浸透着一些紫,只得反复将手背贴上脖子以求双手不会颤抖得那么厉害。
        按照往日的习惯,这个时候应该是要多问候一下你的近况的,然而有些事实在迫不及待想要让你知道,所以请原谅我在此省略了对你的关心。当然,我永远是你最真挚的朋友,希望你不会对这点产生怀疑。
        事情是这样的,我遇见了一位小姐——
        其实也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情,只是,这与我上次、或是再上次与你说的那些不太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不,我断不愿意用“一见钟情”这样的词汇的,这显得太轻浮了,无论是对我还是对那位小姐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冒犯。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也不好轻易提及“命运”或者“命定”。但是,抱歉,我真的很难形容这种感受,我想我一定是有些神志不清了,现在血流不停在涌进我的脑中,胀得我有些难受。
        上次你谈起那位先生的时候我应该没有露出太过失礼的表情吧?如果有,那我现在诚心向你道歉。当时我并不是不屑一顾,只是你不能要求没有相关经历的我完全与你共情。现在你要是愿意再次告诉我你们的事,我一定会当个很好的听众。
        啊,说了这么多,我还没有向你介绍过那位小姐呢!真是抱歉,一直在说我的感受,但是还请原谅我吧,光是要用文字描述她就让我的手又开始颤抖了。
        这两天真是太冷了,我得去把壁炉点上。
        上周末我又去了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店,老板那依然没有什么新的消息,只说让我去港口的广播站看看。我们都知道那是谁的地盘,可惜现在的情况光去找她也没什么用。
        就在我打算离开的时候,一个像是带着电流那样有些失真,却格外沉稳优雅又动听的声音响了起来。
        “据多方预测,下周此地温度将再次下降,建议做好保暖措施。”
        我敢肯定她当时就是这么说的,一字不差,毕竟与她为数不多的交流这两天都一直在我脑海中反复播放。
        我总得确保当时的用词是否得体。
        可惜与她的相遇实在太突然了,如果稍微给我些时间准备的话,我想我能表现得更好一点。
        这样说来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下次去店里能再见到她,你觉得我应该把头发挽起来还是就那样披着?很多人都说我挽起头发时显得更成熟一些,但我又不知道无线电小姐的年龄——总归打扮得像同龄人会让人更有交谈的欲望吧?
        没错,无线电小姐。那位小姐从外表看去有些像人们家里常见的无线电。
        唉,说起这个我就很羞愧。一开始我将她当成了某种炼金或附魔的产物——你知道我一向不怎么了解这方面的事——于是语气难免有些随便。好在至少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不然现在我已经提着行李敲响你的房门了。
        虽然我用无线电形容那位小姐的外貌,但你却不应该将她想象成那种普通的无线电。实际上,她相当漂亮,涂漆是淡雅的浅绿色,表盘和调频的拨钮处都镶了金,整体看上去小巧又精致。
        她甚至佩有一朵百日菊!真了不起!不知道她是怎样保持住花期的,明明已经是这个季节了,那朵花却全然没有凋零或腐败的样子。
        也显然没有经过风干或其他什么处理。
        无线电小姐似乎有些害羞——不,这样擅自揣测实在不应该,只能说她似乎不太爱说话的样子。
        但是当我被突如其来的冬雨困在店内时,她竟然主动为我放了一支歌!
        她.为.我.放.了.一.支.歌!
        呜,我该怎么向你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啊……
        等回过神时,我已经潦草地寻了个借口逃离那里了。为此我毫不意外地感冒了一整周,以致我现在才来给你写信。
        ……
        我明白,我把第一次见面彻底搞砸了。
        你想取笑我也没关系,只是在取笑之余,还请给我一些能挽回印象的好的建议吧。
        近来我有些关于更换工作的想法,现在的报酬实在不怎么够。下次去那家店时我打算多带些东西。别乱想,只是……一些心意罢了。
         那么姑且先说到这儿吧。最近迟迟没有消息,我与你一样都很难耐,希望下次去店里的时候能听说那边有新的进展。

        也希望下次去能再见到无线电小姐。
        祝一切顺利,祝你也祝我。
 
你诚挚的,
1998.12.2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