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8 18:46:53 作者:猫老师 Language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0张

当你想在家里的空闲时间画画或创作一幅画时,你是纯粹凭记忆、想象力还是参考照片来工作的?凭记忆工作是很棘手的,因为我们忘记了关键细节或让情绪凌驾于事实之上。

凭想象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些人是很难以想象事物的,而一些脑补怪很容易看到眼前的幻想。

从参考照片开始似乎是更好地理解主题的最佳选择,也是图像的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是,这是个好主意吗?参考照片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绘画技巧和艺术风格,还是会阻碍我们的进步?

在学习如何绘画并确保你可以练习自己的风格时,参考照片可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方法。当你正确使用它们时,它们会提供成长机会。然而,创作者可能会变得过于受限,尤其是在早期。了解如何最好地使用这些图像,以及何时质疑你面前的内容非常重要。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1张

使用参考照片、图片和图像

在创作作品时,有多种方法可以使用参考照片。你可以

  • 拍摄你看到的东西,以便以后在绘画或绘图上工作。
  • 将特定照片作为困难的长期项目(例如风景或肖像)的参考点。
  • 使用其他人的照片为他们创作艺术——例如从朋友的假期或毕业照中汲取灵感。
  • 将互联网上的照片用于更广泛的主题 - 例如异国情调的动物或名人的照片。
  • 使用互联网上在线画集中的著名艺术图像来,了解更多关于艺术家风格的信息。

在将其他创作者或摄影师的受版权保护的材料用于你自己的作品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这取决于你是为了个人发展而学习还是为了出售你的作品。

使用自己的照片没有任何限制,因此,可以帮助创作者养成根据需要拍摄主题的习惯。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2张

在你的作品中使用参考照片的利弊

有人说创作者在创作作品时不应该使用照片,因为它会扼杀进步和想象力。他们看到了平面摄影图像的局限性,主张仅以真实的主题进行绘画和绘画。另一方面,有些人会意识到这不总是实用的,并为创作者制造了自己的局限。如果照片能给创作者更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一定会鼓励使用照片作为参考。

优点:

  1. 可以欣赏范围更广的图像,其中包含我们人身体中没有的主题。
  2. 可以拍摄正在处理的风景照片,以帮助在家中继续创作。
  3. 可以捕获有关从记忆中绘制时不会出现的人、对象或场景的详细信息。
  4. 还可以更好地了解颜色以及光线产生阴影的方式。
  5. 这一切都会产生更逼真的图像,帮助建立信心。

缺点:

  1. 与你面前的真实场景相比,可能会发现自己受到平面静态图像的限制。
  2. 由于相机的设置,照片中的颜色和阴影可能不是真实的描绘。
  3. 无法看到主题的真实情况并与之建立联系。
  4. 依赖参考照片可能会限制你的想象力。
  5. 有些人认为艺术风格和进步是这样受阻的。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3张

参考照片会限制你的想象力

这是对用照片参考的普遍批评,它的观点认为:依赖参考图像会阻止创作者转向他们的想象力来创作图像。

如果创作者全神贯注于创建他们在照片中看到的精确副本的想法,这是一种可能性。它有助于在没有参考点的情况下涂鸦和弄乱艺术材料,以了解你如何表达自己。你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创建更多情感和有趣的图像。

参考照片会阻碍你的艺术进步

有人还认为使用这些参考点会阻碍艺术家的风格和进步的机会,这里的想法是,因为你只看到一个场景的 6×4'' 小图像或瞬间的快照,你看不到“更大的画面”。

你会被那个图像中的东西所束缚,此外,与当时实际发生的情况相比,这些照片可以是平坦、静态、没有情感的图像。

由于相机的设置,照片中的颜色和阴影也存在不真实描绘的风险。例如,可能在夜间拍摄了一些场景,但随后发现相机在平衡色彩和色调以获得“真实”照片时过度补偿。

这里的障碍是理解这些障碍和变化并解决它们的能力,一些新创作者会复制他们在照片中看到的东西,而不考虑在进行数字处理之前的真实形式和光线。

在这些情况下,创作者不再绘制主题,也没有建立他们的绘画技巧。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4张

你也无法与照片建立联系

同样,一张照片在你和拍摄对象之间制造了一道屏障。即使熟悉场景或熟悉人,从拍摄的那一刻起,仍有一种脱节感。

就比如说画肖像的创作者可以通过在绘画或绘画时与人交谈来更好地了解个性和生活故事,这可以帮助图像演变。

同样,你可以在画风景时沉浸在一个场景中,从而更好地了解该地区,可以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或天气模式下查看那里的情况。

某些东西可能会在雨中栩栩如生,或者你可以捕捉到的地方与当地人之间可能存在更深层次的关系。这仅在完全体验该区域时发生。

参考图像在开发项目和绘画中仍然占有一席之地

这里有很多优点表明过度依赖参考照片会给艺术发展带来问题。但是,这些图像在正确使用时确实有用。

首先,当主题不可用时,可以继续处理项目。为肖像拍摄参考照片意味着你不必一直依赖。两种方法的平衡很好。

还有一个事实是,你可以通过处理长时间无法获得的主题来欣赏更广泛的图像。假设你对野生动物感兴趣并希望在该领域发展您的艺术,你不能让野生动物为你摆姿势。在野外素描生物是理解运动和真实形态的绝妙实践,但是,参考照片可以让你走得更远,随时练习绘画。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5张

参考图像可帮助你创建真实的绘图

纯粹凭记忆或想象工作的问题是缺乏现实主义。如果没有摄影记忆,我们就无法回忆起我们面前的确切图像并重新创建它。我们可能会迷失在色彩和形式的奇妙运用中,而看不到人和树木的本来面目。照片让我们开发以下内容:

细致入微

从照片中工作可以让你捕捉到远远超出我们记忆的人、物体或场景的细节。例如,假设你想在今晚的花园中画树。无法从窗户看到它,但你的脑海中已经有了它的想法。

你可以将你的画与树进行比较,发现它们有很大的不同。一张照片会突出每一个弯曲,树皮纹理的每一个有趣的部分,叶子的真实形状。那么这幅画就是你的树的真实表现。

看到颜色

同上的假设,你会开始添加颜色,可以说树干是棕色的,叶子是绿色的。

我们对绘制树的基本理解告诉我们这一点。但是,什么类型的绿色?叶子是均匀的还是斑驳的?树皮是否有不同的色调,树皮暴露的地方是什么颜色?

看到光与影

你可能会喜欢树冠在一天中的某个时间在地面上形成图案的方式。但是,你能在不拍下那一刻的照片的情况下正确地重现它吗?

如果停止质疑你所看到的,参考图像只会阻碍你的艺术进步。

这种阻碍创作者的参考图像的想法,只有在创作者拒绝研究图像并提出问题时才有效。你仍然可以从照片中的颜色和形式中学到很多东西,并利用这些知识来进一步解释和更个人化的艺术风格。

同时,你可以意识到相机只能捕捉到这么多,并且你在解释任何图像时仍然拥有艺术自由。

此外,那些不鼓励使用参考照片的人也没有考虑到照片写实艺术的优点。

写实主义是一种非凡的艺术技巧,可以创造出在第一印象中看起来像照片的图像。艺术家可以非常详细地研究图像,从色调到反射线和透视,并创建一个引人注目的“副本”。虽然有些人批评这种形式缺乏创造性的表达,但其他人则对所涉及的努力感到惊叹。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6张

参考图片可以帮助您建立信心

最后,虽然有些人谈论作为一名创作者的成长和发展受阻,但这里有一个对立面。

你不能告诉一个有幻想症的人,只凭想象来工作。你不能让一个刚开始画风景的人告诉他们在他们眼前画公园。从照片中工作提供了这种实践和一种建立风格和建立信心的方法。

【绘风盒创】用照片作为参考来画画,真的好吗?-第7张

总结

总之,虽然反对使用照片作为参考的论点有一些可以理解的观点,但消除参考照片的限制性太强。

如果你在家并想在某个主题上练习自己的技能,那么在面前放很多摄影示例是很有意义的。但是,请注意不要过分依赖图像并始终创建字面解释。质疑你面前的东西,并使用图像作为进一步发展的指南。

使用参考照片并不意味着创建直接副本——除非你想练习照片真实感,玩转形式和颜色,创建主题的多个版本,还想玩得开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