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0 20:13:48 作者:游创工坊 Language

看到不少人在问云堇云先生圣遗物的华馆/宗室/绝缘的选择,但是大家是不是忘了一件专适配岩系的绝佳圣遗物——悠古的磐岩。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1张梳理一下云堇的全部推荐可佩戴圣遗物:

—— 华馆×4
—— 宗室×4
—— 华馆×2&守护×2
—— 华馆×2&绝缘×2
—— 磐岩×4
按照以上顺序分别罗列收益。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2张理论建立:
首先明确云堇的加成方式。云堇12级Q可以提供【(防御力+734×20%)(四命触发结晶反应加20%防御)×64%】点基础数值,同时还会提供15%普通攻击伤害加成(二命)。
(防御力计算公式:防御力=基础防御力+基础防御力×防御力加成)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3张一位普通攻击角色的普通伤害构成为:
【(攻击力×普通攻击倍率+云堇防御力×64%)×(1+增伤(包含元素增伤、普攻增伤、造成伤害增加等))×(1+暴击×暴击伤害(这个是期望算法,非期望不暴击是1,暴击了的伤害乘数是(1+暴击伤害)))×(1-敌人抗性)×敌人防御减伤(一般敌人与角色等级相同时为0.5)云堇的加成区间是黄字部分,而绿字就代表前台输出角色自己的面板。云堇只影响前台角色的“攻击力×攻击倍率”(二命会加成普攻伤害),受到前台角色增伤、暴击爆伤、敌人抗性与防御减伤的影响。
一、华馆4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4张随着角色在后台的时间增加(或岩元素攻击命中),获得最多24%防御力与24%岩元素伤害。6秒未获得会掉一层buff。
buff量:30%防御力+24%防御力=54%防御力、24%岩元素伤害
持续时间:理论常驻
适用性:较为通用的搭配,云堇一般都是位于后台,出来也可以通过快速eq达到续层数,故比较适合大多数情况,都不失为优解。
二、宗室4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5张在角色施放元素爆发后,提升20%攻击力,持续12秒。
buff量:20%元素爆发造成的伤害(几乎没用)、20%全队角色攻击力
持续时间:角色施放元素爆发后持续12秒
适用性:施放元素爆发后带来的12秒全队角色攻击力其实是与云堇的加成相稀释的,所以推荐使用的情况为:队伍中角色对百分比攻击收益较高(具有高基础攻击力)/队伍中吃攻击力的输出角色较多,比如前台的宵宫和后台的行秋都可以吃到攻击力加成,云堇的全队攻击力可以带来不错的收益,不然只有宵宫会吃到云堇加成而行秋会无buff。不利于伤害平衡(其实两种配装相差并不大)。

三、2华馆2守护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6张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7张双攻击加起来有60%防御力
buff量:60%防御力
持续时间:理论常驻
适用:比较经典的高防御简单搭配,比4华馆多了6%防御力,圣遗物组成难度也较低。是不错的过渡选择。但是由于四星圣遗物升级上限及总词条数量问题,仍不建议使用四星圣遗物。故仅过渡可以,允许摆烂。2守护基本只有主词条不影响角色加成的花和羽毛位置可以带,但是云堇又是需要充能、双爆(如果打伤害的话)的角色,还是五星圣遗物给的更多。
四、2华馆2绝缘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8张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9张buff量:30%防御力、20%元素充能效率
持续时间:理论常驻
适用:牺牲了部分防御力换取充能效率。在成套圣遗物副词条元素充能效率给的过低的情况下(低于170%)可以使用,鉴于大家绝缘本住得久,凑齐简单。依然是过渡选择,允许摆烂。实际加成上与四件套当然存在部分差距,不过为了充能周转,也还值得。
五、磐岩4
35%全队增伤?云堇的正确打开方式!|原神 - 第10张buff量:15%岩元素伤害加成、全队35%对应元素伤害加成
持续时间:角色捡到对应元素结晶片后,持续10秒
适用:云堇本身具有一定的输出能力,15%岩伤也算有一定补充。在纯元素队(除风、岩)、单一主要输出队、具有锁面板能力队伍中,磐岩套极易触发,4件套的35%提升可以看作岩系风套。一般10%抗性敌人通过风套减抗后的加伤数值在25%。磐岩的35%对应属性增伤在数值上具有较大优势。限制一种属性增伤是对其高增伤加成的妥协。云堇的主流适配队伍中,宵宫、绫人等角色本身基于纯色输出,磐岩带来的提升非常可观。而风、岩队伍中,魈、诺艾尔由于没有对应属性结晶盾,故还是基于上述四种圣遗物搭配为好。
总结:元素队中还是比较推荐高加成的悠古磐岩4件套的。更加通用的情况为华馆梦醒4件套,宗室4件套适合队伍中有多个攻击输出位,且主要角色的基础攻击力都最好比较高。剩余2+2都为过渡选择,省心省力,是不错的下位替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