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Pro很难60帧玩《GTA6》:数毛社解释原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4:55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Digital Foundry技术编辑Richard Leadbetter最近再次发文探讨《GTA6》在PS5 Pro上是否能够以60帧的速度运行的问题。

PS5 Pro很难60帧玩《GTA6》:数毛社解释原因-第0张

他指出,《GTA6》首支预告展示的是30帧的画面,因此在Rockstar明确说明之前,我们还需要保持谨慎态度。一般而言,如果《GTA6》在现有的主机上支持60fps模式,那么PS5 Pro也应该可以支持,并且提供更加稳定的60fps模式。但如果游戏在30fps下运行(正如预告片所示),那么在PS5 Pro上实现60fps的机会就相对较小了。

PS5 Pro很难60帧玩《GTA6》:数毛社解释原因-第1张

开放世界游戏需要大量的GPU计算能力来渲染整个世界,但更重要的是需要良好的CPU处理能力。CPU负责模拟整个游戏世界以及其中的所有元素,包括运行NPC的AI和这些角色的动画,还有游戏中的物理特性。基于我们对游戏机功能的了解,以及预告片中展示的模拟效果,很难想象CPU性能的提升能够使游戏的帧率翻倍。

Leadbetter表示,一些基本的PS5游戏可能会以30fps的速度运行,而Pro版本则可能以60fps运行,但这仅限于相关游戏主要受到GPU而非CPU严重限制的情况。他提到,游戏开发者通常会充分利用CPU和GPU的功能。在PS4 Pro和Xbox One X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添加“性能”模式时的效果,简单地解锁帧率:GPU的吞吐量增加会提高帧率,但由于受到了CPU严重限制,游戏最终只能达到40fps左右的范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